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08|回复: 71

请大家讨论一下,定下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30 16: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8-9-30 18:27 编辑

开球被呼号后,击球员错捡了待进一门的他球,自己发现后,放回去,改捡自球。这种情况到底咋处理,算不算犯规,如果算,犯什么规?
规则中好像没有犯规或不犯规的规定。请大家讨论一下。

点评

比赛开始自球都拿在自己手里,怎么还能有别的球呢?!  发表于 2018-10-9 21:14
什么他球?场内球?界外球?未进一门 的球?  发表于 2018-9-30 17:1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金钱 +2 收起 理由
冰2哥 + 2 + 2 淡定

查看全部评分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0-3 19: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   开球前球的性质和球应放的位置,可参考规则 14-3 :

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在限制线外待进以门的位置。

这里没有说放在界外,而是放在 限制线外,即场外。

所以可说是场外球。不是界外球。

点评

一:未进一门与重新过一门的球,总应有一种属性。 二:击球员触球犯规也应有规定。是除规则允许的外,应是指闪击的球,与未过一门的自球,并不是指别人的球可以乱触、乱拿、乱打不犯规的。 三: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21:3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2: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8-10-3 11:25
本人认为是犯规的。犯什么规?犯了第十八条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例如未宣 ...

界内球+界外球,并不包括未进一门的球。
所以,触未进一门的球,规则没有说犯规或不犯规,应认定不犯规。
例如,击球员在开球区附近,脚碰了已撞柱的球,不犯规,和碰石头一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30 17: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8-9-30 20:49 编辑

    本人认为是犯规的。犯什么规?犯了第十八条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例如未宣布比赛开始未叫号前,手拿球,与闪击时手拿球、脚踩球),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一: 有人曾咬文嚼字说,“此不属界内、也不属界外球”,那请问属什么球?规则里有没有说“既不是界内也不是界外”的另类球?没有吧。既然规则已明确指出是“触及了球”,也祥细指出是包括界内与界外的球了,难道还有一种是“空中的球”?如果还有的,应指“不是比赛用的球”了,但如果把不是比赛用的球也写进去,那就是多余的了。
    二:规则已很明确说明,是“击球员”触及了球,是犯规的。但如不是击球员触及了球,那就不是犯规了,(同样,也不需要写“不是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界外球不犯规”这句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30 18: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同意此观点: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30 19: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触球犯规,拿错球。

点评

如果未呼号时拿错球,应不算犯规,因为他不属击球员。如属击球员,规则上已明确说“击球员”触球是犯规的,何尝已摆放在发球区上了的。  发表于 2018-9-30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05: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触球犯规,拿错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06: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中山明老师的观点,应该判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06: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楼主所提问题,我有不同的看法
一、如果把门球比赛看做是一场战斗的话,那么未进一门的球,与场内球、进一门后无论何种原因而出界的球,本质上是有区别的。区别好有一比,都是被学校录取的新生,已报到办完手续的学生,那么你在教室或是操场等言行,必须由校纪班规管理了。而在家或在路上,还未报到的新生,你有权吗?如何约束和管理他?
二、被检错的球也有区别。一种是未过门的球,一种是已进一门(已上战场的球)界外球。
(1与7、3与9、6与8易看错)如:6号队员错检8号球,准备过一门,拿起后发现错了,立即还回8号球,而8号球也未过一门,那么我认为就不应算犯规。若击打了当然算犯规。如果8号球已过一门的界外球,那应算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8-10-6 01:02
比喻恰当!  发表于 2018-10-2 21:50
老师的意见正确,应该根据情况区别对待。  发表于 2018-10-2 0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 19: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智慧养心老师的意见有一定的道理,应该根据情况区别对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09: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讨论一下,定下来
军旗
开球被呼号后,击球员错捡了待进一门的他球,自己发现后,放回去,改捡自球。这种情况到底咋处理,算不算犯规,如果算,犯什么规? 规则中好像没有犯规或不犯规 ...

点评

规则中好像没有犯规或不犯规 ... 待进一门的他球——即未进一门的他球, 未进一门的他球——既不是比赛场上的(界内、界外)球, 不是比赛场上的(界内、界外)球——纯比赛场外的球, 纯比赛场外的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2 2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woslong18 发表于 2018-10-2 09:34
请大家讨论一下,定下来
军旗
开球被呼号后,击球员错捡了待进一门的他球,自己发现后,放回去,改捡自球 ...

规则中好像没有犯规或不犯规 ...


待进一门的他球——即未进一门的他球,
未进一门的他球——既不是比赛场上的(界内、界外)球,
不是比赛场上的(界内、界外)球——纯比赛场外的球,
纯比赛场外的球——如同树叶、石头、鸡蛋,
比赛场外的树叶、石头、鸡蛋——手拿、脚踢、球槌扒,都可以。犯什么规?

不犯规!

点评

本人认为是犯规的。犯什么规?犯了第十八条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例如未宣布比赛开始未叫号前,手拿球,与闪击时手拿球、脚踩球),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里有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1:25
支持!  发表于 2018-10-2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1: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8-10-3 11:29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8-10-2 21:46
规则中好像没有犯规或不犯规 ...

      本人认为是犯规的。犯什么规?犯了第十八条规定。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例如未宣布比赛开始未叫号前,手拿球,与闪击时手拿球、脚踩球),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里有一个原则性问题是“凡是击球员触及了球(包括界内和界外球),都为触球犯规”。这是很清楚明白的亊,那能把“击球员”触及了待进一门的比赛球说成是树叶、鸡蛋、石头”这样无稽之谈?

点评

界内球+界外球,并不包括未进一门的球。 所以,触未进一门的球,规则没有说犯规或不犯规,应认定不犯规。 例如,击球员在开球区附近,脚碰了已撞柱的球,不犯规,和碰石头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1: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种情况应该发生在单打比赛时的情况。比如裁判员呼叫6号!结果击球员错误捡拾了也待过一门的8球,拿在手里,一看不对,又更换捡拾了6球。
无论什么级别的比赛,奖金多高,裁判员肯定不会判犯规的!

点评

叫号后已成为击球员了,按规则规定“击球员触及界内和界外球(包括击错球、闪击拿错球、槌头或脚触及任何球),都是犯规的。这是已成为“击球员”的准则和规定。如果在开球时拿错了球不犯规,摆了球再换球也不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2: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2: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8-10-3 11:34
楼主这种情况应该发生在单打比赛时的情况。比如裁判员呼叫6号!结果击球员错误捡拾了也待过一门的8球,拿在 ...

      叫号后已成为击球员了,按规则规定“击球员触及界内和界外球(包括击错球、闪击拿错球、槌头或脚触及任何球),都是犯规的。这是已成为“击球员”的准则和规定。如果在开球时拿错了球不犯规,摆了球再换球也不犯规的,那击了球(在10秒内)再换犯规吗?为什么?有规条吗?按此理也应是可以换的才行,因为它不是界内,也不是界外球,是树叶、鸡蛋、石头的,击球员只是击到了树叶、鸡蛋、石头的,也没有击到界内与界外球,没有犯规的,为何不可换?

点评

那击了球(在10秒内)再换犯规吗? 那就是犯规的!没有击球就不犯规(在限时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 12: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8-10-3 12:18
叫号后已成为击球员了,按规则规定“击球员触及界内和界外球(包括击错球、闪击拿错球、槌头或脚触 ...

那击了球(在10秒内)再换犯规吗?
那就是犯规的!没有击球就不犯规(在限时内)。

点评

这是规则没有条纹的,只能根据规则精神“认定”。各自有不同看法,很正常,观点不同,不影响做朋友,冷静,别激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7:24
要讨论和说明问题时,都要用规则条文说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0-3 1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