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005|回复: 18

[问答] 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4 22: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球在二门前撞击③、⑤球打成了本队的第
二个双杆球,闪出③、⑤球后,续击①球过
门并撞击④球又打成了双杆球,闪出球后,
第一杆续击①球到四角,第二杆续①球撞击⑥
球,闪出⑥球后,续击①球到三门前,再次续
击①球过三门并撞击到②球,又打出一个双杆
球,此时,裁判员判①号击球员击双杆球犯规,
取消了其后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请问,裁判员
的这一系列判罚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0-3-25 06: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hezhijunmenqiu2


    限双的问题只有神仙才能说得清。
发表于 2010-3-25 06: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hezhijunmenqiu2
   
正确,①号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0-3-25 06: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队员很厉害,连续打出三个双杆球。1号队员的第五次续击使“①球过三门并撞击到②球”,应该是红方的第四个双杆球。因为第五次续击用的是撞击⑥球新产生的续击权,而不是用①球通过二门撞击④球的第三个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所以,我认为上述判罚有误。
发表于 2010-3-25 08: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空杆(无撞击、无过门)后的续击用的必然是双杆球的第二次续击权,①号打了两个双杆,有三次续击权,空杆后打⑥号,就只剩两次续击权了,再续击到三门前,过门用的只能是第三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撞对方球就犯规。如果说到三门前的空杆是用的第三个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那么过三门的一杆确仍是由于有第三次双杆才有的。因此判犯规是对的。
发表于 2010-3-25 18: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何志军(hezhijunmenqiu2):裁判员判的对1号击球员犯“击双杆球犯规”。因为:1、①球撞③和⑤球,是红队第二次双杆,当次两次的续击权不受任何限制;21号完成闪击后续击自球过二门的同时①球又撞了④球,是红队第三次双杆,这次两次续击权的第二杆开始受限制不准撞击对方”;31号完成闪击后第一杆空杆到位(第一杆结束,进入第二杆),第二杆①球撞击了对方的⑥号球时已经“击双杆球犯规”,应该停止击球1号退场,不应该继续打球啦。

发表于 2010-3-25 18: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6#又是土人网友的分析和判罚。
发表于 2010-3-25 18: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我看错题了,在前边答错了我重答:裁判判错误,不犯规。因为:这都属于红队第二次双杆续击权的延续,不受限制,不能判犯规。①球过二门撞击④球打出了连续两杆球,虽然是红队的第三次双杆但仍然是属于第二次双杆的延续,①球空杆到位后撞击⑥球不能算做红队用的是第三次双杆球的续击权,直至空杆到三门前又过三门同时撞击②球都是第二次双杆的延续续击权,一直到打完才能算第二次双杆球的续击权结束

发表于 2010-3-25 20: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你的上面答案100分下面答案0分,因为1号队员过二门打的是本队的第三次双杆,他续击时空一杆后用第二个续击权撞击了6球,应判“击双杆球犯规”取消1号队员的权利,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很冒昧,对不起。
发表于 2010-3-25 2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0-4-20 21:25 编辑

又是土人,你的上面答案100分,下面答案0分。因为1号队员过二门打的是本队第三个双杆,按规则第三个双杆的第二个续击不得撞击对方球,一号队员用第二个续击撞击了对方6球,应判“击双杆球犯规”场上形成的局面有效,并让1号队员退场。很冒昧,对不起。
发表于 2010-3-26 06: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cuigenwu


    我认为,每次空杆后的续击都使用的是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打⑥号是用的第二次双杆的,不犯规。过三门是用的第三次双杆的,这时撞击对方球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0-3-26 18: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要更正:

(太毛草啦,答题竟出错,如此执场非出事不可)我在前面答的先得错后的对;但不与规则同理而理不通。应该是:1、①球过二门打出了连续双杆(还有三杆),是红队的第三次获得的双杆续击权是不假(记录应算第三次),但因执行当次(第二次,不受限制)的续击权过程第一杆续击延续产生的,仍视为执行第二次续击权第一杆的延续(不受限制);完成闪击后续击①球空杆到四角——第一杆打完;进入第二杆撞了⑥球,不犯规(因为;是本场红队的第二次双杆球);(还有两杆)续击①球空杆到了三门前(还有一杆),①球又过三门撞击②球,又打出了双杆,也不犯规;由于它是红队获得第二次(不受限制)双杆球续击权的第二杆的延续,直至当次(红队第二次获得的双杆续击权)击球权使用完才能结束。

发表于 2010-3-26 20: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1球过二门撞4球是红队的第三次双杆,续击空一杆,第二杆撞击6球是“击双杆球犯规”为什么说是不犯规呢!????
发表于 2010-3-27 06: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cuigenwu


    是因为打了第二个双杆后还没有使用第二次续击权就打了第三次双杆,第二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还有,打对方球不犯规。笫三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打双方球才犯规。
发表于 2010-3-27 11: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越看越糊涂!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