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590|回复: 84

这个争议谁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 1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闪击2号球,4号球在3号球旁边。放好2号后闪击,2号球碰到4号球,4号球动了一下。白方队员说犯规,红方队员说没有犯规,是2号球碰到的。白方说2号球闪击出去不到10厘米,还没成功就碰球了,犯规。他们说的谁对?                                                               

点评

不犯规  发表于 2018-1-8 14:13
楼主的题意不清楚:闪击前碰的呢?还是闪击后碰的呢?  发表于 2018-1-2 20:3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金钱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2 13: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的说法是不对的。只要被闪出的球,静止时超过10厘米就不犯规。有效移动中的碰撞不犯规。

点评

谢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8-1-3 11:25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8-1-2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5: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放球时碰到,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5: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飞之凤 于 2018-1-2 15:36 编辑

放好2号球后闪击,如果闪击后3号与2号的球距离没有10厘米,是闪球犯规。就2号球触动了4号球而言,无论是放2号球时、2号球触动了4号球,还是闪击时2号球触动了4号球,都是不犯规,因为球触动球,规则中没有犯规的说法。

点评

谢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8-1-3 1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7: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和“球场轻风”两位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8-1-3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7: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条文没有犯规之说!不支持白方观点!

点评

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8-1-4 15:06
谢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8-1-3 1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1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和“球场轻风”两位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8-1-3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21: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说2号球闪击出去不到10厘米,还没成功就碰球了,犯规
     这条在现用规则里找不到依据。
     我常听人说闪顶他球前距离不足10cm,他(被闪顶的)球移动无效,15规则中有这样(或类比)的条文吗?

点评

白方说2号球闪击出去不到10厘米,还没成功就碰球了,犯规。 规则第十六条 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就是说:只要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在场内移动超过自球10厘米,就是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4 13:39
我认为应当有效 。 但是规则里的确缺少阐明被闪球在本身还没有“成功”的情况下,撞击他球,使他球移动为有效的移动的规定。 大家理解的规则是: 如果闪击成功了,则在还没有成功时引起其他球移动为有效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3 16:53
谢谢关注!我也是这个观点。  发表于 2018-1-3 11:31
谢谢!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发表于 2018-1-3 11: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 22: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和“球场轻风”和其他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8-1-3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1: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方队员提出这样的问题,好像他不会玩门球啊!

点评

但是楼主提出问题,很难引规则回答。  发表于 2018-1-3 1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5: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闪击2号球,如果2号球碰到4号球时 ,两球的距离不足10厘米,是闪击犯规。15规则35页说明:如果被闪击的它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是............。细细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6: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了解篮球的计时的人员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8-1-2 21:13
白方说2号球闪击出去不到10厘米,还没成功就碰球了,犯规。
     这条在现用规则里找不到依据。
      ...

我认为应当有效  。
但是规则里的确缺少阐明被闪球在本身还没有“成功”的情况下,撞击他球,使他球移动为有效的移动的规定。
大家理解的规则是:
如果闪击成功了,则在还没有成功时引起其他球移动为有效移动。
如果闪击不成功,则引起其他球移动均为无效移动。

我同意楼主和闪半利刀所说,规则的须要更好的措辞来解说这个观点,目前没有。


点评

“请了解篮球的计时的人员”, 不知如何混入,删不掉了。  发表于 2018-1-3 16: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6: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和“球场轻风”两位老师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05: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和“球场轻风”两位老师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1: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白方说2号球闪击出去不到10厘米,还没成功就碰球了,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