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无冕王hgt

有此一说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1 1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规则讲出理由,什么是双杆?

点评

无冤王,我们不能凭主观认为,更不能脱离规则坚持自己个人观点,而是要根据规则条文来论述。注:那怕规则对与否,如规则不符实际,现在也要按规则执行,如有错等以后改了再论。  发表于 2017-5-23 21:20
无冤王,我们不应无理地,或主观地坚持个人观点,而是按规则文字来论述。注:不管规则对与否,如规则不合理,只能以后再修改。现在是按规执行。  发表于 2017-5-23 21:12
中山眀老师可是一直在坚持自己的观点啊。  发表于 2017-5-22 19: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2 07: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过门得分,闪击完成后获得双杆。

点评

谢谢贵州老顽童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22 19:25
请用规则说明才有力。  发表于 2017-5-22 1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2 09: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过门得分,闪击完成后获得双杆。

点评

谢谢1你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22 19:26
要 用规则说明,怎样进门才有效、才为双杆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2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2 17: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广元大漠 发表于 2017-5-22 09:36
4号球过门得分,闪击完成后获得双杆。

   要 用规则说明,怎样进门才有效、才为双杆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12: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5-18 19:33
现在是一面倒,认为得分有效并有双杆,但我却单独唱反调,4号球不但不得分,并不是双杆,只能算是撞击 ...

中山明老师好!
我认为,规则的条文是指的球体而言,只要球体已经到了门前再移动到门后就算过门。楼主的题目,就是撞击的时候球体已经处在门前了,此时又移动超过球门线回到门后,当然就符合过门的定义了。
您说球从门后来压在球门线上,此时球是门后球,后续直接移动到门后就不算过门,假如该压在球门线上的球的击球员击打自球撞击门前的球反弹又越过球门线到门后,不也是过门有效吗!

点评

泰虎老师,本人是按规则所写来论的,规则上写什么叫过门?是“ 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后方(见规则图10)。它的前提条条是“球从球门前方有效移动”,不是从球门后方有效移动呵!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3 20:58
讲得好,以理服人,让人信服。  发表于 2017-5-23 1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20: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23 21:0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5-23 12:47
中山明老师好!
我认为,规则的条文是指的球体而言,只要球体已经到了门前再移动到门后就算过门。楼主的 ...

  泰虎老师,本人是按规则所写来论的,规则上写什么叫过门?是“ 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后方(见规则图10)。它的前提条件是“球从球门前方有效移动”,不是从球门后方有效移动呵!而你所说的:假如该压在球门线上的球的击球员击打自球,撞击门前的球反弹又越过球门线到门后,不也是过门有效吗!我认为:按规则也不能得分。一:那有球员向后击球,凭返弹回旋得分的?二:他也不符合“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这先决条件,既然是首先不符合先决条件,那有后来的正确?

点评

哈哈,您把击球看成规则规定的门前门后了,应该看球已经移动到门前继续又回到门后的这个移动过程才是规则规定的实质问题。如果我这样解释您还不认可,那,我就无话可说了!但是,我认为您的这样理解肯定是误解了规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4 0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4 07: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5-23 20:58
泰虎老师,本人是按规则所写来论的,规则上写什么叫过门?是“ 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 ...

哈哈,您把击球看成规则规定的门前门后了,应该看球已经移动到门前继续又回到门后的这个移动过程才是规则规定的实质问题。如果我这样解释您还不认可,那,我就无话可说了!但是,我认为您的这样理解肯定是误解了规则。您是名教,与门球专家接触机会很多,可以请教专家一下,看看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理解规则。

点评

泰虎老师:谢谢你提议我向专家询问,是可以的,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觉得专家在制则上也不一定十全十美,有时在文字上也会疏忽,不一定能表达出原愿,比如重新进一门要“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就带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5 08:25
泰虎老师:你说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再回旋到门后有效(我是不应同的,因为它首先是违背规定“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的这个原则)。那请问:用钭头打边线它球出界再回旋在界内,停稳在界内的球,算界内球还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4 12: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4 12: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24 22:57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5-24 07:58
哈哈,您把击球看成规则规定的门前门后了,应该看球已经移动到门前继续又回到门后的这个移动过程才是规则 ...

     泰虎老师:你说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再回旋到门后有效(我是不应同的,因为它首先是违背规定“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的这个原则)。那请问:用钭头打边线球,自、它球出界,自球再回旋在界内,停稳在界内的自球,算界内球还是算界外球?为什么?为了弄清情况,请你先答后解,谢谢。

点评

出界球不能够与此类比。 [attachimg]1790562[/attachimg] 已经是门前球了再返回越过球门线到球门后方,就是从门前到门后的移动过程!撞击有效,过门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5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24 15: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25 09:19 编辑

  我的《有此一说吗》一贴发出以后,如一石击水,浪花涟漪,两个意见观点鲜明:是过门。从门线前10公分处过的门;不算过门。因为它不是在门前由击球员击打过的门。而是在门后击打退回来的。我看这两种意见还会继续下去的,我是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的,他讲的够清楚的了。

点评

上网讨论是为了学习,是为了“清楚”。无冤王楼主,你说“支持秦虎老师的观点,他讲的够清楚的了。(支持谁无问题,对事不对人,最重要是明白)。请问你“够清楚”过门有效的理由是什么?请按规则文字规定说才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4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4 18: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5-25 09:20 编辑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7-5-24 15:46
我的《有此一说吗》一贴发出以后,如一石击水,浪花涟漪,两个意见观点鲜明:是过门。从门线前10公分处过 ...

      上网讨论是为了学习,是为了“清楚”。无冤王楼主,你说“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他讲的够清楚的了。(支持谁无问题,对事不对人,最重要是明白)。请问你“够清楚”过门有效的理由是什么?请按规则文字规定说才算是够清楚的,我才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5 08: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5-24 07:58
哈哈,您把击球看成规则规定的门前门后了,应该看球已经移动到门前继续又回到门后的这个移动过程才是规则 ...

    泰虎老师:谢谢你提议我向专家询问,是可以的,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觉得专家在制则上也不一定十全十美,有时在文字上也会疏忽,不一定能表达出原愿,比如重新进一门要“放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就带来很多不同理解,很大争议。又如过一门力大撞在右门框过一门后又过了二门,二门算得分吗?规则文字上又没有很明确的说明,还有很多类似等等。再如港人治港政策,这么大的事情,有文件可看可依,但也带来激烈的争论,要中央释法,但释法后也有不同认为的。
       对于本题的不同见解,本人只是按规则文字上所写理解的,不一定对,但大家通过看读,分析,讲理,或研究,始终是有个统一正确结论的。也可提醒专家、制则人今后的注意,所以才有今后的规则的修改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5 09: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5-24 12:54
泰虎老师:你说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再回旋到门后有效(我是不应同的,因为它首先是违背规定“球从球 ...

出界球不能够与此类比。

085746vvhttol1tsz5ltti.jpg


已经是门前球了再返回越过球门线到球门后方,就是从门前到门后的移动过程!撞击有效,过门有效!

点评

这个不用划图也明白的,只是针对规则上所写“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与“球从门后移动后,再到门前转回门后”之差别的。可以说过门有效亦可以,这与已过三门的贴柱球,经已过三门的球有效撞柱,原贴柱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5 0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5 09: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25 11:34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7-5-25 09:00
出界球不能够与此类比。

      这个不用划图也明白的,只是针对规则上所写“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与“球从门后移动后,再到门前转回门后”之差别的。可以说过门有效亦可以,这与已过三门的贴柱球,经已过三门的球有效撞柱,原贴柱的球算否也得分?算得分亦有理由,不算得分亦有理由一样,只要统一就可。
     小结以上此题,本人是针对规则文字用词所说而论的,在于提醒制则者今后修则时用词更慎重、严谨、明确点。这题是否得分,各人认为,只要是统一执行都是公平的,如没有特别,本人不再发表了。

点评

中山名老师讲的也够清楚了,就是小结以上此题那一段话:针对规则文字用词所说而论的,好,我佩服。  发表于 2017-5-25 15: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5 10: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老师的描述应判:④撞击③,二门得分!完成闪击后给白队4号计双杆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