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无冕王hgt

有此一说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6 23: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5-15 20:18
首先说这种假设是不可能有的。以前在本网中也有过类似题讨论,有力学专家否定了。至于后面的有此 ...

          (3号球)最后停在门线前10公分处,4号球在门后20公分处,4号击球员用斜面搥头从门后击球,撞击3球后自球又退回门后30公分处…………
           真有这个可能吗?

点评

请老师试试看,您会用斜面搥头吗?  发表于 2017-5-19 1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1: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竹外桃花网有的意见,因为3球停在球门线前10公分。4球从门后撞上3球,球的直径为7.5公分,说明4球已过了球门线又退回门后 30公分也说明过了球门线,过门有效同时打成双杆,红方的说法没道理。

点评

谢谢老王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7 15: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07: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糟老头 于 2017-5-18 08:06 编辑
闪半利刀 发表于 2017-5-16 23:01
(3号球)最后停在门线前10公分处,4号球在门后20公分处,4号击球员用斜面搥头从门后击球,撞 ...

真有这种可能,国内比賽利用斜面槌头的特点打出来的。在深圳市南山区几年前门球比赛中就有一次,在一号场地二门处,击球员叫齐定陆,是我亲眼所见,不用怀疑。但国际比赛是不允许用斜面槌头的。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9 1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2: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打出这样的技巧球,OK!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9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5: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台球杆法在门球的体现,即缩杆。从进门的规则看,只要在从门前进门不压线,即进门成功。本例中4号撞击3号后,球的运行轨迹符合进门成功的标准,应该算进门成功。但是这样的效果在门球场上可遇不可求——只有在十分平整,相对光滑(很接近台球桌面)的场地中才能出这类效果,而且击球点应是几乎贴近地面的靠近球底部的位置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9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5: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清木华”老师解答得非常细致明白,让人信服!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9 1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5: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对上题的分析和判定的依据,让我又增长了知识,谢谢!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1  发表于 2017-5-19 1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9: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18 21:32 编辑

     现在是一面倒,认为得分有效并有双杆,但我却单独唱反调,4号球不但不得分,并不是双杆,只能算是撞击,理据有下:

   一:第十三条过门规定:
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后。 现在是4号球是先从后门移动到球门前方,才从门前方回到门后方。这首先是不符合规则“球从球门前方”移动的定义了。这里是有个先与后的次序问题,举规则;也是十三条:3规定;球从门后先向球门前移动到球门线上,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过门无效。而第4却规定;球从门前先移动到球门线上时,经以后的有效移动就过门有效一样。这里就有一个不同的慨念,一是原则前提,二是先与后的不同了。请大家都要用规则条文来分析、来论述,不能片面认为。值得注意问题是:球为什么同样是压在球门线上的,但从后门来与从前门来,以后同样的有效移动就有得分与不得分的区别了,因为规则是先有个前提原则条件。


点评

中山明老师好! 我认为,规则的条文是指的球体而言,只要球体已经到了门前再移动到门后就算过门。楼主的题目,就是撞击的时候球体已经处在门前了,此时又移动超过球门线回到门后,当然就符合过门的定义了。 您说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3 12:47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有不同意见了。  发表于 2017-5-19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0: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但进门有效(因为球的直径是7.5厘米),还要记双杆一次。

点评

请江南红豆用规则说明才有根据,大家才明白,众人才会服,才能理解、提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红豆 发表于 2017-5-19 10:55
非但进门有效(因为球的直径是7.5厘米),还要记双杆一次。

      请江南红豆用规则说明才有根据,大家才明白,众人才会服,才能理解、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7: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这种情况是想象出来的吧!

点评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您看呢?  发表于 2017-5-19 1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7: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真有此情况,依我看进门是有效的,因为是有效移动。

点评

你认为归认为,规则归规则呀,你有看上两贴吗?为什么从后门压门线不得分?从前门压门线得分?这是规定。又如,斜头槌打边线球出界旋回界,不作界内球?这也是规定,进门也方法也是一种规定。不能个人认为,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22:49
谢谢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19 1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22: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7-5-20 21:17 编辑
启东市门协陈玮 发表于 2017-5-19 17:10
如真有此情况,依我看进门是有效的,因为是有效移动。

    你认为归认为,规则归规则呀,你有看23贴吗?又如为什么从后门压门线不得分?从前门压门线得分?这是规定。再如,斜头槌打边线球出界后旋回界内,不作界内球?这也是规定,进门方法也是一种规定。不能个人认为,如按个人的认为争议就大了,要按规则规定就无争议。

点评

那么你就去问规则好了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21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0 15: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中山明老师说的要以规则来判罚,才有说服力。

点评

谢谢门球教练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20 1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1 08: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7-5-19 22:49
你认为归认为,规则归规则呀,你有看23贴吗?又如为什么从后门压门线不得分?从前门压门线得分?这是 ...

那么你就去问规则好了呀!

点评

谢谢陈伟老师对本文的关注。  发表于 2017-5-21 1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