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87|回复: 11

闪击完成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8 10: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12-28 10:24 编辑

请问闪击完成可以在闪击成功之前吗?
关键和本网一些资深网友(以下简称关键们)认为:闪击击球后,不管什么时点,不管他球移动多少距离,只要击球员身体失衡,造成自球滑脱,都是闪击不成功。他们举出的经典例子就是他球已经移动一米以上自球滑脱了,也是闪击不成功。
硒都门球为这个观点的人出了一个难题:
闪击之怪事大家评(二)!
现在我想和关键们再深入讨论这个问题。
情况是:闪击击球后,他球移动达到1.2米时自球因击球员身体失衡后滑脱。但是他球运行到0.9米时他球已经出界或撞柱。那么:

若问闪击此时是不是闪击不成功?当然会听到回答说闪击不成功!

若问在他球出界或撞柱时,闪击是否完成?
   因为规则说场上球静止是闪击过程的结束点,还说闪击过程结束就是闪击完成。所以此时闪击已经完成。
于是我们就会看到现场裁判员如下的宣判:
“X号出界(或中柱得分)!”  然后,“犯规!”。
问,这个犯规是击球犯规还是闪击犯规?(影响到球球处理)
如果是闪击犯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合理。
如果是击球犯规,则闪击还没有成功!怎么算闪击完成?

也请网友们讨论。

发表于 2016-12-28 11: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样认识问题是属于概念上的混淆。所谓“双飞”就是闪击不成功“失败”!他球放在放球位置,根本就不会再太10厘米还是出界或是撞柱的问题!楼主举的例子,他球运行到0.9米时他球已经出界或撞柱,于是我们就会看到现场裁判员如下的宣判:
“X号出界(或中柱得分)!”  然后,“犯规!”。

裁判员认为是“双飞”球犯规,他会直接宣判犯规的!

点评

“双飞” 、“闪击力” ,都不是规则定义的概念,难登大雅之堂,根本没有资格和这里的“闪击完成”、“闪击成功” 来混淆!  发表于 2016-12-28 12:14
在出界或撞柱之前自球没有脱脚,为什么不判出界,或撞柱得分?  发表于 2016-12-28 11:29
在出界或撞柱之前没有自球没有脱脚,为什么不判出界,或撞柱得分?  发表于 2016-12-28 1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4: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15规则的相关条款为准判罚,而不应该以某些人的解释为门球的判罚标准。

点评

正因为规则有些不完善,易产生歧义,不好判罚,才需要一些人来解释和网友们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29 2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4: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2-28 14:11
按照15规则的相关条款为准判罚,而不应该以某些人的解释为门球的判罚标准。

赞同老师的观点,按规则的条款执行。

点评

按规则的条款执行。问题就出在“规则条款”上,怎么执行?规则条款不改,这个问题永远没有彻底解决的可能。因为规则本身存在着致命的缺欠——“犯规造成的移动无效”和“与犯规无关的移动有效”,在这里同时起作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1 17:09
再讨论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28 1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8 19: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6-12-28 14:25
赞同老师的观点,按规则的条款执行。

再讨论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29 22: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2-28 14:11
按照15规则的相关条款为准判罚,而不应该以某些人的解释为门球的判罚标准。

正因为规则有些不完善,易产生歧义,不好判罚,才需要一些人来解释和网友们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1 15: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击球后,他球移动达到1.2米时自球因击球员身体失衡后滑脱。他球运行到0.9米时他球已经出界或撞柱。也就是说   他球运行到0.9米时他球已经出界或撞柱时,自球还踩在脚下未动,应该是闪儿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31 17: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6-12-28 14:25
赞同老师的观点,按规则的条款执行。

按规则的条款执行。问题就出在“规则条款”上,怎么执行?规则条款不改,这个问题永远没有彻底解决的可能。因为规则本身存在着致命的缺欠——“犯规造成的移动无效”和“与犯规无关的移动有效”,在这里同时起作用,用哪个都可。所以,必须卡死一头,做出硬性规定,二者择其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3 16: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应该明确15规则闪击成功与完成的概念:就是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31页‘(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是闪击过程的最后一条,显然他球闪出10cm以外就是闪击成功与完成,抬脚不属闪击过程之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