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17|回复: 51

是闪击犯规还是击球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5 10: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17号,江西新余市门球等级赛,在一场乙级保级赛中, 某队1号球员进二门后,续击了门后4号球,完成闪击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被裁判判罚闪击犯规,自球被拿出界外,4号球放回原位。1号球员(队长兼教练,大权独揽)提出申诉,裁判才将4号球重新拿出界外,但1号球还是拿出了界外。裁判接着呼叫下一号,比赛继续进行。比赛结束后,该队有队员找到裁判组,指出刚才比赛1号球员犯规裁判判 罚错误,按照2015规则,应判击球犯规,自球恢复原位,不必拿出界外。当时裁判组有4、5位裁判在场,都承认是判罚错了,但说应该判触球犯规,队员说是击球犯规,裁判们硬说是触球犯规。该队员怀疑是不是自己学习不好记错了,因为当时在场的几位裁判都是国家一级裁判。中午饭前,该队员打开手机,找到2015规则,第12条第4款第九点清楚规定是“击球犯规”,处理方法是取消续击权,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看完这个规定,想到裁判们的答复,该队员心里一片茫然。

点评

肯定不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8-3-21 20:10
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1-25 10:48
谢谢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16-11-25 10:09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6-11-25 13: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报道。
老师的题意没说清,闪击完成和闪击成功是两个概念。前者是被闪击的球已经停稳,才叫闪击完成。如果被闪击的球尚未停稳,那就是还在闪击阶段。
具体到这个题:
    如果击球员抬脚时他球还在移动,那就是闪击犯规,判罚:自球界外10公分处,他球移动有效;
    如果击球员抬脚时被闪击的他球已经停稳,那就是触球犯规。判罚:取消续击权,他球移动有效,自球复位,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题意,已经取得了续击权,应是击球犯规。对否?请指教。

点评

说得对!闪击成功,便获得了续击权,在续击阶段犯规,应判击球犯规!处理:移动的自球复位,取销续击权,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6-11-29 05: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完成闪击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按2015规则,第12条第4款第九项规定是“击球犯规”。有裁判员说是触球犯规,因为是脚抬起时触动了球,击球犯规的九项中除第九项外都有击球动作,当然这是以后规则修改的问题。现如今还是应按2015规则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1.中的(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川叶老师回答的正确!  发表于 2018-3-26 05: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极少部分已取得门球裁判资格的裁判员,不思进取,不学习新的规则,还是沿用11规则制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判罚错误,当时就要提出来便于裁判改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后才提出,形成的局面(即将1球放到界外)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0: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裁判员还是运动员,都要认真学习理解执行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1: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后1号球,1号球复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3: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击球员学习规则还是很认真的,该案例理解也很正确!裁判员说触球不正确,应该按照规则说话。当然处罚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点评

请教:闪击成功,抬脚自球移动,是否犯规?若犯规,何种性质?若判击球犯规,并没有击球。  发表于 2018-3-25 1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3: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很明确,属击球犯规。新规则出台后,无论是几级裁判员,都要学习。级别不代表水平和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3: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24页第十二条第四款击球犯规(9)里说的是属球犯规。按常理好像说触球犯规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4: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触球犯规没有错队员说是击球犯规也对。此案例应该是闪击完成后进入到击球阶段的犯规。而击球阶段的犯规又有多种形式的犯规触球犯规只是期中之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5 19: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若闪击④球出界時踩稳了自球,只是在抬脚時移动了自球,应判击球犯规,自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