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58|回复: 63

闪击中,采用放弃续击的办法躲避自球拿界外的判罚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1 07: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②球撞击④和⑥球,将④球闪送到二门前之后,再闪送⑥球欲过二门时,结果⑥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④球,导致④球移动后停止时与②球接触.此时,为了躲避自球拿界外,2号击球员提出放弃续击,退场。可以吗?

点评

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29
犯规在先,不存在续击。  发表于 2016-11-11 14:38
2号击球员申请放弃,聪明!规则放弃击球包括续击。  发表于 2016-11-11 13:28
发表于 2016-11-11 1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④球与②球接触并不犯规(不同于⑥球与②球接触)。此时,2号击球员申请放弃续击,成功避免了重复撞击犯规,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点评

观点正确,完全支持  发表于 2016-11-24 22:29
不管4球'和6球哪一个与2球密贴,按法是犯规,按理2球可以放弃续击,躲避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1 1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2: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案例:在二门前,②撞击④和⑥,将④闪送到二门前之后再闪送⑥欲过二门,结果⑥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④,导致④移动后停止时与②接触,此时,2号击球员提出放弃续击。
       如何判罚处理?为什么?请不吝赐教。      
我的判罚是:闪击阶段的犯规(p35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取消续击权,4、6号球移动有效,自球界外10公分处,呼叫下一号。
此时放弃没什么意义,因为已经犯规了。
仅个人对题意理解做出的判罚,还要悉听各位老师的答案。

点评

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3: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11-11 11:42
  个人认为:④球与②球接触并不犯规(不同于⑥球与②球接触)。此时,2号击球员申请放弃续击,成功避免 ...

      不管4球'和6球哪一个与2球密贴,按法是犯规,按理2球可以放弃续击,躲避判罚。

点评

此时②球闪击的是⑥球并不是④球。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5
请评议15#回帖。  发表于 2016-11-12 09:45
说得很准确!  发表于 2016-11-11 1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3: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伶韵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4: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击球员闪击过的球,与自球接触,按照规则规定(当然我们认为规则规定不合理)是判闪击犯规的!

点评

此时②球闪击的是⑥球并不是④球。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4: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因犯规在先,不存在放弃续击。

点评

看看您的帖子。  发表于 2016-11-25 08:24
此时②球闪击的是⑥球并不是④球。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4: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11-11 14:43 编辑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16-11-11 13:05
不管4球'和6球哪一个与2球密贴,按法是犯规,按理2球可以放弃续击,躲避判罚。

不管4球'和6球哪一个与2球密贴,按法是犯规,按2球可以放弃续击,躲避判罚。
既然是犯规就取消了续击权。既然取消了,即没有续击权,又谈何放弃?

点评

这是典型的法与理的矛盾。此法毫无道理。但愿下次修规时得以修正。  发表于 2016-11-25 02:31
此时,②球闪击的是⑥球并不是④球。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6
还是"法"、"理"难统一。  发表于 2016-11-11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5: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11-11 11:42
  个人认为:④球与②球接触并不犯规(不同于⑥球与②球接触)。此时,2号击球员申请放弃续击,成功避免 ...

个人认为:      被成功闪击出去的球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是否犯规?

      那要看如今执行的门球竞赛规则,还有没有属于“犯规”的条文?
      如果有,仍然算犯规。
      如果没有属于犯规的有关条文,那自然不能判犯规。
     该怎么判?看执行什么样的规则,只能在规则中寻找依据。


点评

请评议15#回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2 09: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6: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好像是犯规了,自球应该拿出界外!没有放弃之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6: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一样的想法,犯规了,还想放弃?

点评

此时,②球闪击的是⑥球并不是④球。②、④球接触并不犯规,如果是②、⑥球接触才符合规则规定的犯规意义。  发表于 2016-11-24 22: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6: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后,自、他球接触,当前的规则已经说犯规。这是明确的,所以楼主的办法不可行。这是从零开始说的按法。那么,规则为什么规定闪击成功后,自、他球接触,为犯规?以前讨论过,我也曾经这样认为,因为续击时,必然产生重复撞击,只是提前宣判了,效果一样,都是自球拿出界外,简化了判罚手续  。
这个说法成立吗?不成立!
为什么?因为续击时完全可以不犯“重复撞击” 的规!
规则说:自球和他球接触时,.......。未经裁判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现在我在续击时,不申请确认, 此时裁判也不能主动确认,而我把球从接触的反方向击出,不使他球有动感,就完全可以不犯自球拿出界外的规。所以提前宣判,和等效的说法不成立。规则犯了推测犯规将出现就提前判罚的错误。

点评

这相当于:人还未死就把他烧了。太残忍了吧!  发表于 2016-11-25 02:37
规则提前宣判是错误的规定,应更正  发表于 2016-11-24 22:38
在硒都门球的帖子(见14号)里我看到泰虎老师早已发表了和我这里的意见相同的意见,但是当时我没细看。  发表于 2016-11-11 18: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7: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1规则没有放弃的规定,而15规则允许放弃(击球、续击);按11规则,被闪击的他球遇到障碍物(柱丶他他球)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接触)不犯规,但下一轮再击球时必然犯规,所以提前判定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见当年裁委会全威解释);而15新规则,下一轮时队员可以放弃击球,也可不放弃击球、也可以击球都不犯规。是新规审查不严两条规定自相矛盾,应更改。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希望更多的裁判来参加讨论。  发表于 2016-11-25 14:30
是应该更改  发表于 2016-11-24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17: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提出的问题,显现的是15规则的一条不合理(错误)的规定。请看我10月13日所发主帖的分析,点击:再谈应该删除规则中一条乱杀无辜的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1 22: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问题,首先应该看清题目。

②球撞击④和⑥球,将④球闪送到二门前之后,再闪送⑥球欲过二门时,结果⑥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④球,导致④球移动后停止时与②球接触.此时,为了躲避自球拿界外,2号击球员提出放弃续击,退场。可以吗?
  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在上面的题目里,④球并不是规则中指明的那个“停止时与自球接触”的“被闪击的球”而是一个被成功闪击过的场内球(它具有其他场内球的特征属性,即不属于闪击过程中参与者的自、他球),闪击时造成其他(与闪击无关)球有效移动后与自球接触,规则中并没有判为犯规的相关条款,所以判定在闪击⑥球时造成④球运动后与自球②球接触为闪击犯规是没有依据的。
  击球员既然没有犯规行为,那么他就有权主张自己的权利——放弃续击,从而避免后面产生的重复撞击犯规。
  当然,我们可以把问题延伸一点,如果发生的是被闪击的⑥球碰门柱反弹回来静止时与②球接触,那么根据规则此时已经犯规,裁判员会立即判罚,击球员自然没有申请放弃续击的权利,这就是我在2#沙发帖中表明的看法:个人认为:④球与②球接触并不犯规(不同于⑥球与②球接触)。此时,2号击球员申请放弃续击,成功避免了重复撞击犯规,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11-24 22:39
我的观点: 1, 咬文嚼字,本主题的情况不属于(35页)规则所说的情况, 规则说的是⑥与②球接触,而本例是④与②接触,规则没有说④与②犯规。所以可以放弃! 2,按规则精神,一个被闪击的他球和自球接触,预示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2 0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