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47|回复: 33

此闪击是否成功(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5 09: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球在二门前撞击2球,均在场内停稳,1球距二线边线5厘米左右。击球员踩自球后弯腰将2球放在边线上与1球相贴,移开左手,右手握槌击自球,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请问:闪击是否成功?裁判员如何判?

点评

闪击成功。闪击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  发表于 2016-10-25 12:38
按15规则:闪击成功,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6-10-25 10:05
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6-10-25 09:46
发表于 2016-10-25 09: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一般是踩球和击球原因造成的犯规是闪击不成功,抬脚原因造成的犯规是闪击成功。
从楼主叙述“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来分析,此时就属于闪击抬脚阶段的犯规。故属于闪击成功,停止击球权。

点评

规则没有犯规要分析原因的条文,裁判只能看只看现象做判决。  发表于 2016-10-25 10:49
请引规则条文说话,自造规则无效!  发表于 2016-10-25 1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5 09:41 编辑

凡因未踩住,自球从脚下脱离的皆为闪击犯规。前后飞等同双飞。

即使是抬脚阶段的犯规,仍然属于闪击犯规!


点评

“双飞”,门球人都知道。  发表于 2016-10-25 11:26
规则从来没有定义过“双飞”,所以讨论规则时不要引用。  发表于 2016-10-25 11:13
前后飞等同双飞。是你自造的规则!  发表于 2016-10-25 10:49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发表于 2016-10-25 10:29
请引规则条文说话,自造规则无效!  发表于 2016-10-25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属于闪击成功后抬脚的击球犯规。停止击球退场。

点评

他腰没伸直,怎么抬脚?  发表于 2016-10-25 0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二门前撞击2球,均在场内停稳,1球距二线边线5厘米左右。击球员踩自球后弯腰将2球放在边线上与1球相贴,移开左手,右手握槌击自球,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请问:闪击是否成功?裁判员如何判?

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说明是踩球滑脱了,没踩住自球闪击不成功,裁判员判闪击犯规。处理:将2球放回放球位置,1球放界外10公分。

点评

“没踩住自球闪击不成功” ,那么,只要抬脚,就是没有踩住自球,就是闪击不成功!  发表于 2016-10-25 10:53
请引规则条文说话,自造规则无效!  发表于 2016-10-25 1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5 10:31 编辑
喜西 发表于 2016-10-25 09:48
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属于闪击成功后抬脚的击球犯规。停止击球退场。

            规则中,闪击成功有这样规定吗?规则只要求必须要踩住自球,没说什么时候可以允许踩不住。故,没踩住,闪击就不成功。          

          抬脚与没踩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慨念,抬脚是不可能会造成自球大范围挪动的。


点评

听不懂!抬脚后,闪击就成过去式了。  发表于 2016-10-25 11:17
难道抬脚了 还是属于 “踩住自球” 吗?  发表于 2016-10-25 1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0: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6-10-25 10:53 编辑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1号球属击球犯规,放回原处.15规则第十二条,四、(9)案例,移动的球放回原处。

点评

赞同你的意见: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1号球属击球犯规,放回原处,击球员退场。 因为击球员闪击他球出界后,起身时自球脱离脚下,属闪击完成后出现的犯规,是击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5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1: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和(一)是同一类型的问题。裁判员咋判都行,就是不能判击球犯规,是“脱离”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2: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闪击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点!  发表于 2016-10-31 19:47
我判:因为击球员闪击他球出界后,起身时自球脱离脚下,属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后出现的犯规,是击球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5 2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3:3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闪击成功,被闪他球出界,伸腰时,自球滑脱,明显不是由于击打的原因造成的,闪击成功被闪他球出界,闪击结束,自球脱脚,犯规,自球恢复原位,被闪他球放界外,取消击球员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6: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二门前撞击2球,均在场内停稳,1球距二线边线5厘米左右。击球员踩自球后弯腰将2球放在边线上与1球相贴,移开左手,右手握槌击自球,2球出界,击球员伸腰时1球从脚下脱离,请问:闪击是否成功?裁判员如何判?
   
      想知道老师的右手握槌是什么意思?

点评

指单手闪击。  发表于 2016-10-25 17: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7: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答:闪击成功,但闪击未完成(看闪击的距离是否达到10厘米)。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回原来位置,回答完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9: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触静止球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5 20: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10-25 10:48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1号球属击球犯规,放回原处.15规则第十二条,四、(9)案例,移动的球放回原 ...

          赞同你的意见: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1号球属击球犯规,放回原处,击球员退场。
       因为击球员闪击他球出界后,起身时自球脱离脚下,属闪击完成后出现的犯规,是击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5 20: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6-10-25 12:38
闪击成功。闪击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

        我判因为击球员闪击他球出界后,起身时自球脱离脚下,属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后出现的犯规,是击球犯规。1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呼2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