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满山野

[探索] 令人啼笑的国家级门球裁判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5 09: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5 09:15 编辑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5 08:08
请你看一下“规则”闪击犯规中的第二条说明(35页):”……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规则也的理通,碰撞自球后未呈接触状态与静止之后与自球接触,其区别在于静止后接触自球续击必然会产生重复撞击。15规则既然允许放弃续击,那么,放弃击球就可避免重复撞击。因为不击球就不会产生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笑的人 发表于 2016-10-25 05:48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 ...

网友“爱笑的人”认为: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注解:为何会犯规?原11规则,闪击完成后,续击必然会造成重复撞击。
    笑人意:即使与自球接触,也不应犯规   在允许自球放弃续击的15规则支持下,即使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也不犯规,但必须要放弃续击权。支持理论:没有续击何来重复撞击?

“爱笑的人”网友的观点正确!
实际上这一条规定从一开始就是完全错误的,现在可以利用2015规则的放弃击球来避免重复犯规,以前的规则也可以利用超时犯规来避免重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谁打的? 于 2016-10-25 09:40 编辑

楼主交代很清楚,说是⑧球碰撞了②球  发表于 11 分钟前。本人认为没有交代清楚,2球在什么区域,什么方位撞击8号,落位情况,楼主有吗?只有想送往三门,他是想从2角送往三门,还是3角,或者门前或者什么区域送往三门呢?三门区域,范围那么大,中柱,那么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09: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裁判误判,也是正常的,用规则,或者是规定慢慢解释,退休了,还那么大的火气不值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0: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网上和 门球新手,
如果主贴说的情况没错,则批评裁判批得不对。
应通过本次讨论自己有所提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0: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门球要认真学习规则,理解规则,不要出现像上述的错误,还指责裁判员误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学习的是外国规则,典型的冒牌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5 11: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0-25 10:22
楼主是网上和 门球新手,
如果主贴说的情况没错,则批评裁判批得不对。
应通过本次讨论自己有所提高。

版主说得对,在论坛上提出不同的观点,本身就是向球友们的意见,通过讨论提高认识。本人所说的案例带有广泛性,各地判法不同,能统一下认识会有好处。对这个例子,经多数人议论,好象关键在于“接触”两字的解释上,多数人认为“接触”等于“密贴”这是犯规的,而闪出的8号球碰中柱反弹回来又碰撞了自球2号,只要2、8两球不密贴就不算犯现。那我们这里的判法要改一下了。谢谢!

点评

你用“令人啼笑” 批评国家级裁判,并不是征求意见,结果是你批评错了,应当认错。 此事 和对 “接触”的理解有关系吗? 规则说“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对于规则说的内容有人有误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5 11:44
目的是明白。  发表于 2016-10-25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5 11: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打的? 发表于 2016-10-25 09:35
楼主交代很清楚,说是⑧球碰撞了②球  发表于 11 分钟前。本人认为没有交代清楚,2球在什么区域,什么方位 ...

我说的是2号球撞击了8号球,想将8号球闪送到三门去,结果8号碰在中柱上反弹回来又碰到自球2号,这与在任何区位都没关系,所以省略不谈了。谢谢朋友关心本贴!

点评

什么叫没有关系?区域,方位,球的落位。你不表述清楚,别人怎么帮你?  发表于 2016-10-25 1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1: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5 11:26
版主说得对,在论坛上提出不同的观点,本身就是向球友们的意见,通过讨论提高认识。本人所说的案例带有广 ...

你用“令人啼笑” 批评国家级裁判,并不是征求意见,结果是你批评错了,应当认错。
此事 和对 “接触”的理解有关系吗?
规则说“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对于规则说的内容有人有误解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2: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谁打的? 于 2016-10-25 12:08 编辑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5 11:38
我说的是2号球撞击了8号球,想将8号球闪送到三门去,结果8号碰在中柱上反弹回来又碰到自球2号,这与在任 ...

什么叫没有关系?区域,方位,球的落位。你不表述清楚,别人怎么帮你?你这不是在现场,可以比划。纸上谈兵,你就要表达清楚。别人才能帮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2: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哪里闪送8号到三门,有交待吗?没有吧。你的这个球离中柱不超过30公分,与三门方位且成一条直线。几乎没有角度到三门正,这是闲得蛋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2: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停止时接触和接触后滚动再停止时是两码亊 ,前者犯规 ,后者不犯规 。总而言之 ,本案例裁判沒有判错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3: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滿山野老师审帖一次!个人以为裁判沒判错,我们共同再学规则一次闪击犯规.闪击后他球碰门柱反弹回只要不碰脚,不碰球槌,不与自球接触不犯规.不妥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3: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5 07:58
规则上写的是接触二字,而非密贴,8号球碰中柱反弹回来又碰撞了2号自球,既已碰撞,那还沒有接触过?这与重 ...

【碰撞】与【接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接触】指两球静止(停稳)时密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