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满山野

[探索] 令人啼笑的国家级门球裁判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5 14: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夙愿 于 2016-10-25 14:30 编辑

   我从上述网友的争议中发现2015年规则不严谨:第30页中规定,在续击时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为重复撞击。这里本意应当是自球不允许再次与他球接触。但是,在第35页中却规定,被闪击的他球停止时与自球接触才为犯规。

   出现了虽然自球同他球接触了,但是又离开了为不犯规。这两处(30页和35页)规定是有矛盾的。前者,是自球同他球再次接触为犯规;后者,是自球同他球再次接触但停止时没接触为不犯规。

点评

注意:“续击时” 用语,不是续击 就没有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6-10-25 16: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4: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认真探索,国家级裁判员失误还是评论员失误?
按照规则判罚,裁判员执裁是正确的。

点评

赞一个!  发表于 2016-10-25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5: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夙愿 发表于 2016-10-25 14:28
我从上述网友的争议中发现2015年规则不严谨:第30页中规定,在续击时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为重复撞 ...

重复撞击的前提是续击,还没有续击何来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6: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夙愿 于 2016-10-25 16:56 编辑

裁判员判罚是正确的无可非议,"是根据规则"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规则中找不到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与击球员脚接触犯规的条文,亦就是反弹回来与击球员脚接触,不犯规。
实践中,我认为规则应当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与击球员脚接触为犯规为妥;因此,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已经与脚下球接触,绝不会只与自球接触不会与脚鞋底接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7: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先生,裁判没错。倒是您应该认真学习学习规则哦。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6-10-25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7: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海雷霆 于 2016-10-25 17:10 编辑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6-10-25 08:52
裁判判罚正确!
②球闪击⑧球,⑧球碰撞中柱反弹回来又碰撞了②球,⑧球没有与②球接触,也没有碰到击球员 ...

疑问1:两个球没有接触,怎么产生碰撞呢?疑问2:两个球在运动中接触与停稳时接触有啥区别呢?我认为是2015规则对闪击出去的球碰柱反弹回来接触主球是否犯规,在条款规定定义上存在问题。

点评

规则规定是反弹回来的球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是停止时接触,难道还不清楚吗?  发表于 2016-10-26 22: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17: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定错误。8号球碰柱反弹回来接触或碰撞2号球,应该是连击犯规。

点评

你对连击的概念还没有搞清楚,应该在好好看看规则  发表于 2016-10-26 22:40
您的理解规则不正确,不能够说“连击”。  发表于 2016-10-25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参考下前面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反弹回来的8号球是否碰到击球员的脚,或者反弹回来后两球是否密贴。楼主应将这两点交代清楚。如果都没有,那就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6-10-24 23:56
裁判员的判罚正确。从楼主叙述情况看8球反弹回来后没有和2球接触呀?

您的回答很好啊,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说: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规则表述非常严密。关键是二个球停止时是否接触,是犯规,不是不犯规。如此看来,裁判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细柳营 于 2016-10-25 20:51 编辑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10-25 06:42
②闪击⑧球碰中柱又与②碰撞,形成密贴,犯规;只是碰撞,不犯规。国家级裁判判罚正确。

分析正确,简单明了。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要是按楼主的描述,不知为什么会引起愤骂,如果大家都骂,国家级裁判没说错,因为裁判没判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正确!碰撞不等于接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00: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对于本规定中“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这层意思容易理解,理由是闪击后他球移动距离达到10 厘米及以上。但是,对于本规定中“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这个犯规的理由是什么?请球友们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