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账号
记 住
找回密码
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快捷导航
首页
Portal
文集专栏
目录
Guide
门球天地
BBS
门球迷
Space
各地门球
排行榜
Ranklist
好友
分享
Share
相册
Album
日志
Blog
搜索
搜索
热搜:
新网友来学习
门球学习视频
门球裁判规则
门球战术
门球训练计划
比赛视频
门球裁判
门球技术
门球技术视频
本版
帖子
用户
中国门球网
»
门球天地
›
门球专业区
›
裁判区
›
踩在脚下的球,如何判
版主专区
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23规则天天学 25063
23规则天天学 25063
心胸开阔装世界
23规则天天学 250630之23
23规则天天学 250630之23
银发挥杆,热血不老!盐城"寿星
沉痛悼念曹红梅同志
2025年桂东县李氏门
23规则天天学 25062
昨15时许我们亲属一行赴“思拉堡”
濮阳市庆七一门球赛圆满收杆
大连门球颂
新沂市门协举行“庆七一”门球赛
做人
1
2
/ 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5614
|
回复:
38
踩在脚下的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特色邮箱
特色邮箱
当前离线
积分
125531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8 22: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1球从三门后撞击三门后的3球后(3球未出界),1球刚好靠近三门左柱并有1/3压在三门线上,未能撞击三门左侧的9号球,采1球时(未移动1球), 但闪击完成后(3球闪到四角的4号球前停稳),1球没有1/3压在三门线上(闪击3球的力使1球移动了一小点),1球可击到三门左侧的9号球,在请教,1球是否要放回1/3压在三门线上?“规则”上说的是“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不是说闪击后的移动,请问老师如何处理?
如何
点评
春风拂柳
请问:闪击前1号能否撞击9号球,是你自己的判断?还是裁判的判断?如果击球员坚持1号球没有移动,(移动距离不是很明显的话)裁判是不会复位1号球的,这也是打球的技巧,巧妙的扭转击球局面的方法。
发表于 2016-7-19 08:38
罗珊
我支持各位老师的正确回答!
发表于 2016-7-19 08:32
海兰
应将1球复位。
发表于 2016-7-19 07:27
春归燕
楼主没交待清楚9号球的具体位置。按规定裁判应将1号球复位,但若1号向三门前的9号击球,是允许的。如果没击中9号,1号球也算门前球了。
发表于 2016-7-19 06:02
相关帖子
•
如何让更多的人们关注门球
•
各位老师
•
如何处理这个球?
•
我对裁判工作一点体会
•
这属于“触及静止球”还是“重复击球”?
•
如何判
•
转:老人如何用微信
•
如何将邮箱照片转到手机
•
转发门球战术: 浅谈“盯死看牢”战术的应用
•
确保打好关键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显身卡
向往
向往
当前离线
积分
196480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1: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向往 于 2016-7-20 00:15 编辑
1号球闪击完成后移动了一点距离,造成有利撞击9号球的条件,所以要将1号球复位。
点评
向往
谢谢门球中柱老师的提醒!我是是误操作了。太谢谢您了!
发表于 2016-7-20 00:18
门球门柱
向往网友,回帖发错地方了。一定是误操作了
发表于 2016-7-19 0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伶韵
伶韵
当前离线
积分
8796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5: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书上31页还特别解释了这种情况的判罚:当自球踩在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认为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中柱等有利,则必须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我认为老师的这个问题试用于这个说明,自球恢复闪击前的位置。不知对否,请老师赐教。
点评
歌声嘹亮
判断准确,引用规则恰当。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8-9-25 07:39
勇打勇猛
很正确。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6-7-24 04:39
棋乒羽
回答完全正确,引用规则条文回答问题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6-7-19 08:08
海兰
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7-19 07:28
甘夕阳无限好
同意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7-19 0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智慧养心
智慧养心
当前离线
积分
8612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6: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楼主所说:
但闪击完成后(3球闪到四角的4号球前停稳),1球没有1/3压在三门线上(闪击3球的力使1球移动了一小点),1球
可击到
三门左侧的9号球
。我认为此情况相当敏感。在1号对员闪击时,裁判和对方队员会十分注视。因此,按规则裁判应将1球放回闪击前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六顺
六顺
当前离线
积分
7551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6: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前面各位老师的裁判。遇到为题最好先查一下规则,这样不但自己印象更深,还能够节省很多资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门球门柱
门球门柱
当前离线
积分
5519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6: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闪击完成后移动了一点距离,造成有利撞击9号球的条件,所以要将1号球复位。
点评
向往
谢谢老师提醒!我是误操作了。
发表于 2016-7-20 0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七八老兵
七八老兵
当前离线
积分
64214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7: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造成有利撞击9号球的条件,要将1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海兰
海兰
当前离线
积分
25014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7: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前面各位老师的正确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春风拂柳
春风拂柳
当前离线
积分
215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8: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闪击前1号能否撞击9号球,是你自己的判断?还是裁判的判断?如果击球员坚持1号球没有移动,(移动距离不是很明显的话)裁判是不会复位1号球的,这也是打球的技巧,巧妙的扭转击球局面的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泰虎
泰虎
当前离线
积分
42719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09: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问题,裁判员应该及时到位,并事先观察清楚①球的位置,如果闪击完成后,由于闪击力使其脚下自球移位(没有脱离脚的控制),在抬脚后,明显获得利益时,裁判员应该将自球复位!
点评
歌声嘹亮
支持!
发表于 2018-9-25 07: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崔根武
崔根武
当前离线
积分
2475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15: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白了楼主的题意了,1撞3后1明显看出撞不到9,但1闪3后能撞到9了,这说明闪3时1在脚底移位了,如果裁判看清了就好办了,若是个盲裁就得出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吕梁山脉
吕梁山脉
当前离线
积分
8547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15: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比较关键时候,众目睽睽之下,裁判员、对方教练等都看得十分仔细,按理应当将1号球恢复到闪击前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崔根武
崔根武
当前离线
积分
24758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2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裁判员合不合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特色邮箱
特色邮箱
当前离线
积分
125531
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16-7-19 21: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指导和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寒江垂钓
寒江垂钓
当前离线
积分
56113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7-19 21: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自球踩在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认为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中柱等有利,则必须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2
/ 2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表回复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浏览过的版块
濮阳门球
扫一扫分享给微信好友
Copyright © 2004-2021
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http://www.menqiu.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责声明: 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京ICP备110118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576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