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749|回复: 67

[问答] “的哥”郁闷:俺错了吗?俺真的错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23: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的哥”郁闷:俺错了吗?俺真的错了吗??
今晚在一个小型酒桌上,酒喝到最后为一个“的哥”执裁的情景出现争执,比赛场上是这样的:俺是主裁执行的是乙裁任务,付裁是一个只上场经历执裁两次的新裁判。比赛开始,1球进一门到二门一号位站位,2、3球放弃4球进一门到三门零号位站位,5、6、7、8球放弃,9球到三线中和1球隔门拉手,10球进一门后在13米处接应2球。1球进二门擦打9球准备去三门,结果擦厚了没走一米远,1、9球到四角处躲藏。俺在一门的延长线呼叫2号后执行乙裁任务,当2号击球员放好自球后,在一角观战的其他未比赛的队员给“的哥”伸手示意该球未压开球区时,俺立马意识到很有可能是2球未压开球区,自己便上前两步查看情况后又退回来,看到甲裁没有注意到这种情况的发生,俺认为当击球员击打自球后这种情况应当判犯规。当2号击球员击打自球后,甲裁转身跟球跑时,2球将要进一门时,俺立马作出犯规动作并喊出犯规的口令。2号队员看到球进一门了,说怎么犯规了?俺就说球未压开球区,立即喊三号。当时比赛的情景就是这样的,在酒桌上的4场地组长指责俺无权利判犯规,理由是压没压开球区是甲裁的事,乙裁判犯规是越权行为不该判。
“的哥”郁闷:俺错了吗?俺真的错了吗??请广大裁判员给予明示。

点评

此球必须是甲裁判!  发表于 2016-6-9 21:01
支持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6-6-6 13:04
只要的哥观查到位,就有权判罚!支持你!  发表于 2016-6-3 14:59
你想过没有?谁以后跟你搭档执裁?  发表于 2016-6-2 16:47
既然您已经跑动到位(您说了, 从一门延长线上前两步) , 看的很仔细, 当然可以判 !   发表于 2016-6-1 19:37
付裁是一个只上场经历执裁两次的新裁判;自球确实没有放在开球区.就凭这两句话:的哥,你没错,很对!要不,你这个老字号的门球裁判员就犯大了!  发表于 2016-6-1 15:46
在场上,甲乙裁判员,都有判击球员犯规的权利,比赛中能减少一些判罚漏洞,是对的。否则,后果的副作用更大呀!您做得对极了!  发表于 2016-6-1 08:20
乙裁有权判。我想只要你是骑线站位观察自球是否放在开球区。是就不会错判。  发表于 2016-6-1 07:09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0 金钱 +40 收起 理由
无为自然 + 20 + 20 赞一个!
麻花--马文华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6-5-31 23: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时,甲裁应该骑线站位观察自球是否放在开球区。如果甲裁没有到位,楼主你——作为乙裁特意跑到放球区骑线站位观察到自球确实没有放在开球区。我觉得可以报犯规。这相当补漏。避免比赛中漏报情况发生。
      但如果您也没有到位观察,仅仅由于场外观众的提示,而这时甲裁站位比您近,更有利观察,就应该相信甲裁。

点评

乙裁的位置不适合判。  发表于 2016-6-9 21:04
说的对。  发表于 2016-6-7 16:51
一缕阳光老师说的好,支持。  发表于 2016-6-4 20:51
支持  发表于 2016-6-4 20:50
支持!  发表于 2016-6-1 13:17
分析处理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6-1 0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23: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你判得对。没有错。我支持你!在一角观战的比赛的队员都看出来了,你作为主裁能不判犯规吗。甲裁未看出2号球未压开球区,可见此裁判员水平有点凹。作为场上的裁判应对得起每场比赛!胜利的哥为你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6: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甲裁乙裁的分工是推荐性的,具体执裁中只是裁判员心照不宣的关注重点不同,裁判员只有主裁和副裁的分工,並已在规则里写明,不存在甲乙裁裁判权力的分工,规则明确规定"(6)判断並宣布犯规"是主副裁的共同职責。当然在有分岐时还要由主裁最后定夺。所以,楼主做得一点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6: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甲乙裁在场上是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关系,如果甲裁没有发现,乙裁发现问题是可以判罚的。“的哥”没有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6: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6-6-1 06:22
甲乙裁在场上是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关系,如果甲裁没有发现,乙裁发现问题是可以判罚的。“的哥”没有错!

谢谢各位门球前辈!认真学习了。

点评

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6-1 13: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6: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甲乙裁在场上是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关系,如果甲裁没有发现,乙裁发现问题是可以判罚的。“的哥”没有错!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7: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第八章裁判员,主副裁是有权力不同,例如呼号、宣布比赛开始和比赛结束等。但规则44页(6)规定:主副裁判员都有“断并宣布犯规”的共同职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8: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甲裁没有发现,乙裁发现问题是可以判罚的。“的哥”没有错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8: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到位,谁看清楚了就谁判.主附没有决对的.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8: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场上,甲乙裁判员,都有判击球员犯规的权利,比赛中能减少一些判罚漏洞,是对的。否则,后果的副作用更大呀!您做得对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8: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6-6-1 18:39 编辑

    “的哥”履行职责,据实判罚没错。②号队员承认自己没在开球区开球,却在权限上争辩没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8: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甲乙裁在场上是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关系,如果甲裁没有发现,乙裁发现问题是可以判罚的。“的哥”没有错!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9: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5-31 23:35
开球时,甲裁应该骑线站位观察自球是否放在开球区。如果甲裁没有到位,楼主你——作为乙裁特意跑到放 ...

分析处理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 09: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副裁是新手,上场前你应主动与他(她)交流。场上他若有不到位的情况,你可直接到位观察并作出是否犯规的判断,且立即宣判。这就是老手带新手,虽然辛苦点,但是——值!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 16:30
说的很对!  发表于 2016-6-1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