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军旗

讨论:2球能得三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14: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已进二门八号球顶2号球进三门没出界、6号球可以捡2号球撞中柱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16:0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建行人老师的判法,2号球能得3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16: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31 16:19 编辑
灿烂 发表于 2016-5-30 16:16
看得我好晕!我理解题意是⑥号球同时撞击了⑧②两个球,不是应该分别闪击才对嘛?是在闪击⑧号时将②号顶进 ...

您是老队员老裁判员,门球杂志您一直都看。很早以前的“每期一题”栏目中就有专题解答啊。
161859lsa4ls40t10cljii.jpg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导,06年那时我还没学打门球。  发表于 2016-5-31 21:17
谢谢泰虎提供学习资料。 我读后有几点和本主题关系不大的看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04规则把“闪击完成时,被闪击球带出了另一个待闪击球。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放在裁判法里。 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31 19:59
谢谢泰虎老师提供的学习资料!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老一代门球人来说,不应该再产生异议。请热衷于老话新说的理论家要尊重专家的既定解读以及人们普遍的认知,避免对新球员造成误导。  发表于 2016-5-31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18: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5-31 16:09
您是老队员老裁判员,门球杂志您一直都看。很早以前的“每期一题”栏目中就有专题解答啊。

      谢谢泰虎老师提供的学习资料!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老一代门球人来说,不应该再产生异议。请热衷于老话新说的理论家要尊重专家的既定解读以及人们普遍的认知,避免对新球员造成误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19: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5-31 16:09
您是老队员老裁判员,门球杂志您一直都看。很早以前的“每期一题”栏目中就有专题解答啊。

谢谢泰虎提供学习资料。
我读后有几点和本主题关系不大的看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04规则把“闪击完成时,被闪击球带出了另一个待闪击球。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放在裁判法里。
我认为是有道理的,因为关于待闪击球的地位和此处的合法移动已经在规则里明确,所以这是提醒裁判遇有这样的情况时,这样判符合规则。
2,后来的规则把此内容纳入规则,如果认为规则其他部分已经明确,则此处多少有点蛇足的味道。反而使得“没带出” 的情况成为规则没有说清楚的问题。
3,到了后来规则取消了球球双杆,这一条规定没有及时修正,因为没有球球双杆,则完成闪击的数量一个和两个是无关紧要的,无需肯定两次闪击任务都已完成,只要说不犯规就可以了,“不影响续击权”  这句话是没有意义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1 22: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所以不能再次对2 球闪击了。若再用2 球闪击撞柱就是触击静止球犯规。

点评

专家的解释与你一样都是个人的意见  发表于 2016-9-30 14:15
你就不能看看专家怎么解答的!  发表于 2016-6-1 13: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 17: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的三分是有效的。请各位老师认真看看规则中"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的表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07: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军旗老师的解答!还想请教一下老师:据2015新规34页说明,2球没出界,是否影响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7 1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过三門和撞柱均有效,所以2球共得三分[2号球轮次提前是一种战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13: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判2得三分对。闪击8成功,规则规定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所以8将2撞顶过三门,2移动有效,三门得一分,再闪2撞柱成功得二分,判2得三分,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13: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争议了多年的糊涂案例(当然专家有解读,但里面有严重瑕疵)。规则在这方面有规定(或说明)不到位的地方。

点评

规则无错 专家误解  发表于 2017-3-12 13:15
其实,这是个非常好解决的问题。就规定一次撞击多个球,“必须逐一闪击,待闪击的球,被有效移动的球移动,为无效移动”。简单明确,谁都懂。缺点是需要专家解释的内容减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28 09: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2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描述,个人认为,6号闪8号撞进2号进三门,这2号得一分没错,但中间少一步,应该6号再打2号才有闪击权呀?不知道是你描述少一步还是打球时少一步?呵呵。如果是打球时少这一步,6号没撞击2号球那就犯规了。得三分应该是这样描述:6号球撞击三门前的8号球,闪击8号球,8号球撞击三门前的2号球进三门,2号三门得分,6号球再撞击三门后的2号球,闪击撞柱得二分。这样合计2号球得三分。个人理解就是这样才能有三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7 2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极火鸟 于 2016-7-27 22:49 编辑

(1) 2号球过三门移动有效,应得一分。
(2) 6号球在三门前撞击8号球和已过二门的2号球,也就是6号同时撞击了8号和2号,程序上就应该分别对撞击了的8号和2号进行闪击;6号捡起8号球闪击、8号球将2号球撞顶过三门,视为一次完成两次闪击任务,完成两次闪击任务后就不得再对2号进行闪击,也就是不得捡拾2号闪柱。
(3) 不影响续击权;但不得再击打8号和2号;6号若捡拾2号或击打2号均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28 0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第十五条第二款第3项规定:获得多个闪击权时,应对被撞击的球逐个进行闪击,其顺序与撞击的次序无关。6号球没有把被撞击的球逐个闪击已经属犯规在先。规则第十六条第四款,闪击犯规的第5项规规: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6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放在被6号球撞击前的位置,不存在得分之说。
2260900183门球爱好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8 09: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7-27 13:51
  这是一个争议了多年的糊涂案例(当然专家有解读,但里面有严重瑕疵)。规则在这方面有规定(或说明)不 ...

其实,这是个非常好解决的问题。就规定一次撞击多个球,“必须逐一闪击,待闪击的球,被有效移动的球移动,为无效移动”。简单明确,谁都懂。缺点是需要专家解释的内容减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