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中道安和

应该判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6 21: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6-5-16 21:45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5-15 11:32
三、界外球进场是以“静止后”为判定依据。         
        上面是楼主判界内球的理由:界 ...

  依规 该球属场内球。是根据规则第十七条   一、界内球 1 、“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仍停在场内的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楼主所举该球,不属场内球出界返回,因未停稳之前一直是属场外球。2 、“ 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因该球未静止时不属场内球,也就不存在场内球出界问题(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在该球静止时才能介定。因此该球属场内球。     应注意分别是:一:原是界外球与原是界内球的定义不同。二:界内球一旦出界后,返回场内也属界外球。二:界外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停稳时才能介定,因此该球是属场内球。
        规则37页只说入场后又滚出场情况,并未说再滚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情况。即35页第十七条2:“界内球被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的规定。71页也与37页同一样。

点评

之前我已说过,对此主题帖不想再费口舌,但看过此文后实在忍无可忍,我只能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又是一篇亵渎规则原意的谬论,明知规则本义,却仍误导大众。不该,不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7 12:50
本不想多言,看后忍无可忍,我只能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这又是一篇亵渎规则原意的谬论。  发表于 2016-5-17 12:40
中山明对规则的解读,应该是表达了一部分专家对规则的解释。  发表于 2016-5-17 1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12: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6-5-16 21:23
依规 该球属场内球。是根据规则第十七条   一、界内球 1 、“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仍停在场内的球 ...

之前我已说过,对此主题帖不想再费口舌,但看过此文后实在忍无可忍,我只能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又是一篇亵渎规则原意的谬论,明知规则本义,却仍误导大众。不该,不该!!

点评

别人只是发表些与你不同的看法,您会“忍无可忍“的,该有些涵养吧。  发表于 2016-5-18 14:48
有人说:界外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停稳时才能介定,…… 门球界竟有如此怪论!那么请问:一号队员从二角界外击1号球进场到四角接力界内的3号球,1号球进场后的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7 16:54
不知所以,瞎嘈嘈;眼高手低,牛哄哄。  发表于 2016-5-17 14:15
罔顾事实,自以为是。  发表于 2016-5-17 13: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7 16: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5-17 12:50
之前我已说过,对此主题帖不想再费口舌,但看过此文后实在忍无可忍,我只能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又是一 ...

         有人说:界外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停稳时才能介定,……      
     门球界竟有如此怪论!那么请问:一号队员从二角界外击1号球进场到四角接力界内的3号球,1号球进场后的移动“不属场内球”,难道一直是在场外移动吗?
       飘逸老弟:对那种没有规则依据、且自相矛盾的错误论点,无必要较真!

点评

从此,千万别理睬。  发表于 2016-5-18 14:53
对头,对这种歪理邪说还一根筋的人,不会再理睬了。  发表于 2016-5-17 21:46
有的人喜欢将谬误当“真理”,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睬!  发表于 2016-5-17 19:19
呵呵,谢谢硒都前辈的提醒。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自以为是,对此,我只能嗤之以鼻,一笑了之,难道还要找这种人去拼命不成。  发表于 2016-5-17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8 01: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6-5-18 07:26 编辑

       我们讨论规则一定要真正理解规则意思,并且要用规则说理,用一大堆什么“怪论”、“歪理”、“邪说”、“谬论当真理”、“暟之以鼻”之类的话,都不是想讨论规则的目的,也是不礼貌的,不是想研讨问题,这于人于事都不会好。如果是真想讨论明白规则,这类话应戒之为好,才能达到既讨论问题,明白亊理,又不伤和气之目的。         一、什么是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仍然停在场内的球”。如果成功通过一门,但不停在场内的球也不叫场内球,换句话说,通过一门或经过场内走过,但不停在场内的球都不能叫场内球,只能够叫经过一门或经过场内走过的球。按此定义,界外球进场不停在场内都不能叫场内球,只能叫“经过场内走过”的球。
      二、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按此定义,界外球即使是进入场内,未在场内静止时,都不可称场内球。而场外球入场碰到场内有效球是犯规的,为什么是犯规?因为这个界外球还没有定型,未定型的界外球的移动尽管他进入场内,也不能称场内球,(也只能称是经过场内的界外球),只有静止在场内时,才可称场内球,按此定义,界外球不管它怎样走,通过什么门,撞到什么球都无效,因为未静止在场内时,它都不属场内球,属性还是场外的(所以撞球犯规,过门也无效就因为它还是属场外球之道理),所以界外球入场到静止时才能界定。


点评

门球场上,不乏“满嘴是要”拼命“要”杀人“的凶人。这是中国门球的悲哀。中门网不欢迎这类人。这应成为共识。  发表于 2016-5-18 13:31
什么是界内球?是“在场内的球“。什么时候成为界内球?是“进入场内静止时“。规则在这两处无不强调了,判定界内球要看球静止时是否停在场内。  发表于 2016-5-18 1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08: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道安和提出了一个新问题:“界外球进场时,如果由于场地不平等原因,滚动过程中曾经出界,最后停在界内,应当如何判罚?”
          他的意见是应判定为界内球,此观点得到中山明等网友的支持。
          他们的根据是:
1,地形是双方认可的。
2,界外球进场为有效移动。
3,规则17-1-2说: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没静止不算界内球
4,规则17-2和图18 说明球的出界与否是停止之后才可判定。
5,规则17-3-2 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这里没有说球再滚回来的情况,所以不是判界外球的根据。
         下面是我对他们的论据的看法:
12,没有异议,但是和本题无关,
3,我同意没静止不算界内球,但也不是界外球,本主题的情况属于 “界外球进场”,由规则17-3 17-4 所规范。
4,理解有错误,规则17-2和图18 没有说球必须停下来才能判定。图18 完全可以是一张运动过程的照片。
5,已经判定为界外球,再滚回来无效了。

       所以我的观点是:
1,按规则,球在球场的情况有三种:界外球、界内球和 “界外球进场”。(都在17条内规定)
2,本主题讨论的问题,属于“界外球进场”
3,规则17-3-2 “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明确了“又出界”时已经是要由裁判员处理的界外球,再滚回来是无效的。无需研究它是不是会再滚回来。
4,规则是人写的,几十年来关于界外球进场的规则条文、理解和实际操作,都没有改变。如果发现多年来大家公认的做法和规则行文不一致,那只能说是规则词不达意,要修改的是规则,而不是大家的做法。

         我的结论是界外球进场后再滚出边线,应判定为界外球。

         我赞成所有球要停下来再判的主张,可以减少争议,但是这要修改规则。

        我主张大家心平气和的研讨问题,本主题有的跟帖说了一些和主题无关的话。不好!

点评

发现您的看法中有两处自相矛盾:“3,我同意没静止不算界内球,但也不是界外球,……“与“5,已经判定为界外球,再滚回来无效了。”您在前句同意球没静止也不是界外球,后句球却球还在“滚”,就已经判定为界外球了   发表于 2016-5-19 23:41
您说“我同意没静止不算界内球,但也不是界外球,本主题的情况属于 “界外球进场”,由规则17-3 和17-4 所规范。“由此,我们不禁要问,难道“界外球进场”与界内球,界外球就没有关联了吗?应该不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6-5-19 22:44
您说“图18 完全可以是一张运动过程的照片。“我知道您发表过门球制图软件。且不说图18不是照片。若论”运动过程”,球的移动不是应当用各种箭头来表示。而各“球号“只是用来表示球在移动前或移动后静止时停的位置   发表于 2016-5-19 22:20
球在球场的情况有三种,分别是:界外球、界内球和未进场的球。“界外球进场”不应属于这三种情况。另外,已进场的球只包括界外球和界内球,且已进场的球不是界外球就是界内球,不存在之外还有第三种球。  发表于 2016-5-19 22:00
本人为什么认为界外球进场后,由于地形原因滚出界又滚回场内,是属场内球,理据有下: 一:原是界外球与原是界内球的性质绝对是不同或相反的。界内球无论是过门、撞击、撞柱均有效,而界外球无论是过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9 20:37
楼主说: 您与我真正的分歧,还在于对规则图18 的阅读和理解上。图中标示的那四个球,究竟应该是“静止“的,还是“未静止“的(即还在移动之中)? 我想问,如果图8 是专指静止球, 那么,整个规则里在哪里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9 11:54
如果您对规则图11中那四个球,是不是标示为球静止时停下的位置,还有疑问。不妨对照规则中的其他图例。您可以发现,移动中的球与静止时停下的球的两种标示方法是有区别的。(前一点评中图18应更正为图11)。  发表于 2016-5-19 09:53
其实,说了这么多,您与我真正的分歧,还在于对规则图18 的阅读和理解上。图中标示的那四个球,究竟应该是“静止“的,还是“未静止“的(即还在移动之中)?  发表于 2016-5-19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11: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5-19 14:24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6-5-19 08:50
中道安和提出了一个新问题:“界外球进场时,如果由于场地不平等原因,滚动过程中曾经出界,最后 ...

楼主说:
您与我真正的分歧,还在于对规则图18 的阅读和理解上。图中标示的那四个球,究竟应该是“静止“的,还是“未静止“的(即还在移动之中)?  
我想问,如果图18 是专指静止球,
那么,整个规则里在哪里说,一个在边线内滚动的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点评

我不需要在说什么了。 改为我不需要再说什么了。  发表于 2016-5-19 19:13
现在我知道 中道安和认为球只要滚动,即使起止点都没有和边线接触都不能判定 是界内球,那么,正在过门的球,正在 撞击的球都不能确定为界内球。 我讨论问题只是为了说服网友,所以我不需要在说什么了。  发表于 2016-5-19 19:12
您说得对。规则的确是没有说过“一个在边线内滚动的球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那么,依您之见,这个球应该算界内球还是界外球?请注意它还在“滚动”中。是不是应该等它停下来再说?  发表于 2016-5-19 1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15: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在球第一次出界时就判为界外球。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9 21:01
请下点功夫,细细了解大家的分歧和论据,再说明自己的观点。  发表于 2016-5-19 1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17: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蜀强 于 2016-5-19 17:42 编辑

一个简单的问题,大家大动干戈,大可不必。中道安和老师在陈述中已经承认进场球“先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已经承认这个进场球已经是界外球了,虽然她不承认,但这是规则有明确规定的,前面有许多老师已经反复提出并给与了充分的肯定的了,飘逸老师那就说得再清楚不过了,至于“再滚进界内,静止后停在边线上”,这只是一种假象,不能作为裁判依据,这个问题之所以让中道安和为代表的许多老师迷茫,那是因为滚进滚出只是瞬间的事情,没有录像,如果裁判不到位没看清或有私心,他说是界内球那是有可能的,因为出界只是瞬间,大家不一定都看到,而停在界内却是摆着的事实,即使大家都看到而裁判不承认,你又奈何?所以这个球的判定不是大家的争论所能解决的,关键看裁判,规则是给与了裁判这个权利的。所以大家的争论是无效劳动。

点评

来了一个”讲理“的。向您聊表敬意。  发表于 2016-5-19 21:37
如果以”次数”来论,界内有2次,界外才1次,也还应该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16-5-19 21:34
如果以”又滚出界外”认定是界外球,那么“再滚进界内“,还是应该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16-5-19 21:31
您说”先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就是界外球了。但是,球是先滚进界内的,那应该先是界内球。  发表于 2016-5-19 21:28
案例所述的“只见它先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再滚进界内,静止后停在边线上。“都不是”假象”。您的”假象”一说,没有依据。  发表于 2016-5-19 2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18: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在球第一次出界时就判为界外球。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9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20: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5-19 08:50
中道安和提出了一个新问题:“界外球进场时,如果由于场地不平等原因,滚动过程中曾经出界,最后 ...

    本人为什么认为界外球进场后,由于地形原因滚出界又滚回场内,是属场内球,理据有下:
     一:原是界外球与原是界内球的性质绝对是不同或相反的。界内球无论是过门、撞击、撞柱均有效,而界外球无论是过门、撞击、撞柱均无效
     二:界外球撞击界内球不但无效,为什么还要拿回界外?因为在未静止时它的属性是还是场外球,所以要回归于场外,不放场内的原因。
     三:由于场内球与场外球的性质不同,所以场内球出界后回界内,也归界外,而界外球则不同,因为它原属界外球,未在场内静止时也“不属场内球”。与场内球是不同等的。
四:由于界外球未静止时它的属性还是属场外球,所以在未静止时不应看它走什么路线与过程,而应看它的结果(静止时)
     五:界外球入场后又出界(即静止在界外),当然是属界外球,但未静止时又囬到场内(即静止在场内),当然是属场内球,因为规则第十七条2,条文写有“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条文里没有写界外球的走向过程、路线,是写静止结果是怎样就是怎样。
     综合规则条文字句,意思,以及定义等等,界外球进场,是看其静止时界定的
   













   
     





















点评

本人一向对规则都是抱着研究、学习、提高的态度,绝不强词夺理,不管谁对谁错,一旦明白就是种收获。  发表于 2016-5-19 22:02
我虽然不能完全认同您的看法,但欣赏您依规说理的论述方式。  发表于 2016-5-19 21:11
这是我和其他认定是场内球的网友不同的地方。  发表于 2016-5-19 20:47
请看我上面的帖子: “3,我同意没静止不算界内球,但也不是界外球,本主题的情况属于 “界外球进场”,由规则17-3 和17-4 所规范。  发表于 2016-5-19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0 16: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道安和 于 2016-5-20 16:28 编辑

一评所谓“滚出边线”

      坚持第二种判法是“界外球”的网友,大多都一口咬定球“滚出边线”就是界外球,认为规则已经说的太明白了。这是典型的“断章取义”。为什么这么说?

      规则17-3-2 “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这是规则的整句话。我们读一句话,不能只取所需,只抓取其中合自己心意的词,忽略了其他有意义的词。比如”出界点”,就是这句话中很重要的词。
      句中,既然提到”出界点”,就必然关连到” 出界”,因为球先得有”出界“的事实,之后才有”出界点“的说法。那又什么叫”出界”,规则有定义么?如果有,规则是怎么定义的,或曰球是否出界,可据什么来判定的?这就要进一步全面地阅读规则第17条的各条条款款内容。否则,还在继续犯“断章取义”的错误。
      规则17-2”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在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都明显地标示成静止球。这是不是可以说,判定球出界时是看球静止后所停的位置。
      如果根据《规则》第17-2说明能认定:规则判定球是否”出界“,都是在球移动静止后。那么本《案例》中的球,还在移动中(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再滚进界内,静止停在边线上。)就不能断言是球“已出界“。
      综上所述可知,仅抓住"滚出边线"两个词,就断言该球应该判为界外球,是如何地“断章取义“和”自以为是”了。
      在此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网友提出一个观点,认为”我同意没静止不算界内球,但也不是界外球,本主题的情况属于 “界外球进场”,由规则17-3 和17-4 所规范。”其所言即是说,这里是在谈“界外球进场”,只能由规则17-3 和17-4 所规范,不能由规则17-1 和17-2 所规范,因为规则17-1是谈界内球而规则17-2是谈界外球。殊不知,界外球进场时,该球先是”界外球”,击打后要成为”界内球“的。怎可能是与他们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0 16: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又出界,就是界外球。界外球的滚动是无效的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20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0 22: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6-5-20 22:23 编辑

    这种情况是有很大争议性的,发表意见的人一是要根据规则条文说话(切忌单表态,因为单表不能说明问题)。二是不能只看一句话,要分析全面内容。三是要看具体条件原是场内球还是场外球,因为场内球与场外球的处理是不同的,甚至是相反的(本人以上已举了很多例子)。现再分析如下:
    持界外球者的理据是根据十七条三:2,“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
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如果单看这句话是应判界外球的。但他忽略了以下很多条件和因素:     1:规则只说是出界(应该是指停在场外),并没有说在运行中,更没有说在未停止中又滚入场内。
     2:根据十七条一:2,“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规则强调是“静止在场内时”,才算场内球,如未静止时也不可称场内球的,那么,在场外未静止时又怎能称是场外球呢?所以,界外球进场,必须到球静止时才可判定,(应与过一门的球同等对待)。
     3:新发现更有力理据的条文是第十一条二、无效移动  5、“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各位应该很清楚,无论是未成功通过一门进入场的球,与未停稳在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都是无效的移动。这就很明确规定了界外球未停稳之前的一切移动都为无效移动了。
     结论是:一:界外球入场后又出界,则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是对的。但必须是停稳在界外,因为未停稳之前的移动(明确说是出界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二:界外球入场,又出界,又入场的整个过程,都是无效移动过程,所以撞击无效,过门无效,符合十七条“界外球被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的条文规定。
     特别是有第十一条二  、无效移动是“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效移动”,应再没有争议吧。



点评

中山明网友已经从规则层面上说清了本案例。但一个完整的论述,应该是在正、反两方面都讲透彻。对持反面观点看法的评论,还要继续进行。  发表于 2016-5-20 23:18
于规则是说通、说明白了。于理由是太玄虚,太晦涩了。  发表于 2016-5-20 23:01
赞同您对规则11-2关于无效移动的解释。想必这也符合规则的制定者专家们的原意。但,我历来反对一会儿”无效”一会儿”有效”的故弄玄虚的理论。  发表于 2016-5-20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1 13: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 ‘’湖北飘逸 ‘’老师的解答 。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21 15: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21 15: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道安和 于 2016-5-21 15:52 编辑


二评所谓“这是还在移动的球“


      坚持第二种判法是“界外球”的网友中,有人说《规则》“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是还在移动的球。只是①、②、③球还在场内移动,④球已移动出了边线。“  还有人说  “图18 完全可以是一张运动过程的照片。“(注:《裁判法》的图18与规则图11相同)

      现在请看《规则》第17-2“说明“(图11是其附图)。

                       说明:
  ●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有比较才能鉴别,我们再引用《规则》图5来说明问题:

                                   (六)球撞柱后的移动及其造成的他球移动。(图5)



      我们先来参研图5。①球撞柱前的移动用带箭头的实线来标示,①球撞柱后和触碰③球后的移动用带箭头的虚线来标示,而③球被碰撞后的移动用带箭头的螺旋线来标示,而“球号“①、③都只是表示球在移动前或移动后静止时停的位置 。我们回过来再看图11,您还能说①、②、③和④球是标示正在移动中的球吗?
      有位网友回帖说,“一个地球人都明白的问题,竟还有人谬论篇篇,欲混淆视听,对此我甚感惊讶!“可是,当一个人在指责他人“混淆视听“的时候,不知道是否意识到正在“混淆视听“的人是自己。
      这位网友还说,"请楼主统计一下回复中有多少支持意见和多少反对意见,是否悟出了“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含义么?真理不是靠强词夺理得来的。"可是, 当一些人自以为代表了“多数”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不知道是否明白“真理”是从不畏惧多数,不依仗“强词”的,“真理”从来都是先只占少数,之后才慢慢形成多数的。请这些人别天真地以为,占“多数”就一定拥有“真理“。
      更有些人还在热衷于争取多数的表态活动,幼稚地以为“乐在其中“。   


点评

戳到别人的痛处了。向您道歉,请消消气。  发表于 2016-5-21 18:58
本身谬论连篇,竟然大言不惭说自己是真理,可笑至极。有本事在门球场上和裁判员“说理”去,你看裁判员是认同你的谬论,还是坚持他的真理,绝对判你出界没商量。至今多少人在纠正你的谬论,竟还不醒悟,真乃“一根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21 18:40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