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中道安和

应该判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8 18: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说过:界外球的性质是无效移动的有效球。
      用专家的这种说法,可以理解界外球进场时又移动出界,接着又移动进场并停在场内,那它一进一出又一进的移动都是无效的,可以不予计较,只计较停在场内是有效的就行了,依此该球就可算界内球。
      当然,我本意不认为该球可算界内球,理由是,界外球进场后又出界,就成为界外球,至于又进场不是通过正当击球进场,而是因地形滚动进场的无效。

点评

这位专家,喜欢玩有效和无效的弯弯绕。门球没那么“神秘”。  发表于 2016-5-10 10:20
什么是界外球?根据规则17条2款:“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到边线外的球。“  发表于 2016-5-8 18:47
什么叫球”出界“?根据规则17条2款的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所以,规则判定球是否”出界“,都是在球移动静止后。该题中的球,还在移动中就断言已出界,是规则”失据”。  发表于 2016-5-8 1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0: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湖北飘逸老师的观点!其实在门球裁判的实践中,这是一个简单不过了的问题。击球员在界外球进场时,企图沿比赛线把球最后压在线上,但是在球的运动过程中,因为地面的问题致使球在某处出界而马上又滚进了界内,按照规则,裁判员应在球出界的瞬间判定为重新出界。

点评

请提出”理由”,别只是”表态“。  发表于 2016-5-8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0: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界外球进场,无论什么原因,它又整体出场,再进场,哪怕反复多次,最后停在线上。这种现家绝对不能以最后的结果来判定,在它进场的过程中,只要整体出界(首次),裁判员就应立即宣判X号出界,并将该球放在出界点外10厘米处。这是不容执疑的。

点评

请您就此打住。  发表于 2016-5-8 21:55
判此球出界是规则所定。没必要再费口舌。  发表于 2016-5-8 21:48
请提出”理由”,别只是”表态“。因为,我们这里是要做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8 21:09
(只要整体出界(首次),裁判员就应立即宣判X号出界,并将该球放在出界点外10厘米处。)j就这句话实际。  发表于 2016-5-8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0: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搞不明白,一个规则中已经非常明确的定义,竟然还有人强词夺理地辩解。正如我们总说的“裁判员要到位”一样,对这种界外球滚出又滚进的现象,不正是要求我们裁判员必须跟球到位才能正确判断的依据吗?

点评

“规则中已经非常明确的定义,竟然还有人强词夺理“地自以为是。  发表于 2016-5-8 21:30
什么是界外球?根据规则17条2款:“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到边线外的球。“  发表于 2016-5-8 21:28
什么叫球”出界“?根据规则17条2款的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所以,规则判定球是否”出界“,都是在球移动静止后。该题中的球,还在移动中就断言已出界,这是在规则上”失据”。  发表于 2016-5-8 21:27
您提出的“裁判员要到位”的论据与您主张的本题第二判法的论点:”二、以球“ 先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应判为出界点就近的界外球。”并没有什么逻辑关系。看来您的确是”真搞不明白”。  发表于 2016-5-8 2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1: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当判为界外球。理由就是一进一出又一进。球一旦进场就不能再出场外,只要从场内出界无论静止处于何位,只能视为界外球。

点评

什么叫球”出界“?根据规则17条2款的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所以,规则判定球是否”出界“,都是在球移动静止后。该题中的球,还在移动中就断言已出界,这是在规则上”失据”。  发表于 2016-5-8 21:42
为什么“球一旦进场就不能再出场外“?有规则的相关规定么? “再出场外“(还在移动中)就能说是”出界“吗?请再看一看规则的这一规定。  发表于 2016-5-8 2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1: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简单的问题,没有必要再多费口舌。

点评

您真没必要浪费口舌。  发表于 2016-5-8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8 23: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说的有理有据,规则明明规定的东西,真不要在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我认为以后这样的问题少提点。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9 07:59
请楼主统计一下回复中有多少支持意见和多少反对意见,是否悟出了“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含义么?真理不是靠强词夺理得来的。 我发言到此,之后不会再费口舌评论此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9 03: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03: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5-9 03:15 编辑
云山子 发表于 2016-5-8 23:31
湖北飘逸老师说的有理有据,规则明明规定的东西,真不要在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我认为以后这样的问题少提点 ...

感谢云山子的肯定。也请楼主统计一下回复中有多少支持意见和多少反对意见,是否悟出了“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含义么?一个地球人都明白的问题,竟还有人谬论篇篇,欲混淆视听,对此我甚感惊讶!
我发言到此,之后不会再费口舌评论此题。

点评

恕不远送  发表于 2016-5-9 08:14
自以为代表了“多数“,就能代表了“真理”吗?忒天真了吧!  发表于 2016-5-9 08: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12: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再一次成为界外球。不然的话裁判难当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9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0: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老师说的对,界外球进场又出界,就是界外球。界外球又滚到界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所以又滚到界内是无效的。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9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21: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道安和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我说的规则、裁判法(红字,括弧中的蓝色字是我的理解)的明确规定,应该是清楚的,裁判员判5球界外的依据(理由)请中道安和网友看:
规则37页:
   三、界外球进场
    1.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为界外球进场。
    2.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

裁判法71页:
  (3)界外球进场:界外球进场(进入边线)后又出界(又滚出边线)时,乙裁应宣布“×号出界”,并将该球放置在新出界点外;若进场时球没有压线,则不再宣布,将球放回原位。

点评

对各种不同意见,都持欢迎之态度,都是有益的争论。  发表于 2016-5-10 13: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9 23: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道安和 于 2016-5-19 10:35 编辑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5-9 21:20
中道安和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硒都门球老师:
      首先是应该感谢您认真回复!然后,我也谈谈对《规则》和《裁判法》中相关条文的理解。
      您的回复里引用的两段文字中,我对一个词“出界点”感兴趣。在此特别地出来供大家探讨。
      “出界点“是相应于“出界”来说的。那什么是球“出界”,规则中有定义么?我们可以看《规则》第17条2款说明:
                       说明:
  ●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在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都明显地标示成静止球。这是不是可以说,判定球出界时是看球静止后所停的位置。
      如果根据《规则》第17条2款说明能认定:规则判定球是否”出界“,都是在球移动静止后。那么本《案例》中的球,还在移动中(滚进界内,又滚出界外,再滚进界内,静止停在边线上。)就不能断言是球“已出界“。
      我的这一看法,是否经得起推敲?还请您不吝指教。
      


点评

在规则中,静止时停下的球与在移动中的球,其标示的方法是不同的。  发表于 2016-5-19 11:07
对各种不同意见,都持欢迎之态度,都是有益的争论。  发表于 2016-5-10 13:44
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在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都明显地标示成静止球。 先申明,网友之间谈对规则的理解,各抒己见,是一种学习,不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0 11:15
对于《案例》的该题,应该说《规则》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所以,我在主题贴中有意回避了规则。但,这正是有必要发起这场研讨的原因。  发表于 2016-5-10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07: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湖北飘逸老师意见。

点评

请提出”理由”,别只是”表态“。因为,我们这里是要做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0 1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09: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依规 该球属场内球。是根据规则第十七条   一、界内球 1 、“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仍停在场内的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楼主所举该球,不属场内球出界返回,因未停稳之前一直是属场外球。2 、“ 界外球被击打进入场内静止时,则成为界内球”。因该球未静止时不属场内球,也就不存在场内球出界问题(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在该球静止时才能介定。因此该球属场内球。     应注意分别是:一:原是界外球与原是界内球的定义不同。二:界内球一旦出界后,返回场内也属界外球。二:界外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一直是属场外球,只有停稳时才能介定,因此该球是属场内球。

      


点评

界内球如果一直在场内移动,就可用静止(停稳)来界定,但它一旦出了界返回场内,就不能用静止来界定。但界外球是用静止(停稳)时来界定的。  发表于 2016-5-10 11:00
这是对规则的一种较合理的解释。我“部分”赞同。赞同其,球应该是静止(停稳)才能界定的观点。分歧在,界内球也应该是静止(停稳)才能界定。  发表于 2016-5-10 1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1: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5-10 12:47 编辑
中道安和 发表于 2016-5-9 23:42
硒都门球老师:
      首先是应该感谢您的认真回复!然后,我也谈谈对《规则》和《裁判法》中相关条文的 ...


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1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在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都明显地标示成静止球

          先申明,网友之间谈对规则的理解,各抒己见,是一种学习,不存在“指教”二字。
        对你要探讨的问题,我再谈点看法:
        一、你说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都明显地标示成静止球。
                我说图11中,①、②、③球和④球是还在移动的球。只是①、②、③球还在场内移动,④球已移动出了边线。
        二、图11中,①、②、③球还在场内移动中,裁判员不能宣判其“出界”;④球在移动出边线之时,即成为无效移动球,裁判员应立即宣判“出界”,被裁判员宣判“出界”的无效移动球,因地面问题再压线,理所当然属无效。
       上述是我对规则与裁判法规定的理解,供参考。
                下面是规则36页的“说明”(红字)和图11。图中的4个球并不能说明是“静止”还是在“移动”。
                说明:球是否出界,可据图18所示判定。图中①、②、③球是界内球,④球是界外球。
图_18~2.JPG

点评

对各种不同意见,都持欢迎之态度,都是有益的争论。  发表于 2016-5-10 13: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