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中道安和

应该判是界内球还是界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0 12: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场“用规则为依据”与“用个人认为”的大辨论。

点评

本人认为,《规则》未必不能支持界内球的判定,只是未加以“明确”而已。另外,多数人对规则的曲解,加之以往判例所形成的“先入为主”思维定势,都掩盖了现判法的不合理性。  发表于 2016-5-10 1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2:4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内和界外有着质的不同,界内球在击球员的击打后在场内的运动都是合法有效运动,而出界后的所有运动则是无效的。那么,场外即界外球进场,界外的所有运动也应是无效运动,所以待球运动后静止后的位置才是确认的位置。因此它和场内球出界是恰恰相反的道理了。老师们    我们在打球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的确为此争论了一番。谢谢

点评

您于中山明老师的观点,基本上是一致的。  发表于 2016-5-10 13: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7: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拇指老喽”老师说到了问题的实质。赞一个。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0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7:2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界外球进场而言,楼主说的有依有椐,本人支持第二种判决。但界内球就不一样,裁判必需跟球到位,球一旦滚离边线,应立即宣判为界外球,再滾进界内来也要立即检出界外,,放在离边线十厘米的位置。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0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9: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事是难用合理来评论的,合理不合法,合法不合理的事多得很,别说是门球场上这点小事了,既定规则就按规则判,按既定方针办,少去理论合理不合理之事,把精神投入到打球上为好

点评

您代表了很大一部分网友的价值观和思想态度。但对不起了,本题是要讨论案例,是在理论合理布合理之事。您不说就好,让别人去说。  发表于 2016-5-12 11: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2 06: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翻天手老师的看法,裁判跟球跑,一但球出界就判!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2 1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2 22: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又出界,就是界外球。界外球的滚动是无效的。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3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3 06: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又出界,就是界外球。界外球的滚动是无效的!!!!

点评

呼号后击球,既是有效击球,怎会是无效的滚动?  发表于 2016-5-14 12:13
界外球的滚动是无效的,这句话讲的不对,界外球进场必须由界外滚动,才能进场,滚动无效,咋进场。  发表于 2016-5-14 11:59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3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05: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进场又出界,就是界外球。界外球的滚动是无效移动,所以即使之后该球停在场内也应该判界外球。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4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20: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二)是正确的。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4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23: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原文:“三、界外球进场
1.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为界外球进场。
2.如果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入场内后,球又滚出边线,则该球成为新出界点的界外球。”不知楼主是什么意思,如果再强词夺理,就无聊了。按楼主的题意,此界外球是沿边线进进出出的滚动,最后停在界内。那么,当其进场后的第一次滚出边线,就成为了新的界外球了,以后再如何运动都以此无关了。规则上就这种情说得如此明白,还要说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5 05: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解答得特好。赞一个!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5 1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5 05: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定规则就按规则判,按既定方针办,少去理论合理不合理之事,把精神投入到打球上为好.规则已定,留待下一次修规时。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5 12: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5 07: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解答得特好,条理清晰,赞一个!




点评

请提出”理由”,而不是”表态“。因为,这里要的是理由的研讨,而不是要表达多数。  发表于 2016-5-15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5 11: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界外球进场是以“静止后为判定依据。         
       上面是楼主判界内球的理由:界外球进场是以“静止后为判定依据。
              问题是这条“依据”只是楼主个人的设想,在规则与裁判法中却找不到。
        判界外球网友的“依据”是规则37页、裁判法71页有明确规定。      


点评

依规 该球属场内球。是根据规则第十七条 一、界内球 1 、“界内球是指成功通过一门后仍停在场内的球”(未停在场内也不属场内球)。楼主所举该球,不属场内球出界返回,因未停稳之前一直是属场外球。2 、“ 界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6 21:23
您说的规则,现在是各人各解读。规则的解释权在门协。最后就看他们的认定了。  发表于 2016-5-15 12:18
我的三理由,欢迎批驳。  发表于 2016-5-15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