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79|回复: 43

请教一个实际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2 15: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球场上遇到了一个情况:4号球是进过二门的球,进三门时,击打到了在三门后的6号球,但是因用力过大,使6号球出了边线,4号球停在界内。请教各位老师:1、4号球是否还有一次续击权?2、对白球,计不计双杆一次(白球是第一次打成双杆)。

点评

只有闪击成功后,才记录一次双杆!6号已出界,无法完成闪击,故不记双杆!但有一次过门的续击权!  发表于 2016-4-12 19:34
我认为4号球有一次续击权。不计双杆,因为没有对6号球进行闪击。  发表于 2016-4-12 18:01
发表于 2016-4-12 16: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是4号球有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点评

谢谢三门门球老师的解答。我也是这样想,但拿不准。  发表于 2016-4-12 1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6: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是进过二门的球,进三门时,击打到了在三门后的6号球,但是因用力过大,使6号球出了边线,4号球停在界内。请教各位老师:1、4号球是否还有一次续击权?2、对白球,计不计双杆一次(白球是第一次打成双杆)。

虽然4号球进三门时击打到了在三门后的6号球,但6号球出了边线,但还有进门后的一次续击权,没有对6球进行闪击,所以不记双杆。

点评

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6-4-15 20:43
谢谢各位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6-4-12 16:41
1,双杆不成立。2,4号有一次过门的续击权。  发表于 2016-4-12 16:29
4号球还有没有续击权呢?  发表于 2016-4-12 16:26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4-12 16: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6: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门门球 发表于 2016-4-12 16:02
我的看法是4号球有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同意三门门球老师判罚:4号球有一次成功过三门的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2015规则(24页)规定: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4.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因被撞击的6号球出了边线,4号球没有闪击权,没法完成对其闪击,故只有一次成功过三门的续击权。根据上述3.之规定,4号球根本没有取得双杆球。再据4.之规定。没有完成闪击,当然不计算双杆。

点评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的回答,讲得有理有据。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6-4-12 22:59
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4-12 20:33
一缕阳光老师讲得有理有据。看到我给您发的主贴了吗?如果还没看,请速看。  发表于 2016-4-12 18:04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得特好!学习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2 18:02
解释正确。我支持!  发表于 2016-4-12 17:53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解释,我就更明白了。  发表于 2016-4-12 16: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6: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上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过门得分有效,有续击权,没有闪击的球(出界),也就没有闪击权,没有双杆球。

点评

谢谢建行人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6-4-12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7: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详尽解答,有理有据。向老师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7: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不成立,4号有一次过门的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8: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4号球有一次续击权。不计双杆,因为没有对6号球进行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8: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12 16:29
同意三门门球老师判罚:4号球有一次成功过三门的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2015规则(24页)规定:
     ...

一缕阳光老师解答得特好!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8: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12 16:29
同意三门门球老师判罚:4号球有一次成功过三门的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2015规则(24页)规定:
     ...

一缕阳光老师讲得有理有据。看到我给您发的主贴了吗?如果还没看,请速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9: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4球进门虽然将6球撞击出界,失去闪击权,但是有进门的的续击权。
2、双杆球是建立在闪击之后才有的权利,既然4球失去了闪击权,何来的双杆球?所以也不存在是否记录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9: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12 16:29
同意三门门球老师判罚:4号球有一次成功过三门的续击权,不计算双杆。
   2015规则(24页)规定:
     ...

    同意,支持 一缕阳光老师详尽解答.只有一次续击权.
191228x312lrzllxlbgiv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9: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上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过门得分有效,有续击权,没有闪击的球(出界),也就没有闪击权,没有双杆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9: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谢谢云山子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9: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4号过门获得了一次续击权。(二)6号出界,失去对6号球的闪击权,不记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