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中山明

周正谁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6 09: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就得以规则为准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7: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界一大怪相:规则说了不算专家说了算。专家的“权力”来自哪里?

点评

!?  发表于 2016-4-15 04:50
拜读了!  发表于 2016-4-14 0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18:2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单,过三门球撞柱既死。非得钻牛再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06: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这个球放回原处,等待没过三门的球来撞柱,或自己撞柱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11: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4-11 08:18 编辑

被一个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造成贴柱球(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是否产生移动,贴柱球和三门球都中柱得分。
注:为什么贴柱球也得分呢,通过以下几步分析得出结论。
1、规则规定,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
2、规则规定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这说明,球球接触如同连电,只要有效移动即为触及(撞击)。
3、贴柱球与中柱也和球球接触如同连电状态一样。
4规则规定,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说明柱触及接触的球产生的移动是有效的(即,柱撞球有效)。
5已过三门的球,如果是有效移动撞击中柱,此时,也是柱撞贴柱球有效之时,这种触及(撞击)的结果是同时发生的,不分先后。那种瞬间成为死球的论点是不符合简单的物理学概念的。
根据以上分析,所以判定三门球和贴柱球都中柱得分。
《2009规则》有“而被已过三门的球碰撞终点柱,则该球不为撞柱满分”的直接条文规定。《2011规则》由于柱碰球为无效移动,故取消了该条文是正确的。可是,《2015规则》柱碰球又更改回来,成为有效了,就应该恢复其类似的直接条文比如,在无效移动的条款下增加一条:“已过三门的球撞柱使其与中柱接触的球产生的间接移动”)。否则,就不能够按照《2009规则》的规定进行套用而判定贴柱球不得分。

点评

我赞同泰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4-12 16:47
因为我区培训裁判员需要。我把规则和全国婺源培训班的材料逐条做一对比,才发现争论的原因:大部分地区在办培训时时未按规则进行,而是把培训班的材料当规则讲解。培训材料与规则有三处不同:关于贴柱球间接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1 07:10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他是遵循了2015门球规则的精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0 22:15
赞同!!!  发表于 2016-4-10 18:42
老师依照15规则分析的仔细、透彻。赞同。  发表于 2016-4-10 14: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2: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4-10 11:08
被一个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造成贴柱球(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是否产生移动,贴柱球和三门球都中柱得分。 ...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他是遵循了2015门球规则的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23: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遵循了2015门球规则的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1 07: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6-4-11 07:18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6-4-10 11:08
被一个已过三门的球撞柱,造成贴柱球(已过三门的球与中柱接触)是否产生移动,贴柱球和三门球都中柱得分。 ...

     因为我区培训裁判员需要。我把规则和全国婺源培训班的材料逐条做一对比,才发现争论的原因:大部分地区在办培训时时未按规则进行,而是把培训班的材料当规则讲解。培训材料与规则有三处不同:关于贴柱球间接移动,规则是只要有效移动球撞柱造成贴柱球的移动全有效,都得分,材料是过三门的球间接碰击无效不得分;规则是只限使用一次双杆,材料是,只限使用一次过门双杆;规则是,比赛全阶段可以放弃击球,材料是不包括续击。大家习惯于听专家的,所以现在不少地区都按专家的执行,而抛开了规则。而产生争论的原因,就是把两者混为一谈,有的没有吃透规则。
  所以,花甲子老师说出了正确意见:规则还是较准确的。
    以上是转发球场轻风老师的帖子,本人赞同他和泰虎版主的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0: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期盼权威人士出面,对过三门后的贴柱球那种情况得分?那种情况不得分作一准确的答案,便于新学员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该得分时就得分,不该得分时就不能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1:3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已经过三门的界外球贴靠在中柱上,“被一个有效移动的球撞上中柱,使该贴靠的球移动,则该球中柱得分”的争论在全国门球人中引起很大的反响。本人意见,与其争论不休,不如由制定规则的中国门协,参照《司法解释》的办法制定《规则解释》,用于门球比赛实践中。例如:进一门的球撞击一门后不足7.5厘米的球且占用了该球的位置,该无效移动的球如何还原?等问题都可以通过《规则解释》作出明确定义。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各地对规则理解的差异统一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1: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七八老兵老师观点,中国门协搞个细则,不淸楚,认识的不一致,统统以细则规定为标准。大家就不要再反复讨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1: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七八老兵老师观点,中国门协搞个新规则细则,一切迎刃而解。没必要讨论来讨论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看看15规则第20页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的说明·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说明中根本未强调已过三门的球撞柱使贴靠在中柱的移动无效,故自、他两球均应得分。有人,甚至相当有名望的专家说此种情况只有自球得分,他球不得分。其理由为自球撞柱瞬间已为死球,使他球的移动无效。这种说法是唯背科学的,其实自球撞柱的瞬间也就是贴柱他球移动的瞬间,是同时的,无先后之分。我们只能按照规则的条文的本意执行,谁(含专家)的解说都无效当然一个赛事的规程要怎样规定,那就另当别论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20: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6-4-12 21:03 编辑

现在就得以规则为准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