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54|回复: 64

周正谁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5 19: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赵玉书老师说周正在廊坊辅导课时说“贴柱球不得分
      过河卒老师说周正在婺源培训班上说“贴柱球”得分。
    请问:
    一:究竟谁对谁错?
    二:究竟规则上写的对?还是周正说的对?
    以上这么小的事都出现这么大的偏差,真是不解!

点评

撞柱不得分。【规则第十一条二、无效移动6.球撞中柱后的移动,以及撞柱后造成的他球移动。】过三门的球撞柱后,造成已过三门的贴柱球移动(柱撞球)为无效移动,故不得分。  发表于 2016-4-27 15:19
两个地点,两种解释,自打自嘴。  发表于 2016-4-12 07:44
支持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6-4-12 07:39
过了三门的贴柱球得分与否有三种情况...  发表于 2016-4-5 22:39
发表于 2016-4-12 1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大家看看15规则第20页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的说明·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说明中根本未强调已过三门的球撞柱使贴靠在中柱的移动无效,故自、他两球均应得分。有人,甚至相当有名望的专家说此种情况只有自球得分,他球不得分。其理由为自球撞柱瞬间已为死球,使他球的移动无效。这种说法是唯背科学的,其实自球撞柱的瞬间也就是贴柱他球移动的瞬间,是同时的,无先后之分。我们只能按照规则的条文的本意执行,谁(含专家)的解说都无效当然一个赛事的规程要怎样规定,那就另当别论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1: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分是对的。理由是:已过三门有效移动的球撞柱瞬间即成死球,之后造成贴柱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故该贴柱球不能得分(恢复原位)。只有未过三门的有效移动球碰撞了中柱,造成界外进场已过三门贴柱球的移动,才算得分。

点评

非常正确,这就是贴柱球有时得分有时不得分,得分什么情况下。  发表于 2016-4-13 11:3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1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山东高密听周老师讲的课,已过三门的贴柱球,被另一个已过三门球撞柱,贴柱球不得分。正确。因为无论是理论(15规则)和实际中,周老师讲的不得分是对的。至于在婺源培训班上说“贴柱球”得分,没听见,不加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19: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4-5 19:24
我在山东高密听周老师讲的课,已过三门的贴柱球,被另一个已过三门球撞柱,贴柱球不得分。正确。因为无论是 ...

      如果过三门的贴柱球被撞柱后不算撞柱得分,那么这个球应该怎么处理?是不是一定要等轮及到该球击球时自己撞柱才算撞柱得分?

点评

不是指的是过三门的球。  发表于 2016-4-11 2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0: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汉 发表于 2016-4-5 19:39
如果过三门的贴柱球被撞柱后不算撞柱得分,那么这个球应该怎么处理?是不是一定要等轮及到该球击球 ...

应该这个球放回原处,等待没过三门的球来撞柱,或自己撞柱才得分。

点评

三门门球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6-4-6 0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0: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难题由制定‘法律’者判定。不是有句话‘解释权在······’嘛!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6-4-13 2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0: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中山明老师的报道。谁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0: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周正有个讲课动画,讲地已过三门的贴柱球别的球撞柱后贴柱球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1: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就得以规则为准绳!谁的话也别听。

点评

规则只说了他球有效移动,他球有未进三门的也有已进山门的。  发表于 2016-4-13 21:49
拜读了!  发表于 2016-4-13 07: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1: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过三门的贴柱球在什么情况下得分?什么情况下不得分?
得分:(1)未过三门的有效移动球撞击中柱(产生移动),该球得分。
(2)有效移动的球撞击该球,该球得分。
不得分: (1)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贴柱,该球不得分。
        (2)已过三门的有效移动球撞击中柱(产生移动),该球不得分

点评

你说得有道理。但规则并没有这样表述。  发表于 2016-4-13 21:52
绝对正确。  发表于 2016-4-13 11:42
江湖一盏灯老师你的回答挺完整。作为门球裁判新人我学习了、受益了。学习江湖一盏灯老师。  发表于 2016-4-11 23: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2: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就得以规则为准绳!谁的话也别听。

点评

规则说过进三门撞柱使贴柱球间接移动不得分吗?规则说过他球是专指未进三门的球吗?  发表于 2016-4-13 2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2: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的话在对它没写在规则里?规则在不对他到什么时候都是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2: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水长流 于 2016-4-5 22:38 编辑

       过了三门的贴柱球得分与否有三种情况:
     1.未过三门的球碰中柱,贴柱球得分;
     2. 过了三门的球撞柱未撞球,自球得分,贴柱球不得分;
     3. 过了三门的球先撞球再撞柱,两球都得分。

点评

已过三门的球,如果是有效移动撞击中柱,此时,也是柱撞贴柱球有效之时,这种触及(撞击)的结果是同时发生的,不分先后。那种瞬间成为死球的论点是不符合简单的物理学概念的。  发表于 2016-4-11 19:2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黄土地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5 23: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则规定:1、场内球在移动中碰撞了门和中心柱使贴靠在门柱的他球被间接移动,该球移动有效,其结果均有效。2、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贴在中心柱上(只有已过三门的界外球才能贴柱,因为界外球进场是没有任何权利的,所以不能得分。)被另一已过三门的场内移动球撞柱震开,已过三门的场内移动球撞柱得分,该球在接触中心柱的一刹那(得分)就已经是无效球了,随后所继续产生的延续力而造成已过三门的界外贴柱球移动也就自然无效了。

点评

这个解释,似乎有点说服力。  发表于 2016-4-14 19:40
泰虎老师您说结果是同时发生的,不分先后。我跟您抬杠了,它肯定分先后,只不过是瞬间,因为它一个是主动行为,另一个是被动成因。不好意思。望见谅。  发表于 2016-4-13 11:55
欣望老师观点正确,符合规则原意。  发表于 2016-4-13 11:47
已过三门的球,如果是有效移动撞击中柱,此时,也是柱撞贴柱球有效之时,这种触及(撞击)的结果是同时发生的,不分先后。那种瞬间成为死球的论点是不符合简单的物理学概念的。  发表于 2016-4-11 19:28
已过三门的球,如果是有效移动撞击中柱,此时,也是柱撞贴柱球有效之时,这种触及(撞击)的结果是同时发生的,不分先后。那种瞬间成为死球的论点是不符合简单的物理学概念的。  发表于 2016-4-11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6 05: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贴柱球讨论了这么多天也没有结论,还有规则中门球人不理解的其他问题也没有统一,其实有一个最好决绝的办法,中国门球再出台一本2015规则实施细则。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

点评

支持七八老兵的建议。  发表于 2016-4-6 0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