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专题请教1:球过一门申请移动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5 06: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分决胜进一门不用此规定,因为场内没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06: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分决胜进一门,10个球都在运动员手里,不管你是撞住球还是2门球。重新过1门在开球区内都可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08: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立早 于 2016-3-15 08:16 编辑

老师此题出得好、形起争议多?说明小小门球规则多示复杂、第一次进一门与撞柱后进一门享受权利不一样:第一次可移动、撞柱后第2进一门时没有特权(设难关)不移动a.b球。这就是双重标准、为何第一次进一门设难关不算数而移动?仅仅30分钟、又是裁判占用时间、又一说明15规则不满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11: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是指第一次进一门,撞柱球重进一门不是第一次进一门.15规则中开球 二是对开球讲的,所以,本人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5 17: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3-13 23:10
  首先要认定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是否是“开球”。如果是,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当然可以享受开球时暂时 ...

球撞柱后重新过一门是不是开球

      林静风闲老师认为“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显然不是“开球”(虽然也是过一门),所以不能使用“开球2.”进行执裁。
      球撞柱后重新过一门是不是“开球”?关于这个问题,2015规则第15页的说明框这样讲的:

              说明:
                  自球撞中柱后须等下一轮次才能重新进一门,他球
                            撞中柱后则按正常轮次顺序重新进一门。重新进一
                            门时,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开球


      由此看出,球撞柱后重新过一门应该是“开球”。既然是“开球”,毫无疑问应该执行关于开球的相关规定,即可以申请移动防碍进门的他球。


点评

春归燕老师早啊!上网热情、水平随气温逐渐上升。不曾发现一个错字,向您学习,。  发表于 2016-3-17 06:24
林老师的理解正确,支持!否则,规则会特作说明的。  发表于 2016-3-17 05:18
谢谢二位老师!  发表于 2016-3-15 20:24
支持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6-3-15 20:14
支持你的结论  发表于 2016-3-15 1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19: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阳老关 于 2016-3-15 19:57 编辑

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6号球击球完毕后比赛结束,双方进行平分决胜;7球进一门时,碰门柱勉强进了一门,由于距离二门太远,冲二门无望,7号球员想,既然是比赛,就要讲究战术,我进二门难,你也别想顺利通过,于是,续击把自球堵在一门后不足7.5厘米(或者10厘米)的轨道线上,封堵8球进门的移动路线,增加其进二门的难度,问7好球员的做法是否允许?8号球员能否申请临时移开7球?

点评

平分决胜(罚点球)是不存在堵门战术的,也是不允许的。  发表于 2016-3-16 21:55
关先生,平分点球决胜允许这样做吗?这可是节外生枝啊!  发表于 2016-3-16 20:31
洛阳老关老师好!请您看看我给您的消息!尽快回复。  发表于 2016-3-15 19:53
洛阳老关老师,平分决胜,7号击球员球击球完毕,裁判员是应该将⑦球拿到一线旁边摆放的,怎么会封堵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5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5 19: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6-3-15 19:44
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6号球击球完毕后比赛结束,双方进行平分决胜;7球进一门时,碰门柱勉强进了一门,由于 ...

洛阳老关老师,平分决胜,7号击球员球击球完毕,裁判员是应该将⑦球拿到一线旁边摆放的,怎么会封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6 07: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6-3-16 13:40 编辑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
凡是妨碍过门的球都适用,因为再进一门也是“开球时”。

点评

赞同你观点。  发表于 2016-3-16 2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6 13: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3-13 23:10
  首先要认定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是否是“开球”。如果是,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当然可以享受开球时暂时 ...

         按你这么说若第一轮放弃过一门,第二轮再过一门时出不是开球了,也不能暂移动他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6 1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3-12 18:51
回答:1.球进一门的规定,不论是首次还是n次,应贯彻始终。所以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移开A球和B球。2.平分( ...

本人非常赞成你的意见

点评

谢谢你的鼓励!  发表于 2016-3-16 2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6 17: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分决胜进一门因为场内没球,就不用此规定了。而撞柱重新进一门应用进一门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6 19: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3-16 19:46 编辑
军旗 发表于 2016-3-16 07:58
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
凡是妨碍过门的球都适用,因为再进一门也是“ ...

感谢军旗老师光临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6 19: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荔浦老罗 发表于 2016-3-16 13:15
按你这么说若第一轮放弃过一门,第二轮再过一门时出不是开球了,也不能暂移动他球了

欢迎荔浦老罗老师光临! 感谢关注,并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6 19: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麻花--马文华 发表于 2016-3-16 17:01
平分决胜进一门因为场内没球,就不用此规定了。而撞柱重新进一门应用进一门规定。

感谢麻花--马文华老师到访参与讨论!
赞同您的看法:撞柱重新进一门应用进一门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6 19: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里门球人 发表于 2016-3-15 11:39
开球是指第一次进一门,撞柱球重进一门不是第一次进一门.15规则中开球 二是对开球讲的,所以,本人赞同林静风 ...

欢迎山里门球人参与讨论,发表了高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