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阳光

专题请教1:球过一门申请移动他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2 20: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3-12 12:53
平分决胜否不存在门前、门后有球的情况,因此不适合平分决胜否。其它情况都应该适用。回答完毕!

寒江垂钓老师好!欢迎光临指导:平分决胜不适合,其它情况都应该适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20: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双色球老师的意见:平分决胜不存在门前、门后有球的情况。其它情况都应该适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20: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是开球、撞柱重新进一门,都是进一门。为什么又说是不一样了呢,规则上没说是不一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09: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3-12 19:33
  类似问题最早见于山水长流网友的一个帖子,下面是本人对问题的回答:
   1. ⑤球在一门后不足7.5厘 ...

我也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
规则修改撞柱球再进一门是为了增加进门难度,为什么还要享受原先开球的球的待遇呢,这不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吗?然而,各类学习班都是像楼主老师介绍的那样解读规则的。这种解读,我觉得是违背了修改规则的原则!

点评

泰虎老兄:可不能臆想天开呀!  发表于 2016-3-15 02:27
我持反对意见。  发表于 2016-3-13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3: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3-12 19:33
  类似问题最早见于山水长流网友的一个帖子,下面是本人对问题的回答:
   1. ⑤球在一门后不足7.5厘 ...

      本人正是看到山水长流网友的那个帖子而对此问题新生疑虑。因是穿插在报道帖里,希望把问题讨论得明白些,才专题请教的。
      感谢各位老师赐教!各抒己见、心平气和讨论问题、增进对新规的认识与理解,对正确执行新规定有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3: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3-12 18:51
回答:1.球进一门的规定,不论是首次还是n次,应贯彻始终。所以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移开A球和B球。2.平分( ...

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有道理不论是首次还是n次,应贯彻始终。所以击球员可以请求裁判员移开A球和B球。”
感谢老师赐教!

点评

歌声嘹亮老师:“组织大家学习”实在不敢当!的确是各位老师在帮我解疑。  发表于 2016-3-14 19:22
你太客气了。我知道你是在组织大家学习。  发表于 2016-3-13 1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19: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是:既然规则只对撞柱后重新进一门开球的位置作了一点修改,而其他方面并未涉及(如门前和门后7.5cm影响进门的他球是否移开等),那么我们就不能认为规则也对这方面作了相应修改。
所以,我的观点是:撞柱后重新进一门开球时,击球员对妨碍进门的门前球和门后不足7.5cm的他球同样可以申请移开。至于“同分决胜”罚点球,因为不存在门前或者门后有其他球的情况,所以忽略不计。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6-3-13 1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23: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林静风闲 于 2016-3-13 23:23 编辑

  首先要认定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是否是“开球”。如果是,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当然可以享受开球时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的待遇;如果否,就不能按“开球”对待。
  裁判员应当根据不同事件选择不同的规则条文进行裁决。
  规则第十二条 击球
  二、开球
  1.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图8)。(略)
  2.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略)
  从规则可以看出,“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是“开球”的专属条款,而不是“过一门”的条款,并不普遍适用于“过一门”,而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显然不是“开球”(虽然也是过一门),所以不能使用“开球2.”进行执裁。
  














点评

风闲老师,我对此有不同意见。 2015规则对重新进一门,开球做了特别规定,必须放在开球区的左侧端线上,而左侧端线,也属于开球区的一部分,那么它也应适用开球的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14 0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00: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同意大部分老师的意见,就是:1、平分决胜不存在门前、门后有球的情况,不适合。2、重新进一门时,规则只是规定放球位置与第一次进一门时不一样,并未涉及其他。因此,其本意就是参照第一次进一门时的具体规定,击球员可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0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6-3-13 23:10
  首先要认定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是否是“开球”。如果是,撞柱后重新过一门的球当然可以享受开球时暂时 ...

风闲老师,我对此有不同意见。
2015规则对重新进一门,开球做了特别规定,必须放在开球区的左侧端线上,而左侧端线,也属于开球区的一部分,那么它也应适用开球的规定。

点评

“在开球区内击球”不等同于“开球”是显而易见的,例如“开球区”内的界外球进场。  发表于 2016-3-14 0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19: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分决胜进一门就不用此规定了,因为场内没球。而撞柱重新进一门得用此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4 1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3-13 19:19
我的意见是:既然规则只对撞柱后重新进一门开球的位置作了一点修改,而其他方面并未涉及(如门前和门后7.5c ...

欢迎湖北飘逸老师到访:非常赞成您的观点:撞柱后重新进一门开球时,击球员对妨碍进门的门前球和门后不足7.5cm的他球同样可以申请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4 19: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泰山 发表于 2016-3-14 19:07
平分决胜进一门就不用此规定了,因为场内没球。而撞柱重新进一门得用此规定。

感谢门球泰山老师参与讨论:
撞柱重新进一门得用此规定(允许申请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4 19: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青 发表于 2016-3-12 20:17
同意双色球老师的意见:平分决胜不存在门前、门后有球的情况。其它情况都应该适用。

欢迎鲁青老师光临,参加讨论,发表高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4 19: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3-15 00:12 编辑

      非常欢迎林静风闲老师和泰虎老师到访。两位都是大家熟知和尊敬的资深专家。您们参加讨论、临帖指导一定会使讨论达到相当深度。您们发表的意见很中肯,正在引导大家对规则的学习进一步深入。
      我很喜欢这种讨论的气氛,和谐的争论,相信一定会促使大家反反复复学习规则,提高认识,加深印象。这对严格执行新规有百利而无一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