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26|回复: 17

这种情况10秒计时应怎么计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2 05: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球撞击5球后运动到6球前,距离6球3厘米左右,在闪击时,2号队员怕碰到6球,踩球时有意将2球向离开6球方向滚动了几厘米,2球没离开脚的控制,裁判员发现后,将2球又放回原位,2号队员继续对5球闪击。这种情况10秒计时应怎么计算?

点评

支持春归燕老师的观点,应从复位后开始计时。  发表于 2016-3-12 09:25
严格讲,裁判复位应是裁判用时,不佔用10秒  发表于 2016-3-12 07:03
发表于 2016-3-12 06: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10秒的计算,是从②撞击了⑤后两球停稳即开始计算10 秒。

点评

同意春归燕老师的判罚。应该除去复位的时间。学习了。  发表于 2016-3-12 07:13
严格讲,裁判复位应是裁判用时,不佔用10秒!  发表于 2016-3-12 0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7: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中裁判复位应计在十秒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8: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因为2号队员在脚下移球是一种“获利”行为,所以裁判要将2球复位,这个用时不应算裁判用时,理应计在10秒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8: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位老师分析的很对,明显的击球员获利行为裁判员应立刻制止,复位。所用时在击球员闪击10秒内,如超时判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8: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值得推敲:规则第18页10秒计时起止中规定,“获得闪击权时起(撞击后各球静止),至闪击击球时止”。照此规定,10秒计时时间段很明确。但是,规则第40页规定,”裁判员用时期间不计算10秒钟,但算在该场比赛时间内“。规则笫31页对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裁判认为必须恢复原位的,则必须经裁判”复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而对复位这个过程所用时间,无任何说明。就不如规则第19页对”确认所需的时间不包含在裁判用时内“那么明确。问题就出来了:裁判认为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位必须复位而复位这个过程耗时,算在10秒内可以,不算在10秒之內也可以,因为规则在这里没有明确。我在这里只能以”为了不使其行为有利“去理解为,复位时间不包含在裁判用时内。还有闪击或击球时,击球员认为需要临时移开的界外他球,裁判给予移开,这个移开耗时(有时要移开左右两个界外他球)又是否包含在裁判用时內——直接说包不包括在10秒之內?请网友明示和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9: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赵玉书 发表于 2016-3-12 08:06
正因为2号队员在脚下移球是一种“获利”行为,所以裁判要将2球复位,这个用时不应算裁判用时,理 ...

同意赵玉书、运河季二位老师意见!
       正因为2号队员在脚下移球是一种“获利”行为,所以裁判要将2球复位,这个用时不应算裁判用时,理应计在10秒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寒江垂钓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赵玉书老师的点评,道理讲的很清楚,记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运河季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廖兴铭老师的点评,您分析的很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06: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0 19: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赵玉书、运河季二位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