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72|回复: 18

[问答] 请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0 13: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老师,问题:“当击球员击打到地面,未击打到自球却使自球产生了移动”。请教:1、这时自球的移动有效吗?2、这时裁判员应如何判罚及处置?
发表于 2016-3-10 14: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击打到自球却使自球产生了移动,那要看自球脱离脚下没有?如果未脱离脚下10秒之内继续击打。如果脱离脚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是撞击,不是闪击!自球不在脚下!  发表于 2016-3-10 14: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4: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犯规。自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2.裁判员应将自球复位。击球员可继续击球,但必须在十秒内完成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4: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在 1l规则里属于击球犯规。15规则将这一条去掉了,那就是不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重新击球。

点评

解释正确,赞!  发表于 2016-3-11 04:20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6-3-10 19:16
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6-3-10 17:42
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10 16: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6: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不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重新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6: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无效移动.不犯规自球放回原位就可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6: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无效移动.不犯规,自球放回原位就可以了。击球员可重新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0 18: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问题不严谨,想表达的是撞击,不是闪击,不好意思了。多位老师还是看出来了,给了我肯定的解答,在此一起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震吗?未打到自球,球能移动?不是地震吗?球场不需要空想,老老实实打球,实实在在健身,不要异想天开。拜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0 19: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乃凭空臆想,非常罕见的情况下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得要多大的力才能不打到球,却能让球移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1 01: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6-3-10 18:58
地震吗?未打到自球,球能移动?不是地震吗?球场不需要空想,老老实实打球,实实在在健身,不要异想天开。 ...

     这种情况出现过,在一场练习比赛中,队员一紧张,打在了沙地上(稍软),结果杆没碰到球,球确实动了,对方说不得再打了,他也就没打,回来后他想想觉得不对,可以再打的,就找我来问,我也答不出来,这才上网请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1 05:0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有一次全国大赛,用的是二皮脸的草坪地,还是拼接的,很不平。球在皱折上就是能被震动,队员很无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1 06: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可能发生二皮脸的草坪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1 07: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自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