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军旗

难坏裁判——新规限双规定是自相矛盾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6 12: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6-2-16 13:07 编辑
桂球侠 发表于 2016-2-16 09:17
军旗老师说的有理。2011规则表述是:“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 ...

            裁判法(74页)有规定:7.打成双杆球时,在双杆球号格子里对应的球号上画“√”。
         画“√”,就是记录你获得了两次续击权,就是记录你一次双杆球,就是你已进入使用双杆球阶段,至于你如何使用双杆球,规则是不会管你的。你可以击球,可以放弃击球,可以犯规,这都是你使用双杆球阶段的权利和行为;规则不会因你放弃击球或犯规不计双杆球,规则更不会鼓励你犯规而不计双杆球。

点评

这次不用下次再用不可以吗  发表于 2016-2-22 22:38
谢谢泰虎老师的鼓励!  发表于 2016-2-16 13:08
我就觉得您说得很好!  发表于 2016-2-16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6 17: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2-14 11:45
你这个人就看不到自己的不妥,我反对你指出瑕疵了吗?没有啊!但是,我指出你使用“庇护”一词不当,你怎 ...

按照您说的,如果第一次续击后犯规了,那也没有使用第二杆啊!
当然规定以第二次续击为准也可以,第一次击球后犯规或自球出界,是在“使用”过程出问题,应该由自己负责,这是说的通的。闪击完成就记一次,人家根本就没“使用”,显然不符合规则“使用”一次的明文规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6 19: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6-2-13 09:26
赞同军旗老师的分析!
新规则表述:“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

只能如此理解才说明规则是说明白了,那就是一一硬把闪击完成就算你使用了。不管你用不用,用得如何,都算你使用了。所以才有不准放弃闪击之说,于是乎在这里又派生出闪击不是击球,自然也就不包括在放弃击球之内之说。真有点不知其所以。

点评

第几规定不准放弃闪击  发表于 2016-2-22 2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14: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是限定次数的标准,而括号里的‘完成’才是判定标准。

点评

限定每人每顿吃一个馒头(以馒头揭锅后不烫手不烫嘴为判定标准),就是具备了吃的条件,不管吃没吃,就算吃了。这讲的通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7 17: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7 17: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6-2-17 14:53
‘使用’是限定次数的标准,而括号里的‘完成’才是判定标准。

限定每人每顿吃一个馒头(以馒头揭锅后不烫手不烫嘴为判定标准),就是具备了吃的条件,不管吃没吃,就算吃了。这讲的通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19: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6-2-14 08:02
这不是语病,是因为不了解“使用”和“闪击完成”两个概念所涵盖的内容不同,而造成的错误。本来新规改用 ...

支持军旗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19: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新规中规定可以放去续击权.那打出双杆以后我么好就可以放弃不适用双杆.呆在一次打出双杆后使用有何不可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20: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后卫 于 2016-2-17 20:10 编辑

   已经给了你应得的权利,但由于你自身的(失误)的种种原因,丧失了机会,不能怨天尤人,也不应去追讨已失去的权利。
   过去对门球规则中的双杆的“使用”一词,我们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专家也有不同的解释。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按规则的精神去理解和执行,如果硬扣字眼,那么闪击完成后获得双杆,当第一次续击时、续击后的犯规、甚至第二次续击过程中的犯规,都不能算“使用”了双杆,我只用了一次续击或我没“使用完”两次续击,为什么认定我是“使用”了双杆。这是不是有点强词夺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1 18: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闪击完成后就给了你使用双杆的权利,但你如果在第一杆就犯了规或自球出了界,虽没使用上也要记双杆啊。

点评

“使用的权利”和“使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容混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21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21 18: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A 发表于 2016-2-21 18:10
我也认为闪击完成后就给了你使用双杆的权利,但你如果在第一杆就犯了规或自球出了界,虽没使用上也要记双杆 ...

“使用的权利”和“使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容混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21: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双杆后闪击完成,应计一次双杆。我认为规则写的很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21: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师的分析。。。语言文字上诉写有毗漏之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13:3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何时打成双杆,只要闪击成功就要算使用过 所以打双杆还要把握时机,争取双杆用在关键时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16: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2015门球规则》再次修改时取消双杆,简单易行,方便操作,节约用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4 18: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断标准)
       仔细琢磨、反复推敲,规则表述清楚明白,使用一词运用恰当、准确。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这句话只阐述了限双含义,仅此而已,勿望文生义。
       至于如何“使用”另当别论。你第一次续击犯规了,没有了第二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