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758|回复: 101

难坏裁判——新规限双规定是自相矛盾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2 11: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军旗 于 2016-2-12 12:15 编辑

新规则是这样表述的:“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2011规则此条是:”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此后。。。。。。。“括号中的”判定标准“是说明怎么才算”打成“。
新规把”打成“换成了”使用“,”使用“本身就是标准,就是获得两次续击权后,只要击球,就是使用了,就记录一次,简单明确,无需另外再加一个”判定标准“,尤其是另加的这个”标准“,和”使用“是矛盾的,如果出现闪击完成后、“使用”(续击)之前犯规的情况,就会是出现”记录一次双规也对、也不对,不记录一次双杆同样是也对、也不对“的两难局面,双方会各执一词,一方坚持”没使用“不能记,另一方坚持”闪击完成“就该记录一次,将难坏裁判员。
所以,括号里加的是完全错误的说明,而应该加的说明,是怎么算使用,是以第一次续击还是第二次续击为'使用"标准,却没有加,还是个糊涂概念,还得靠解释,要不,会有两种理解。





点评

”打成1次“也不对,人家打成第2次算犯规吗?  发表于 2016-2-17 22:28
‘使用’限定标准:一次。而括号里的才是判定标准。  发表于 2016-2-17 14:48
有道理。怎么样才算使用?打续击开始?还是打完两次续击?放弃又算不算使用了?  发表于 2016-2-16 19:03
“闪击完成”的标准没法执行。应以“击球”为准。  发表于 2016-2-14 03:24
 楼主| 发表于 2016-2-16 17: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2-14 11:45
你这个人就看不到自己的不妥,我反对你指出瑕疵了吗?没有啊!但是,我指出你使用“庇护”一词不当,你怎 ...

按照您说的,如果第一次续击后犯规了,那也没有使用第二杆啊!
当然规定以第二次续击为准也可以,第一次击球后犯规或自球出界,是在“使用”过程出问题,应该由自己负责,这是说的通的。闪击完成就记一次,人家根本就没“使用”,显然不符合规则“使用”一次的明文规定。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4 02: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6-2-13 16:30
规则第十二条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 ...

就新规而言,此条并无语病。判定标准就是认定,也就是说闪击完成就得到使用双杆的权利,至于你实际使用否(无论你因犯规失去使用权或自己忘记使用双杆)?那是你自身的问题,这丝毫不能影响你已使用双杆,更不能说没有给你使用双杆的权利。假如我借了十万元钱给你,无论你把钱弄丢了也好,被人偷走或骗去也罢。难道你能说你没有使用这钱而不还我钱了吗?不至于罢!此举例当否?请大家评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1: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按"使用"为标准,就是获得双杆球后,打了第一杆,犯规了,停止击球,就是没有使用双杆。

点评

我们遵循中国文字表达精准的原则,“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已经再准确不误地验证了烨鹤老师上面的注解!就是这种结果,与本帖楼主的质疑相向。  发表于 2016-2-12 12: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1: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不亊先示众,必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妥当,中国门协对此不能吸取一点教训吗?

点评

不是说现在主要是执行问题嘛,似此又如何执行?规则解释权属中国门协,应出来统一一下。包括放弃击球能不能申请放弃闪击?规则说申请,是不是有批不批准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意思,由裁判员掌握?  发表于 2016-2-16 19:16
新规则进行全国培训后,好像说是不让传达,暂时保密,说是尚未最后定稿,根据培训班上发的照片说明,是根据培训班讨论意见,还要做最后的修改,定稿后再正式印刷。 实际上现在看来都是假的,书早都印好啦,就没打算   发表于 2016-2-14 15:08
执行中真出现争执,就得按规则条文“闪击完成”为标准,应记“使用一次”,不能以“说明”“解释”为准,是违反《规则(法)》的;“修改前”,天王老子说了也不能算。  发表于 2016-2-14 03:36
神化、莫测、保密。  发表于 2016-2-14 03:28
先示众?守口如瓶,保密是纪律,可严格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2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2 12: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2-12 11:56
规则不亊先示众,必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妥当,中国门协对此不能吸取一点教训吗?

先示众?守口如瓶,保密是纪律,可严格了。

点评

我等老百姓真是爱莫能助了。  发表于 2016-2-12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4: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仅指每场比赛双杆的次数,而双杆的判定标准则要看是否闪击完成。这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知对否?

点评

正确啊!  发表于 2016-2-17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5: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说的有理,又是‘闪击完成’为准又是‘使用’为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6: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意义的争议。多学规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6: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仅指每场比赛双杆的次数,而双杆的判定标准则要看是否闪击完成。这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点评

疏勒国网友说得对!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没有必要硬拉到一起搅合!  发表于 2016-2-12 22:19
讨论的问题实质是,在比赛中,出现闪击完成后,续击之前犯规的情况,给该队记不记一次双杆? 按“使用”,他没使用,就不改记录一次双杆;而按“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他确实是闪击完成后才犯规的,就应该记录一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2 1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18: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仅指每场比赛双杆的次数,而双杆的判定标准则要看是否闪击完成。这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3-14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2 18: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疏勒国 发表于 2016-2-12 16:42
“使用”仅指每场比赛双杆的次数,而双杆的判定标准则要看是否闪击完成。这应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讨论的问题实质是,在比赛中,出现闪击完成后,续击之前犯规的情况,给该队记不记一次双杆?
按“使用”,他没使用,就不改记录一次双杆;而按“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他确实是闪击完成后才犯规的,就应该记录一次双杆。您若是裁判员,记还是不记?

点评

说点个人看法:只能使用一次双杆,是权利(不能使用两次)。获得双杆的条件是成功完成闪击,就记一次双杆!如若有犯规,不成功,就不能获得,就不记双杆!致于续击中犯规,取销续击权,是另一回事!  发表于 2016-2-14 06:32
《规则》说了算,“修改”前什么“说明”“解释”都不能算,它仅仅是一个人对规则(法规)的误解,不是“条文”,不能乱了章法。  发表于 2016-2-14 0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20:3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使用与完全才会热闹.这是有争议才有气氛.活跃门球运动适合康乐型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20: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闪击完成后就给了你使用双杆的权利,但你如果在第一杆就犯了规或自球出了界,虽没使用上也要记双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2 21: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不要想的那么复杂:打成双杆后闪击完成,应计一次双杆。我认为规则写的很清楚

点评

打成双杆后,闪击成功,开始续击,不管是否犯规都应该算使用了一次双杆了。若打成双杆后,在闪击前就声明不使用这次双杆又如何判定呢  发表于 2016-2-22 22:25
打成双杆后闪击完成,应计一次双杆。 人家没有“使用”,凭什么给记一次双杆?还讲不讲道理?规则不是写的很清楚,每队“使用”一次双杆吗? 有问题就是问题,错了就是错了,不能为树权威就指鹿为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3 0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3 07: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6-2-12 21:24
这个问题不要想的那么复杂:打成双杆后闪击完成,应计一次双杆。我认为规则写的很清楚。

打成双杆后闪击完成,应计一次双杆。
人家没有“使用”,凭什么给记一次双杆?还讲不讲道理?规则不是写的很清楚,每队“使用”一次双杆吗?
有问题就是问题,错了就是错了,不能为树权威就指鹿为马。

点评

不能乱了章法。弄不好中国乱门球乱套。  发表于 2016-2-14 03:51
支持。但它不“修改”,就没法办。“我执行规则错了吗?”谁能说明?是人都能出来“说明”、“解释”吗?某一个人说了都不能算。就得由批准并颁布的机关发文“正误”、致歉。  发表于 2016-2-14 03: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3 09: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师的分析!
新规则表述:“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这里用了“使用”一词。什么叫使用?就是说 两次续击权都用了才叫使用,才记录一次双杆。而闪击完成了,还没有续击就犯规了,或者第一次续击就犯规了,并没有享受双杆待遇,或者说并没有“使用”。这
显然和“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含义不相同。

点评

“打成”改“使用”是有道理的,如果是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若那再打成不就犯规了吗?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你打成了也不能使用。  发表于 2016-2-17 23: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