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95|回复: 47

击自球进三门得分又撞击了他球后自球滚去撞了柱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4 19: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如出现这种情况如何判:自球进三门得分,又撞击了对方他球,自球在滚动中又撞了柱。未见规则有明确规定。请问如何判?是不是又像自球一次连续通过一、二门只判一门得分【注:我还未找到规则中与这相关的规定】那样,只判三门得分,撞击他球为双杆,闪击被撞他球后,用两次续击权去橦柱。如果这样判,被撞闪出界球一方,询问是那条规定?又如该何解答?特向网友请教。
发表于 2015-8-4 20: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进三门得分,又撞击了对方他球,自球在滚动中又撞了柱。
自球撞柱得分合法, 但是,自球如同出界,没有其他权利了!

点评

大家应该都知道中柱得分以后就拿出界外等候下一轮重新再次进一门了。  发表于 2015-8-4 2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规定:撞击中柱通称撞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击自球进三门得分又撞击了他球后自球滚去撞了柱,属于有效移动,应判自球中柱得分,拿出界外,失去对他球的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8-4 20:22 编辑

我认为过一门有三个条件:1、在开球区开球;2、整体越过球门线;停在场内。都满足了,过门才有效。过一门有效,才能够再次通过二门。
过二门、三门时,没有停在场内的特定条件,假如通过了二门的同时又通过了三门(当然如同主题帖子的撞击情况下通过三门也是可能的)应该判二门得分和三门得分,所以进而说,您的主题帖子的情况应该判定三门得分,中柱得分。在没有特定条件限制的情况下,正当击球,该球所有移动的结果都是有效的。主题帖子的情况,符合过门条件,符合中柱得分的条件,所以形成的结果都是有效的。
一己之见,如属谬误敬请指正。谢谢!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5-8-5 05: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柱得分,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竹外挑花老师的处理方法比较正确我支持!

点评

谢谢秦巴山人老师支持。祝夏安。  发表于 2015-8-4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杆好球{:soso_e179:}  自球三门得分  撞击了他球       中柱得分     失去对他球的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了中柱附近的他球的同时,自球撞柱了,人人都知道没有再对他球闪击的权利了,自球拿到开球区外。这是不言而喻的。不必再去解释的问题。裁判员对此种情况,都不宣判“撞击 ×号”,而是直接宣判“中柱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能算双杆(双杆应该闪击完成才记录),自球已经撞柱就没有闪击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过三门得分,撞击他球后又撞了柱,自球撞柱又得分后拿出界待进一门,至于他球停那算那。不知对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1: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柱得分,待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1: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报三门、中柱得分,自球拿出界外待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4 22: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三门得分,撞柱得分,无续击权,捡球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