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倔老头

向老师们请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6 22: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鹤城雁 发表于 2011-12-26 21:57
同意军旗老师的观点,但是还有一点,抬脚后两球是否还在密贴状态,如密贴不犯规,如不密贴时同时踩两球是 ...

抬脚后两球还在接触状态。
发表于 2011-12-26 22: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军旗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7 07: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1-12-26 18:21
抬脚。。。拿球,犯规;
抬脚。。。再踩住。。。拿球,不犯规。

脚踩住自球时,手脚触及自、他球都不犯规,脚离开自球时,触及自球或与自球密贴的他球就犯规了。那么如果抬脚时先离开自球后离开他球呢?应该判犯规,同样在脚踩密贴球时先踩到他球也应是犯规,规则说可以同时踩自、他球,就看怎样理解“同时”了,如果是指瞬间,就必有先后,如脚踩下去踩住了两球,也可理解为同时踩住两球,而不管触及的先后。瞬时的情况是极难判别的,以不判为宜。改踩时先拿起他球,就不会出问题了,否则判你犯规也难辩解。
发表于 2011-12-27 11: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1-12-26 18:21
抬脚。。。拿球,犯规;
抬脚。。。再踩住。。。拿球,不犯规。

同意支持军旗老师的判罚意见!!!只要在十秒钟内解决就可以了。 u59100849_13503be9cc7g215[1].jpg
发表于 2011-12-27 16: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1-12-26 18:21
抬脚。。。拿球,犯规;
抬脚。。。再踩住。。。拿球,不犯规。

同意军旗老师的判罚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7 21: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们帮助学习,又让我学习了一条难题!
发表于 2011-12-28 09: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说的对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8 09: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只要没有超时,应该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8 20: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准确的做法:先拿他球、抬脚、改向、再放靠他球闪击。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8 21: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1-12-28 20:26
最准确的做法:先拿他球、抬脚、改向、再放靠他球闪击。

这样就没有难题和争议了。谢谢各位老师!
发表于 2011-12-29 1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1-12-29 11:47 编辑

看了此贴后感触太深了,看来此题出得非常好和及时,否则在来年比赛中不定会出现多少误打误判。规则是这样如下规定的:
一、闪击
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冲击力使他球震出(移动)。
二、闪击过程
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2.用单脚踩住自球。
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
4.将放球的手移开。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6.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好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造成自球和他球的移动。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闪击是指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如果没踩住自球,不管是拿还是放都是闪击犯规(触球犯规)。闪击过程也是这样描述的“捡他球、自球,放他球,也可以了后在球捡他球”。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住自他球(视为已放好球)是指自球撞击他球后两球成接触状态可以,但现在出的题目是由击球员人为放的成接触状态不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还是犯规。正确的应该是先将他球拿起再抬脚(或直接在脚下转动)改变方向,再次放球来闪击。
发表于 2011-12-30 22: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后自他球接触,这与捡拾被撞击球后脱手触及场内球属一个性质的犯规,如果抬脚后两球不接触,再踩球时,理论上讲先踩他球属触球犯规,但踩球瞬间很难判断。改踩时,最好先拿起他球,此例在实战中应判犯规。我的意见不知对否,请各位老师指点。
发表于 2011-12-31 18: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军旗老师说的对。
发表于 2012-1-1 09: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师讲的精辟,正确!门裁乐讲的错误。
发表于 2012-1-3 21: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向时应先拿起⑧球,否则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