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851|回复: 33

向老师们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6 12: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午打球,3球在二门一号位撞击8球,正准备就近闪击出界,这时教练让闪向开球区,3号球员抬脚转过方向后又重新踩住3.8两个球,再拿起8球改放在脚下,请问这种情况犯规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4: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4: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先拿球后抬脚,否则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5: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四、闪击犯规
    ( 一 ) 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3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只要没有超时,应该不犯规。

点评

同意此观点:只要没有超时,应该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7:07
发表于 2011-12-26 15: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biwuyi 发表于 2011-12-26 14:25
应该犯规。

请老师说说理由。
发表于 2011-12-26 16: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soso_e100:}
发表于 2011-12-26 17: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00:}
发表于 2011-12-26 17: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犯规,因为,他抬脚转向后,又踩住了自他球(或者踩住了自球),然后拿他球,重放。应该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8: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xymm0409 发表于 2011-12-26 17:54
应该不犯规,因为,他抬脚转向后,又踩住了自他球(或者踩住了自球),然后拿他球,重放。应该不犯规

抬脚。。。拿球,犯规;
抬脚。。。再踩住。。。拿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8: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抬脚后再次踩自、他球,然后拿他球重新靠放自球再闪击,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18: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长知识。{:soso_e183:}
发表于 2011-12-26 19: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了。因为同时踩住3、8球就视为己放好了他球,再去拣8球就犯规。将自球3号就近放边线外10cm处,8球放回放球处。若先踩住3球再拣8球改放,就不犯规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6 21: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讲的都有道理,到底犯不犯规我是搞不清楚,还请老师们多多参与探讨!
发表于 2011-12-26 21: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军旗老师的观点,不犯规。
发表于 2011-12-26 21: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1-12-26 18:21
抬脚。。。拿球,犯规;
抬脚。。。再踩住。。。拿球,不犯规。

同意军旗老师的观点,但是还有一点,抬脚后两球是否还在密贴状态,如密贴不犯规,如不密贴时同时踩两球是否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