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02|回复: 14

裁判判罚正确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5 1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16 09:20 编辑


        球场实例:某赛进行中,①球、③球、⑤球在二门后,④球在二门二号位压线,裁判呼2号,②球在三线靠四角场内,②球远距离击中③球!在拿起③球时,不慎将③球脱手落地向场外滚去,将④球碰出界外。裁判员判2号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停打,将②球拿出界外,④球放回原位。有球员说触静止球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只停打。裁判员说是闪击阶段(过程)内犯规,自球拿出界。裁判判罚正确吗!
        赛后有球员问:脱手球滚出界外时如果没踫上④球出界犯规吗!答复者:击球员迅速检起出界球在闪击时间内闪击不犯规,如果不能在十秒内完成闪击,则判超时犯规,自球放界外。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对例题进行完善!  发表于 2015-7-16 20:07
答复者:击球员迅速捡起出界2号……,应为3号吧。  发表于 2015-7-15 21:07
发表于 2015-7-15 20: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裁判判罚正确;
二、答复者答复正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20: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复者:击球员迅速检起出界2号球在闪击时间内闪击不犯规,如果不能在十秒内完成闪击,则判超时犯规,自球放界外。

答案有依据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2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21: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不是2号球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5 22: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5-7-15 20:10
答复者:击球员迅速检起出界2号球在闪击时间内闪击不犯规,如果不能在十秒内完成闪击,则判超时犯规, ...

上善若水老师:我觉得下面这条规定可以做为依据: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这条规定可以理解为,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没有触及场内的自、他球而犯规,也没有其他犯规行为,那么击球员可以重新捡拾脱手的他球,继续进行闪击操作(踩自球、放他球、放开手、击自球、抬起脚)。这整个闪击过程在规定的十秒内完成。如果裁判员报8秒、9秒、10秒之后还未闪击,则判“超时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取消闪击权,当然也没有续击权。他球仍放在放球闪击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5: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闪击犯规(31页),当然如果未触及就不犯规。此例裁判员判罚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09: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7-16 09:30 编辑

裁判员判罚正确(属于闪击过程犯规!)。自球拿出界外,④球复位,还应该将③球复位于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如果捡拾他球脱手,滚出界外,不犯规!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7-16 20: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楼主参与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6 23: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5-7-15 20:55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 ...

解答问题时都应采用老朋友老师的这种方式,让人一看就能信服。
向老朋友老师学习!

点评

谢谢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5-7-17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8 22: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正确;
答复者答复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9 22: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7-19 22:09 编辑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5
击球员迅速检起出界2号球在闪击时间内闪击不犯规,如果不能在十秒内完成闪击,则判超时犯规,自球放界外。

答案有依据吗?
依据就是“闪击过程出现的所有犯规,自球都要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