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高原雄鹰

请教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2: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18 07:50
在9贴中本人有一处把“重复击球”写成“重击”。但原意不是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并 ...

感谢中山明老师的详细指导,给我学习的机会!

115949kdkdd09j9s6w6jn6.jpg                             120010dx4fhhfnwv8l8zng.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2: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6-18 00:40
友情回复中山明好友:重击就是重复撞击的减称,这个绝对不会错。我特意将重击两字中间加上(复撞)的目的是 ...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认真负责!学习您的精神! 120240wheb66z6hichh67w.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2: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金秋 发表于 2015-6-18 10:09
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我赞同。

谢谢河北金秋老师参与!

120554wc7nrdncwbsn4e8e.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兴铭 发表于 2015-6-17 22:16
谢谢棋乒羽老师的关注和鼓励!

感谢棋乒羽老师的参与指教!

120931gexz11xf1iz6exoi.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2: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楠楠 发表于 2015-6-17 19:08
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我赞同。

感谢楠楠老师!

121128si51fb7loz2jalli.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2: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原雄鹰 发表于 2015-6-18 11:50
应不属于重复撞击,是触静止球犯规吧?

高老师:不属于重复撞击犯规,也不是触静止球犯规。而是不犯规!

    3号球员在试击过程中触到他球,视为他击球完毕,结束了击球权,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存在犯规之说。本该自行退场,或裁判员示意、劝其退场,呼下一号。如果该球员固执己见,还去击球,那就只得按该队“妨碍比赛”论处了。参照规则执行即可。

点评

视为击球完毕是对的。但在裁判员未呼下号前,也就是说,击球员未被取消资格前,又再击了球,亦可视为:击球员连续两次击了球,或槌面两次碰到了自球,应如何判?  发表于 2015-6-19 06:4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3: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3: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6-18 13:39 编辑

       此种情况判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不属于重复撞击),将移动的他球恢复到第二次触球前的位置(如果第二次触及他球时仍未移动,则可不移),击球员退场,裁判员呼叫下一号。
      也有回答说不犯规的,我对此持保留意见。因为虽然该击球员第一次触及他球时可以视为击球结束,击球权结束了就不是击球员了,再触动他球后的性质如何界定,总得有个“说法”。反过来说:如果不是犯规行为,那么就不存在将他球还原的处理了。

点评

此种情况判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不属于重复撞击),将移动的他球恢复到第二次触球前的位置(如果第二次触及他球时仍未移动,则可不移),击球员退场,裁判员呼叫下一号。 也有回答说不犯规的,我对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0 18:33
中山明 根据规则内容,不属“触球犯规”。 发表于 昨天 14:40 IP:183.31.135中山明 什么是“触球犯规”?请参看规则35页,十八条:触球犯规一丶二、三、四条。 发表于 1 秒前  发表于 2015-6-20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6: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5-6-20 08:09 编辑

    此帖的实质是:“在试槌时槌头触动了3号球,又击打了3号球”。这等于是在试击中,搥头碰了自球又马上击打自球,是连续两次碰球,按规则24页四、8、 “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为击球犯规。但如果3号球员槌头触及自球时,裁判说“违规”,或即呼4号就不同了。所以本人认为3号球员是击球犯规。正如上述所说,击球员在“试槌时槌头已碰到自球”,不属击球犯规在不犯规的情况下,在沒有被取消击球资格的情况下,又击了自球,如不属击球犯规又属什么呢?

点评

中山明 根据规则内容,不属“触球犯规”。 发表于 昨天 14:40 IP:183.31.135.101:4268 中山明 什么是“触球犯规”?请参看规则35页,十八条:触球犯规一丶二、三、四条。  发表于 2015-6-20 18:17
更正一下:他球改为自球。  发表于 2015-6-20 17:41
请注意,题目已经交代了一个细节问题:击球员在槌面第一次触碰他球时,他球并没有移动,在这种情况下才紧接着第二次击打,难道不是触“静止球”吗?  发表于 2015-6-20 17: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8: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原雄鹰 于 2015-6-18 18:53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6-18 12:49
高老师:不属于重复撞击犯规,也不是触静止球犯规。而是不犯规!

    3号球 ...

谢谢一缕阳光指教!我认为不犯规的说法也可以,触静止球犯规也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8: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6-18 13:31
此种情况判击球员触静止球犯规(不属于重复撞击),将移动的他球恢复到第二次触球前的位置(如果第 ...

我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意见。应属于触静止球犯规。谢谢老师参与指教!

184602mbg9ez9g3ajgqrrc.jpg

点评

如是属触静止球,请看规则书35页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一、二、三、四条规定内容。  发表于 2015-6-19 1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8: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空空空0500 发表于 2015-6-18 13:09
支持歌声嘹亮老师的观点!

谢谢空空空空0500新网友的到访!谢谢老师的指教!

184847s442u24b2ceeh221.jpg                               184920v2z4t62urzol4h2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9 07: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5-6-20 08:12 编辑

    高原雄鹰网友所提出的问题,为使大家讨论时更容易分析与理解,我举一个有相关例子给网友分析会更容明白的,经常有以下这种情况,为争取时间,教练叫击球员就地在自球上面敲一下,这敲一下,可有三种不同情况:1:如不是用槌面敲,而是用槌边敲就应判击球为规。2:如不是敲打自球动作,而是拖棒动作就应判触及静止球犯规。3:如是槌面直接敲打自球,可作为已击了球是对的,但在裁判员未呼下号前,击球员两次敲击了自球,或敲击自球后又击打,应作如何处理?肯定要作“击球犯规”处理的。击球员试槌时槌面碰到了自球,接着又打了自球,这种情况应作“击球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9 09: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队员触球犯规、退出场外、裁判呼4号、触动的3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根据规则内容,不属“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5-6-19 14:40
什么是“触球犯规”?请参看规则35页,十八条:触球犯规一丶二、三、四条。  发表于 2015-6-19 1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0 12: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雁 发表于 2015-6-19 09:05
3号队员触球犯规、退出场外、裁判呼4号、触动的3号球恢复原位。

谢谢双飞雁裁判长指教!祝幸福安康!


221237b27d0ldjc0k4dqk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09: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