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高原雄鹰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8 01: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17 23:38
请注意:以上有些网友判3号队员重击,这可是大错特错!重击现象只能发生在闪击后,闪击前根本不可能有重击 ...

纵观规则,无重复击球这一词语。击球员只要用击球面触到自球(无论该球动与否),均为击球结束,他并未犯规,故裁判无口令也无手式。此时他己不是击球员,应主动退场。他再次击自球,属于干挠比赛,应被警告。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5-6-18 20:00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  发表于 2015-6-18 1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04: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队员退场,球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06: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击球完毕。
谢谢老师提的问题,大家一起学习了。
51.jpg.thumb.jpg.thumb.jpg
162827y8wyzo8nwkz8kn04.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07: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9贴中本人有一处把“重复击球”写成“重击”。但原意不是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并指出“这看似简单,其实有不同的处理。

   一:如果不是击球动作,不管是任何部位触及自球,应为触球犯规。
   二:如果是击球动作,不是锤面触及自球,为击球犯规,如是锤面触及自球,视已击了球。应立即呼下号,但裁判员未呼下号,又不是击球犯规时,此击球员的身份未被取消,他又击了自球。怎样判?
   三:规则四、击球犯规 8、 球锤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为击球犯规。但当时自球又没有动,不是锤头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怎样判?
   根据以上特殊情况,本人认为:当试锤面碰到自球,自球未动时,就应立即呼下号,呼了下号,就视上号击员已不是击球员了。但没有呼下号前,击球员无犯规时,他的击球员身份没有被取消情况下,又击了球,应作“击球犯规”处理较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18 10: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我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姆咪翠微居士 发表于 2015-6-17 16:37
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

谢谢姆咪翠微居士老师回帖指教!

110846vwzmwfz2w2fz63w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原轻骑 发表于 2015-6-17 16:55
不犯规,3球回位,击球员退场。触球不犯规没有续击权尔以。

谢谢草原轻骑老师回帖指教!

111422rj2ljyy2qahzysyy.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廖兴铭 发表于 2015-6-17 17:05
我认为第一次试槌已触球,球虽未移动,应视为击球完成,应退场。裁判应呼下一号。没来得及呼下号,3号队员 ...

感谢廖兴铭老师指教!我赞成。

111648hbhvnnvwcs4zsnaq.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快乐门球人参与指教!

113507te92roqcr951o9cr.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5-6-17 20:51
3号队员准备击球时,在试槌过程中,触动了3球(没有移动),接着又击打3球。裁判员喊犯规,自球拿出界 ...

谢谢中山明老师详细得分情况指教!

113936e3c6hbuj0rc924c2.jpg                       113955zrnhzm73nmoehvnh.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6-17 21:47
基本上同意 一缕阳光 老师的观点。处理该案例时,3号球员试挥干时已触碰3#球(无论该球动与否),击球已经 ...

感谢歌声嘹亮老师的真诚指教!

114224nksffg6mqcgs17ke.jpg                          114235d1pzggofzyiyybbf.jpg

点评

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5-6-18 1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5-6-17 22:20
请注意:以上有些网友判3号队员重击,这可是大错特错!重击现象只能发生在闪击后,闪击前根本不可能有重击。 ...

老师讲的好。我认为应判:触静止球犯规。谢谢老师支持!

114623duiziiofule4ii1g.jpg

点评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参与指教!  发表于 2015-6-18 21:54
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5-6-18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5-6-17 22:52
与判重复撞击的老师一起学习2011规则:
关于重复撞击,规则是这样规定的:
三、重复撞击

应不属于重复撞击,是触静止球犯规吧?

115000uq714y1i1dqdydbi.jpg

点评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5-6-18 12:22
不是重复撞击,而是重复击球,属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5-6-18 1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迷铁牛1949 发表于 2015-6-18 04:57
3号队员退场,球复原位。

谢谢球迷铁牛1949老师的指教!

115240qgzh2yahohvvgg6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11: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欣 发表于 2015-6-18 06:01
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观点,击球完毕。
谢谢老师提的问题,大家一起学习了。

感谢东欣老师参与指教!老师中午好!

115423l099ormnc0593m3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4 09: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