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752|回复: 17

看起来挺简单的球,也是裁判员最头疼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8 18: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贴在二门前的左柱上,2号球进二门时,撞到二门的右柱内侧后向左边移动,同时,1号球也向右移动,然后两球相撞~~~~
发表于 2011-12-18 19: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案例当真头痛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8 19: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咋不头疼?你怎么判?
发表于 2011-12-18 19: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撞击有效吗?
发表于 2011-12-18 19: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芳357 发表于 2011-12-18 19:17
咋不头疼?你怎么判?

这不就是一无效移动之球和一有效移动之球发生了碰撞吗,还有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8 19: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1号球不反弹,2号球也照样会向左移动撞击1号,裁判员据实判断的话,就应该说撞击有效。

点评

你的只是推测,但规则就是规则,不能有如果......一说.  发表于 2011-12-18 19:36
发表于 2011-12-18 20: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贴在二门前的左柱上,2号球进二门时,撞到二门的右柱内侧后向左边移动,同时,1号球也向右移动,然后两球相撞~】

    刘芳357 朋友提出的是“一个无效移动的球和一有效移动之球发生了碰撞”的问题。在规则第十一条 “ 球体移动一、有效移动”中有一个说明:“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就是说,本案的2号球被1号球碰撞后,2号球的移动仍然有效。我想在这一点上,不会出现争议,裁判员也不会感到头疼。但是接下来问题是:2号球算不算撞击了1号球?2号有无闪击权?可能会出现不同的认识,使裁判员感到头疼的原因有可能就在这里。
    第一种意见认为:1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2号球撞的是一个无效移动的球,而且规则中这条讲的是“碰撞”并非“撞击”,因而2号没有对1号球的闪击权,只要将1号球恢复原位即可;
    第二种意见认为:规则规定:“撞击是指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本例2号是合法击球触及1号球,应该属于撞击了1号球,因而应该拥有对1号球的闪击权。
    本人的观点是同意第二种意见。不知对否,敬请朋友们指教。

点评

看似乎简单,却也有争论。我认为难在对“......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理解。依此案例,我认为是指二号球与一号球相撞后,二号球移动到哪都有效。二号球如果没出界,一号球回复原位后可继续撞击出界了也是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1-12-19 05:51
发表于 2011-12-18 21: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恢复原位,2号球碰哪算哪。
发表于 2011-12-18 21: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天山雪老师的第一种意见,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1-12-18 21: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9:}同意天山雪老师第二条!
发表于 2011-12-18 21: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荞麦之乡 于 2011-12-18 21:57 编辑

自己认为:自他球碰撞后自球撞击无效,移动有效,他球移动无效。
发表于 2011-12-18 22: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看起来很头疼,但你只要分析到有效和无效移动,就迎刃而解了,赞同天山雪老师的第一点观点。
发表于 2011-12-18 22: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天山雪老师的第一种。
发表于 2011-12-18 22: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是1球恢复原位,2球停哪算哪,2号球员退场。呼3号。
发表于 2011-12-18 23: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 发表于 2011-12-18 22:36
我的看法是1球恢复原位,2球停哪算哪,2号球员退场。呼3号。

为什么让2号退场,呼3号??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