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65|回复: 44

请教:闪送进门时,他球掉地或碰门柱弹回而触脚犯规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 22: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海棠 于 2015-1-14 09:27 编辑

各位前辈、专家和裁判员:
    晚上好!
    在这两天以赛代练过程中,我和队友先后遇到两例闪送所谓犯规问题:
    1、当比赛即将结束时,我作为⑦号击球员撞击本方⑤号球后,待球停稳弯腰拾起⑤球,但踩上自球时,⑤号球不慎掉落地面(原准备闪送进三门,尚未将他踩到脚下)。此时,对方教练员称“犯规”,把我的⑦号球拿出界外;
    2、比赛中,⑨号击球员闪送③球斜进二门,③球撞上二门左柱弹回碰上⑨号击球员脚背,对方教练员称“犯规”,⑨号击球员坚持继续击球,自球进二门……直到第三杆球失误。
    上述两种情况,场上说法不一,不(知)否真的犯规,其依据是什么,敬请各位赐教,海棠深表谢意!

发表于 2015-1-13 05: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不犯规。根据规则中闪击犯规的条文之一:“(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

这句话的另外意思就是:他球掉下只要不触及场内自他球,在不超时的情况下可以重新捡起继续闪击。


回答:二、犯规。

根据规则中“触球犯规条文”: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湖北飘逸老师回答正确,赞一个。  发表于 2015-2-5 17:33
呵呵 酷哥回复简洁明晰,海棠学习受益匪浅,多谢了!  发表于 2015-1-14 21:03
赞同您的判罚! 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3 09:42
支持。  发表于 2015-1-13 08:39
清楚、易懂,谢谢观点介绍! [attachimg]1022886[/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3 06:5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2 23: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1、当比赛即将结束时,我作为⑦号击球员撞击本方⑤号球后,刚弯腰拾起⑤球不慎掉落地面,原准备闪送进三门,尚未踩到脚下,对方教练员称“犯规”,把我的⑦号球拿出界外;
    2、比赛中,⑨号击球员闪送③球斜进二门,③球撞上二门左柱弹回碰上⑨号击球员脚背,对方教练员称“犯规”,⑨号击球员坚持继续击球,自球进二门……直到第三杆球失误。

    上述两种情况,场上说法不一,不是否真的犯规,其依据是什么,敬请各位赐教,海棠深表谢意!

       1:不犯规。被撞球经拾起后脱手,只要不触及场内的自、他球不犯规。
      2:犯规。58页示例一。属闪击犯规,自球拿界外,3号球放触脚位置

点评

是2011规则58页图解。  发表于 2015-1-14 21:14
诚谢版主光临回复,只是“58页”不知何处,(*^__^*) 嘻嘻……不好意思!  发表于 2015-1-14 21:06
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13 11:34
支持。  发表于 2015-1-13 08:39
再次学习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5-1-13 06: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3: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1、捡拾的他球脱手了,没有碰撞场内自、他球,不犯规。重新检起来,10秒内闪击即可。
2、闪击过程中触及了移动中的他球,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触脚位置。

点评

呵呵 前辈回复简洁明晰,海棠学习受益匪浅,多谢了!  发表于 2015-1-14 21:07
支持!  发表于 2015-1-14 11:41
支持。  发表于 2015-1-13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5: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湖北飘逸老师说很好学习了谢谢。

点评

欢迎光临,诚谢留言。  发表于 2015-1-14 2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6: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13 05:13
回答:一、不犯规。根据规则中闪击犯规的条文之一:“(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 ...

清楚、易懂,谢谢观点介绍!
谢了!.jpg

点评

欢迎灿烂老师,诚谢关注留言。  发表于 2015-1-14 2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8: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1、掉地上不犯规‘
2、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

点评

欢迎光临,诚谢回复;言简意赅,海棠明白。  发表于 2015-1-14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09: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5-1-13 05:13
回答:一、不犯规。根据规则中闪击犯规的条文之一:“(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 ...

赞同您的判罚!
七、触移动球犯规
示例一:

点评

(*^__^*) 嘻嘻……图文并茂,言简意赅,海棠学习收藏,诚谢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5-1-14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19: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号球落地并滚出界外呢、

点评

欢迎光临!  发表于 2015-1-14 21:14
滚出界外在10秒钟内捡拾完成闪击也不犯规。  发表于 2015-1-13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23: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滚出界外也不是犯规只要十秒内把球闪出就行。

点评

哦 这样啊……明白了,O(∩_∩)O谢谢!  发表于 2015-1-14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4 09: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前辈、专家和裁判员,以及网友们
    早晨好!
    诚谢大家对请教:闪送进门时,他球掉地或碰门柱弹回而触脚犯规么?之贴的关注、释义和指导,使海棠对闪击规则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从而更好地苦练基本功,以求进一步改善准度、力度和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4 09: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1、捡拾的他球脱手了,没有碰撞场内自、他球,不犯规。重新检起来,10秒内闪击即可。
2、闪击过程中触及了移动中的他球,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触脚位置。

点评

回答简洁、明了,完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6 17:43
呵呵 击球手先生回复简洁明晰,海棠学习受益匪浅,多谢指教!  发表于 2015-1-14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5 07: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连击算不算触移动球犯规

点评

连击,严格来说,也应该属于触球犯规(可能是截止球或者移动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还原  发表于 2015-2-4 11:13
呵呵 泰虎版主所言极是,您自行发帖专家必答,在我这里“点评”未必看到哦。  发表于 2015-1-18 00:13
您可以另立主题帖子提问啊。  发表于 2015-1-15 0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6 17: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简洁、明了,完美。

点评

欢迎美猴王,晚安!  发表于 2015-1-18 0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7 22: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不犯规.二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欢迎前辈光临,诚谢明确回复。O(∩_∩)O谢谢 晚安!  发表于 2015-1-18 0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