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81|回复: 47

这个问题如何处理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6 08: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①球过三门后撞中柱得分,裁判员把它扔到一角边线外。下一轮呼1号时,教练以为1号是界外球,就让击球员去接3号球,裁判也没发现,2球界外进场后,裁判呼3号,3号球员似有查觉,撞击①球后,迅速把①球闪送二门后出界,裁判员随宣布“1号二门得分”;此时,记录员发现1号球没有一门得分记录,立即报告裁判。问这种情况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4-11-26 0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方教练员糊涂!击球员也糊涂!双方队员都糊涂!三名裁判员更糊涂!
          总之,在场人员一塌糊涂!
          总糊涂只好判:“1号二门得分”!

点评

裁判长要对此问题拿出处理意见:双方教练停教拉出去训练训练,还有裁判员,连同他们的授课老师也要重新学习,重新上岗。双方队员进行谈话特别是①号,记录员给予表彰是个还算过硬的裁判员(建议此记录员任主裁),其   发表于 2014-11-26 0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08: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全都糊涂,过二门不得分等待呼1号时进一门在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09: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老师也开始讨论这类不是规则的而是人的问题了?似这等葫芦僧判葫芦案,有讨论的必要吗?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7 07: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09: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为一号二门得分有效。按过杆不究
                                  处理为好。
















     
     发生此类情况不稀罕,一般在非正常比赛时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09: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在门球人年龄慢慢趋于老化,思维和反应都不敏捷的康乐球的时代,这样的情况难免会出现,就对于本次事件,四个方面的糊涂是非常不应该的,在这儿且不说那个对与错,那么处理还是应该坚持公正判定,据实判定,有错及时纠正的原则,本球没进一门,就没有进场后的所有权力,什么时候发现,什么时候把他拿出界外,轮到他击球时再从进一门开始便可。

点评

只能这种处理为好  发表于 2014-11-28 19:41
该球没进一门,就没有进场后的所有权力,什么时候发现,什么时候把他拿出界外,轮到他击球时再从进一门开始便可。我赞同这样处理!  发表于 2014-11-27 06:13
赞同这样处理!  发表于 2014-11-26 10: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人物 于 2014-11-26 10:20 编辑

    1号球二门得分无效。将1球扔回一角;3号击球员可续击一次,后按顺序击球。
     因为已呼叫了3号,2号击球员没有提出(发现)错误,已经击打球有效。

点评

1号球二门得分无效!  发表于 2014-11-26 11:35
支持!  发表于 2014-11-26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1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进二门无效,扔回一门,3号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1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4-11-26 10:19
1号球二门得分无效。将1球扔回一角;3号击球员可续击一次,后按顺序击球。
     因为已呼叫了3号,2号 ...

      同意小人物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19: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评论执裁和双方队员。
我认为裁判员应该这样处理:1、①球不得分,仍属于没有成功过一门的球(裁判员将①球掷回开球区处附近);2、此时③球尚未击球,裁判员将③球复位于上场击球时的位置(即撞击①球前的位置),然后让3号击球员击球。
为什么这样处理呢,因为,①球是无效球进场,超时没有开球,即为没有成功进一门的球。③球撞击无效球(因为场上是裁判员出现主要错误),所以,可以宽容对待3号击球员(不判击球完毕),而是将其③球复位,允许重新击球。为什么复位而不让在闪击位置击球呢,因为没有①球的接应,③球不会得利于进门!
      也许有人会说,3号击球员有其后那么多操作过程,为什么不判犯规啊。我还是说应该回到宽容处理的那个时段看问题。其实,可以判③球碰撞①球后停止的位置,判击球完毕!其后的操作过程均属于非击球员的行为。执裁出现严重错误,难道不应该对击球员宽容一点判处吗?!

点评

真的要判罚的话,我赞同泰虎网友的意见。  发表于 2014-11-27 07: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6 19: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会发这样的帖子,因为我是基层门球裁判员,在实践中遇到的案例很多,能用规则和裁判法解决的问题是很容易处理的,类似这些用规则裁判法不好解决的问题在实践中也遇到不少,而且处理起来有难度,所以,我想发帖看看大家的意见。

点评

老师用心良苦!  发表于 2014-11-27 0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6 19: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家跟帖,总结大家意见,是否可以这样处理:
答: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说大家都有责任。由于1号场外球的位置错误,被误认为是界外球而进场接应③球,我们知道,未进一门的球,是没有权利进场参加比赛的,所以,①球进场无效,可惜当时大家都没有察觉。2号球进场,轮及③球起杆并续击后才发现了①球的错误。对此,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在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的处理办法,判定①球进场无效,拿出场外,待下一轮时重新进一门;②球进场移动有效;③球撞击并闪送①球进门等行为均无效,将③球恢复到撞击①球前的位置重新开始。

点评

同意关老师 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1-27 07:51
和泰虎的意见一样,我赞同。  发表于 2014-11-27 07:25
请看我的10#跟帖。  发表于 2014-11-26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21: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3号击球员闪送2球后才发现的事情(错误),因呼叫了3号,3号击球员的第一次击球应该有效;如果说丶假如3号击球员在击丶闪,续击丶闪送两次以上才发现1号未进一冂的时候,只能1号不得分,将1号拿出界外;3号击球应有效。如果3号已有四丶五个击次后才发现错了,裁判员能记得所有球的位置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21: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人物 于 2014-11-26 21:18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6 21: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真有这种情况,不如来一个彻底纠错:       虽然是大家都有错,但主要责任在裁判员。由于此时的情况并不复杂(1球在场外,2、3球的位置好记),按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原则,从发现错误时开始,主裁宣布暂停,将1、2、3号球还原,重新呼1号后计时开始,1球如进门,接3号,再呼2号,2号进场后呼3号,时间可以延长30秒。

点评

“老生畅谈 始作俑者就是1号啊。”始作俑者虽是1号,但导致出现如此局面,难道不是三名裁判员造成的吗!  发表于 2014-11-27 11:07
平头富农老师讲得好,就是对三位裁判员的一种追责,谁叫他们不称职呵!  发表于 2014-11-27 11:01
始作俑者就是1号啊。  发表于 2014-11-27 09:58
哈哈,老师的方法有点不利于比赛的顺利进行!真要来个彻底,那就连三位裁判也不能放过了。  发表于 2014-11-27 07:55
我真的不能够同意您这样彻底就错啊!①球是待过一门的球,该击球员没有记住(裁判员也没有记住),错,首先错在击球员,你触及无效的自球进场,虽然不犯规,那么超时就犯规了,也等于没有成功过一门。裁判员其后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7 07: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