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260|回复: 17

请教老师意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21: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号球中柱得分后等待进一门,不知什么原因,9号球在开球区附近的限制区内。裁判呼叫“9号”后,9号球员用球槌将自球打进场内,教练提醒进一门后,击球员又捡拾⑨球放开球区进一门。问裁判员是否允许其进一门?

点评

赞同利川老师和迪歌老师的意见。您没有再次击球进门的权利了。谢谢!  发表于 2014-11-18 21:56
9号中柱,(裁判员)应放置在发球区待过一门的地方。  发表于 2014-11-18 21:28
发表于 2014-11-18 22: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竹外桃花老师的观点!

裁判呼号后,击球员击打了不在开球区以内的自球。应该是无效的行为。在规定时间内,把球放进开球区,应该是可以允许重新进一门的。根据是2011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1: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11-18 21:27 编辑

呼号以后,击球员用球槌拖动自球犯规,击打自球有效(已经行使了击球权),没有再次击球进门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1: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号以后,击球员用球槌击打自球已经完成了击球权,不得重新击球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再进一门,只能等到下一轮次再进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2: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裁判员应当允许进一门。只要不超时。


2011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点评

谢谢老有所乐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11-19 15:12
支持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11-18 22: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8 22: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叫9号,9号是击球员,击球员将球撞击入场,击球权结朿。击球权结束了,也就不能重新击球进一门。因为9球应过一门的球,没有通过一门,将球放回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05: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一门的球跟场外进场球是有区别的。根据规则规定。是应该重新进一门的,只要不超十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07: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规定:(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

处理:(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



很明显,裁判员应判该击球员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拿回退场,等下次呼号再进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12: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属“土洋结合”型的问题。
首先肯定:⑨号击球员是一个绝对服从教练的好队员;第二,规则中没有规定撞击中柱得分后,应该如何进场比赛。所以,⑨号队员的行为,应该以执场裁判员决定为准。管见!
希望《2015规则》中写明白!关老师你说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19: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19 19:52 编辑

⑨球是待进一门的无效球,其落位不是击球员用手放置的,该球的位置是在开球区以外,所以击球员击球进场属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的规定,没有用手放置,就不符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的规定。
所以裁判员应该允许到开球区开球。裁判员在呼号后计时,如果超时,再判“犯规”!


我已经另立主题帖子,分析包括本主题帖子的4种类似问题的情况并表述了个人意见。希望诸位光临赐教!

点评

此问题前些时已有争论,我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9 2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9 21: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19 19:34
⑨球是待进一门的无效球,其落位不是击球员用手放置的,该球的位置是在开球区以外,所以击球员击球进场属于 ...

        此问题前些时已有争论,我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4-11-20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0 06: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是撞柱呆过一门的球。规则对撞柱球待过一门放球位置,没有具体的规定。个人认为,因没有在开球区内,在规定的时间内,允许重新放球过一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