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13|回复: 23

这样案例如何判定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0 10: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0 17: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1-10 17:06 编辑

感谢诸位关注与判定。

我认为判定为触及移动球犯规是正确的,自球拿出界外。案例中的一句话:“但还是没有撞击他球”,所以不涉及他球处理的问题啊。

点评

支持泰虎老师的判罚。 [attachimg]947863[/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1 16:37
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1-10 19:14
触及移动球犯規,支持老师的判定。  发表于 2014-11-10 17:22
谢谢泰虎老师的案列,此案列很明确是触及移动地自球,但是还有不同理解,应该多开展此类讨论。  发表于 2014-11-10 17: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6: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連击和触及从字靣和词意是有区别的。
     連击应该就是击打一次后接着又击打一次,包括自球停稳和不停稳都一样;触及应该是丶不是用击球靣,而是球槌的其他部位,还有手丶脚丶身上掉落物体等(规则指出的东西除外)。

点评

自球恢复原位。不知回答是否正确请赐教。  发表于 2014-11-10 17:49
不同意老师自球停稳和不停稳都一样的说法,自球不停稳,队员是击球员,击球员是不能第二次击打自球的,击打了就是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拿出界外。自球停稳,无过门,撞击,撞柱,队员就不是击球员了,击打自球,   发表于 2014-11-10 17:4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1: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甘夕阳无限好 于 2014-11-10 11:23 编辑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锤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根据老师题意,击球员两次挥杆击打自球,应该是触及移动地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支持你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0 1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1: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4-11-10 11:21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锤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根据老师题意,击球员两次挥杆击打自球,应该是触 ...

    判连击犯规是错误的;由于被击他球没有停稳又第二次击球,故应该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第二次击球的地方。
    特别指出,如果被击他球停稳后,击球员又第二次击球,那是不犯规的。因为他球停稳了,说明击球完成了,击球权结束了,不再是击球员就谈不上犯规问题了,应该退场。裁判员呼下一号。

点评

案列里没有他球,只是击球员两次击打自球,因为第一次击打自球后,自球还在移动中又第二次击打自球,所以判触及移动的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attachimg]946817[/attachimg]这是老师的案列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0 16:30
“特别指出,如果被击他球停稳后,击球员又第二次击球,那是不犯规的”,这句话值得商榷。  发表于 2014-11-10 14:00
我看成他球未停稳了!以上是他球未停稳的判罚!  发表于 2014-11-10 12: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自球还未停稳,属于触移动球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到第一次被击球后静止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网友跟帖说的:"特别指出......"是错误的,不是击球员了还未退出场外丶在场内再次击打自球不犯规?规则里没有规定"不是击球员触及场内丶场外球不犯规呀。

点评

击球员以外的其他队员,只有妨碍比赛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10 13: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2: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11-10 11:56
判连击犯规是错误的;由于被击他球没有停稳又第二次击球,故应该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 ...

判连击犯规是错误的;由于自球没有停稳又第二次击球,故应该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就在停稳的地方不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3: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人物 发表于 2014-11-10 12:39
一缕阳光网友跟帖说的:"特别指出......"是错误的,不是击球员了还未退出场外丶在场内再次击打自球不犯 ...


击球员以外的其他队员,只有妨碍比赛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4: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到第二次击球时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4: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4-11-10 11:21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锤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根据老师题意,击球员两次挥杆击打自球,应该是触 ...

支持你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0 16: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甘夕阳无限好 于 2014-11-10 18:19 编辑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4-11-10 11:56
判连击犯规是错误的;由于被击他球没有停稳又第二次击球,故应该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 ...

     案列里没有他球,只是击球员两次击打自球,因为第一次击打自球后,自球还在移动中又第二次击打自球,但还是没有撞击他球,所以判触及移动的自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2008-3期问答-2_副本.jpg.thumb.jpg 这是老师的案列题。

点评

老师说得对,案列里没有他球的事,前面我已说了,是我没把题看清处。  发表于 2014-11-10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6: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1-10 17:03
感谢诸位关注与判定。

我认为判定为触及移动球犯规是正确的,自球拿出界外。案例中的一句话:“但还是没 ...

支持泰虎老师的判罚。

               forum (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11 17: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4-11-11 17:15 编辑

         好像此案例应该是《门球之苑》上的专家解释题,此问题网上已讨论过,有不同看法。我的意见是:
    1,我同意大家的意见,肯定不是连击。因为是两次击球,不属连击范畴。
    2,我不同意判触移动球犯规的定性。因为按规则的本意,被呼号后的击球员只有一次击球权,从道理上讲,击球员击球后就不是击球员了(只有获得续击权后才是击球员),不是击球员也就不存在犯规的问题。我认为可以定性为妨碍比赛行为,判该运动员妨碍比赛违规[裁判法12页(二)、3…],裁判员可以根据裁判法11页的规定,“停止该违规方下一号队员的击球权”,将球放回第二次击球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