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卒6109

再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4 16: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无可非议
发表于 2011-11-14 17: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算闪击成功,不计双杆。自球拿出界外,9号放在放球位置,2号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14 19: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老师提的好,我们这里也经常发生这中情况,但争论的重点不是犯规与否,而是犯规发生后对被带出去的球的判定问题上。如:小卒老师提到的2号球的判定有争论。
发表于 2011-11-14 19: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证球迷 发表于 2011-11-14 15:14
闪击成功,有一次续击权.此情类同他球撞球门柱反弹回来不足10厘米一样.9球顶出2球,2球反作用力使9球 ...

我赞成三证球迷老师的观点。因为1号撞击9号球后1号球与2号球相距约有15厘米,9号球把2号球撞出去后反弹回来与1号球相距不到10厘米的,其实在闪击时9号球是超过10厘米的。
发表于 2011-11-14 19: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错一个字,应《这种情况》。
发表于 2011-11-14 19: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4 19: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1-11-14 16:23 编辑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9号不到10厘米。那么1号的闪击成功吗?
本案,⑨球 闪顶距①球15厘米的②球,停止时⑨球与①球 相距不足10厘米,而 ⑨球 撞到②球后事实上并没有反弹回来,9号球本身7.5厘米,9号球运行距离可以断定实际上不足10厘米,因此可判定闪击犯规,又因犯规发生在放球后,所以应将自球拿到界外,9号球放到放球位置,2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14 20: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拿出界外,它球移动有效!(按2011规则执行)
发表于 2011-11-14 2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yyrrc 发表于 2011-11-14 13:15
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它球移动有效。

规则规定,犯规造成的移动是无效移动。2球复位,9球放回踩球的位置,自球放界外。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4 20: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大家好!
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1号与9号之间的15厘米是一个估计值,由于地形和作用力的关系,9号也反弹了一点点,而这样的情况,也好几次引起大家的争论,所以才提出来,向各位老师请教。
发表于 2011-11-14 20: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一)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根据规则规定2号球应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1-11-14 20: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1-11-14 16:19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 ...

{:soso_e179:}赞同。
发表于 2011-11-14 21: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①号用⑨闪带②时擦带好了!正带肯定是犯规。
发表于 2011-11-14 21: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的主要问题是闪击出的球有没有10厘米,也可能没有,也可能会有,这要看2号球压线是否压得特别好,如刚好切线,那可能闪出的球不会有10厘米,就是犯规。如果2号球压线压得约4——7厘米,闪击有可能会有10厘米,那就不犯规。本人浅见,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1-11-14 21: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9号不到10厘米。那么1号的闪击成功吗?

我谈谈我的看法:1号用9号闪顶2号,在闪击放球时候1#球并没有犯规,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闪球侧闪,可以成功;如果直闪,就出现本案的情况,我认为和碰柱和门一样,也不犯规。不知对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