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283|回复: 51

再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4 13: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9号不到10厘米。那么1号的闪击成功吗?
发表于 2011-11-14 13: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它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1-11-14 13: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1-11-14 13: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4 13: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两位网友的观点。
发表于 2011-11-14 13: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犯。
发表于 2011-11-14 14: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拿界外;{:soso_e189:}
发表于 2011-11-14 14: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1-11-14 15: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证球迷 于 2011-11-14 15:15 编辑

        闪击成功,有一次续击权.此情类同他球撞球门柱反弹回来不足10厘米一样.9球顶出2球,2球反作用力使9球如此,故不为犯规!妥否商讨?
发表于 2011-11-14 15: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逍遥在人间1 于 2011-11-14 15:34 编辑

               三证球迷的回答正确,加十分!!!
               如果反弹回来后和自球密贴,才是犯规!!!
发表于 2011-11-14 15: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1-11-14 16: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遥在人间1 发表于 2011-11-14 15:32
三证球迷的回答正确,加十分!!!
               如果反弹回来后和自球密贴,才是犯规! ...

考虑到1#和2#相隔15厘米,再放9#球,那就没有10厘米的闪击移动空间,这闪击说明已经闪击犯规。老师们这么分析对不对?
发表于 2011-11-14 16: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1-11-14 16:23 编辑

2号位于三门零号位边线,1号撞击9号后与2号相距约15厘米,1号用9号闪顶2号,2号出界,9号停在界内,但1号与9号不到10厘米。那么1号的闪击成功吗?
本案,⑨球 闪顶距①球15厘米的②球,停止时⑨球与①球 相距不足10厘米,而 ⑨球 撞到②球后事实上又没有反弹回来的,可以断定实际上⑨球被闪击出去与自球的距离始终不足10厘米,因此可判定闪击不成功犯规,又因犯规发生在放球后、闪击成功前,所以为闪击的第二阶段犯规。
处置方案应是:
1、自球拿界外、
2、⑨球拿回到放球位置。因闪击不成功⑨球的移动属于无效移动,因此、②球 出界移动也是无效移动(另外、②球移动也属于犯规引起的移动),所以
3、②球要回复到界内原来的位置。

发表于 2011-11-14 16: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证球迷 发表于 2011-11-14 15:14
闪击成功,有一次续击权.此情类同他球撞球门柱反弹回来不足10厘米一样.9球顶出2球,2球反作用力使9球 ...

  两种情况是不同的,把他球闪击出超过10厘米,这是关键的一层意思,然后被门柱反弹回来他球与自球不超过10厘米,这时判为闪击成功。但是,楼主的题目中他球未被闪击出超过10厘米,所以为犯规。
发表于 2011-11-14 16: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谈谈个人看法好吗?
请众位仔细考虑一下:1号球撞击9号球后,停在距离压在边线上的2号球15cm的地方,而每个球的直径是7,5cm,如果用1号球靠压在边界线上的2号球后,2号球被顶出界,那么1号球与9好球的距离,还能超过10cm吗?绝对不足10cm,所以,1号球闪击犯规,拿出界外!9号球恢复踩在脚下的地方,2号球拿回到边线上原来的位置。
    我也愿意听听大家的意见,以增进我对规则的理解。向大家学习!!! 12acfdd42beg214备用帖子.gif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