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80|回复: 19

“的哥”出题请您答(9)第二问到底得不得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9 23: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的哥”出题请您答(9)第二问到底得不得分?
③球过二门时碰门柱未果停在球门线上,⑤球过门时先碰门柱后轻撞③球停在球门前距离球门线不足一球的距离,击球员想把③球闪送进门,因压球门线多次调整超时犯规。被裁判员处罚自球拿出界外,③球放回放球位置。此后,⑥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问③球过门是否得分?若5号球员撞击③球后,于放球之前发生犯规时,其后③球被⑥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为什么?

(友情提示:这是今晚在598480语音室网友们讨论的一个判罚题 。第一问,大家一致同意不得分。关于第二问,网友们产生两种对立意见。A意见;不得分,因为3球是被裁判放回原先被5球撞击后的位置,还是压球门线的位置,但这时3球的属性变了,不是自然从门前来的,是用手触摸过的球。B意见;得分,因为队员在放球前犯的规,3球是恢复撞击后的位置,3球属性没有变,还是门前球。第二问到底得不得分?请您答题!呵呵)
发表于 2014-9-20 07: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的哥第二问:分两种情况,第一击球员拿3号球前犯规,比如击球员跑动中触及静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号球没有被击球员和裁判员拿动,随后6号球顶撞3号球进二门得分有效。第二击球员拿球时候犯规,比如拿3号球时掉下来碰了场内其他球,或是踩球时自球脱离开脚下,3号恢复原位,自球拿出界外,随后6号球顶撞3号球进二门不得分。不知回答是否正确,请老师指教。



  







点评

您就按照楼主的原题解答不就行了,那些比如没有意义啊。楼主问题,就是放球前和放球后的区别。楼主说超时犯规,就不要引伸其他犯规了,以免问题复杂化啊。 我认为,放球后超时犯规,他球放在犯规前的放球位置(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0 1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11: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9-20 11:19 编辑
甘夕阳无限好 发表于 2014-9-20 07:44
试答的哥第二问:分两种情况,第一击球员拿3号球前犯规,比如击球员跑动中触及静止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 ...

您就按照楼主的原题解答不就行了,那些比如没有意义啊。楼主问题,就是放球前和放球后的区别。楼主说超时犯规,就不要引伸其他犯规了,以免问题复杂化啊。
我认为,放球后超时犯规,他球放在犯规前的放球位置(他球的属性已经改变,是犯规后压在球门线上的球),后续顶撞过门无效;放球前超时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具有他球原来的属性,是门前球。裁判员的操作是属于复位,不改变球的属性),后续顶撞过门有效
判罚依据见规则的具体条文(红色)。

第十三条 过 门

一、球过门
  (一)球从球门前方经有效移动后,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图8)。


  说明:
  ●球是否通过或停在球门线及边线上,应依据球的投影来判断。
  (二)球过门应按逆时针方向,依次通过一门、二门、三门。
  (三)从门后向门前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后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无效。
  (四)从门前向门后移动并停在球门线上的球(通称门前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球门,过门有效。
  (五)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六)界外球进场过门无效;若界外球从门前通过球门时停在球门线上,即使在随后的有效移动中通过了球门,过门依然无效。
  (七)在开球区击球使自球通过一门并停在场内,过门有效。若自球通过一门后出界,则过门无效。
  (八)球有效通过二门、三门后出界,过门有效。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3.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他球移动有效。
  4.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停止后与自球接触,他球位置不变。
  5.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进行闪击时,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秦虎老师分析的很正确,有理有据,支持!  发表于 2014-9-21 17:46
正确,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4-9-20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1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20 11:14
您就按照楼主的原题解答不就行了,那些比如没有意义啊。楼主问题,就是放球前和放球后的区别。楼主说超时 ...

你所说这是的哥第一问,是没有争议的。
我回答是的哥第二问。

点评

第二问就是放球前的犯规。  发表于 2014-9-20 1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11: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试答:照规则(56页)3号过门不得分,5号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但是我为3号呜冤叫屈,3号来自门前球,不是界外进场,也不是来自门后压线.被犯规方连累祸害太委屈啦!哈哈!我是裁判当然遵照规则执裁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12: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压球门线,来源有五种,由门后场内滚来,由门后场外滚来,由门前的场内滚来,由门前场外滚来,犯规被裁判放在那里,这五种情况,只有一种,就是由门前的场内滚来,属于自然移动,在随后的过门中才算得分。

摘自《2011规则》解读(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0 1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的网友不少,答题的老师不多啊!
172631yk9tlllldrhlzltl.jpg

此题关键是第二问:5号队员闪击超时犯规,3球被裁判员放回原先压球门线的位置,球远冲二门时将3球顶撞过了二门。(1)3球被裁判员放回原先压球门线的位置后,球的属性变了,不是自然从门前滚来的球,不的分.(2)3球被裁判员放回原先压球门线的位置后,球的属性没有变,还是门前球,得分.
到底得不得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18: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若5号球员撞击③球后,于放球之前发生犯规时,其后③球被⑥球碰撞过门是否得分?为什么?得分!因为③恢复原位,此原位是③从门前有效移动压球门线的;如是放球之后发生犯规时不得分,因为⑥放置的位置不是有效移动的门球球,故不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0 18: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摘自《2011规则》解读(八)
球压球门线,来源有五种:由门后场内滚来,由门后场外滚来,由门前的场内滚来,由门前场外滚来,犯规被裁判放在那里。这五种情况,只有一种,就是由门前的场内滚来,属于自然移动,在随后的过门中才算得分。
“的哥”自问自答:此题第二问是以上五种压球门线哪种?肯定是“犯规被裁判放在那里”的情况,这种情况3球的属性就变了,在以后进门后就不得分了。好像没有第六种压球门线的情况吧?呵呵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怎么理解以上规则里的规定?此题3球也是按照规则规定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也是压球门线的位置,规则在这里没有具体说明球体的属性。
是不是规则在这里有瑕疵啊?

点评

好像没有第六种压球门线的情况吧?呵呵 应该有第六种压球门线的情况吧 :击球员将球放在球门线上。如: 1,击球员撞击他球使自球到了二或三门的球门线前,将他球放在球门线上准备闪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2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0 2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9-20 20:22 编辑

我已经回答得很明确,二问过门有效,就是得分呗。

我不认为规则有瑕疵,规则规定:“ (五)闪击他球过门时,若他球被放置在球门线上,过门无效。 ”,放球前复位的球不是闪击放球压在球门线上的球。规则无论是否明确属性,其实他的属性是客观存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1 14:4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9-20 18:52
摘自《2011规则》解读(八)
球压球门线,来源有五种:由门后场内滚来,由门后场外滚来,由门前的场内滚来 ...

首先,因为3球已被5号队员改变了位置,所以不能得分。
的哥:裁判重新放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放在界外闪击犯规,他球被裁判放回球门线上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裁判记得此球最初来历了。你说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22 00: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我的本意是只要是压球门线的球,被击球员用手拿起后,在后面没有放球之前犯规,被裁判员再放回压球门线上,球体的属性就变了,所以不能得分。呵呵,可能是这里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其实在比赛中都认为球体的属性没有变,所以可以得分的。
老生畅谈:的哥:裁判重新放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放在界外闪击犯规,他球被裁判放回球门线上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裁判记得此球最初来历了。你说对吗?
“的哥”答复:这是一个特殊案列。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1.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2.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放在界外闪击犯规,如果按照处理第二条处理的话,那就要放在界外了,这肯定是不合理的,规则规定放在拿球处,这里球的属性变了。
还有一种情况:一个门前球压球门线,后续一个球过三门上柱成功后碰撞压线球怎么办?正常情况是撞柱球后面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压球门线的球是要被裁判员放回球门线上的,这个时候球的属性变了吗?“的哥”认为:压线球不是被击球员用手拿起的,它是被无效移动球碰撞后移动的,所以在这里被裁判员放回属性是没有变的。

点评

我认为复位的他球的属性是否变化应该以“放球”为界定。楼主的案例第1问,是放球后——属性变化了; 楼主的案例第2问,是属于放球前——属性没有变;引伸的界外闪击,也是放球后的情况,虽然复位于撞击后的位置(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22 0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2 08: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9-22 00:06
“的哥”答题:我的本意是只要是压球门线的球,被击球员用手拿起后,在后面没有放球之前犯规,被裁判员再放 ...

我认为复位的他球的属性是否变化应该以“放球”为界定。楼主的案例第1问,是放球后——属性变化了; 楼主的案例第2问,是属于放球前——属性没有变;引伸的界外闪击,也是放球后的情况,虽然复位于撞击后的位置(压球门线),其属性也变化了(就是属于门后球了)。无效移动碰撞后的他球复位,属性肯定没有变化(不会产生异议)。

复位他球的属性是否变化,不应该以击球员手拿他球为界定标准。



一己之见,愿与的哥以及其他老师商榷。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2 17: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4-9-23 09:32 编辑

各位老师,什么属性、什么放球,引申概念太多,太麻烦了吧。记住两条,一条这个球是不是正常来的?另一条是从门前来的还是门后来的?
所以“的歌”的问题,第一问,得分;第二问,不得分。(错了,正好反了)
另一个问题,就是我说的“放在界外闪击犯规,他球被裁判放回球门线上的情况”,如果撇开“的歌”说的属性问题,按照本来面目,就是裁判员“恢复”了撞击后的位置。这个位置显然和撞击后被拿走,经历过一段虚空行走的闪击时的位置是不同的。它是被撞击到球门线上的位置,尽管他被拿走过,但是他的位置是恢复的撞击后位置,而不是闪击犯规的位置。所以他再次被撞过门得不得分,我认为应该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2 17: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9-20 18:52
摘自《2011规则》解读(八)
球压球门线,来源有五种:由门后场内滚来,由门后场外滚来,由门前的场内滚来 ...

         好像没有第六种压球门线的情况吧?呵呵

         应该有第六种压球门线的情况吧 :击球员将球放在球门线上。如:
       1,击球员撞击他球使自球到了二或三门的球门线前,将他球放在球门线上准备闪击时出现犯规,此时裁判员只把自球放界外,他球是不会动的;
       2,击球员轻撞击到压球门线的球(与他球接触),直接踩两球(视同放好他球)闪击时出现犯规,此时裁判员只把自球放界外,他球是不会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