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85|回复: 53

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4 22: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未到10公分,有意识的,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使1号球离3号球,大于10公分,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点评

应判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4-9-6 21:49
你发的原贴原本是“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在众多网友做出回答之后,你又改成了“有意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这样改法你不觉得会造成误会吗?  发表于 2014-9-5 22:02
应由裁判员据实复位。  发表于 2014-9-5 18:34
发表于 2014-9-6 0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楼主编辑后的主题帖子回答问题。
我认为,裁判员的判定(在特定情况下)应该是绝对权威的,不可异议!楼主的案例,站位甲裁的裁判员(认为闪击不足10厘米)应该立即宣判:“犯规”!击球员抬脚的动作产生自球移动是无效的。如果红方教练员或是队长提出询问,裁判员立即解答,自球在脚下移动超出10厘米的。然后将①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主裁呼叫2号!
比赛现场,类似这些问题,队员不应该产生异议。应该无条件的服从裁判。有异议,按照规则询问,解答后不得追问。
比赛场上,无论什么事,队员都吵闹,是门球比赛的歪风!比赛场上,规则赋予主裁的权力有明文规定,什么裁判长、裁判组长都不应该越俎代庖!

点评

如果1号队员,闪击3号球有10公分,1号队员就不会故意滚动脚下的1号球。  发表于 2014-9-6 10:08
本题应当据规则回答。 关于“裁判员是否有权判定”,“上级裁判能不能纠正现场裁判的错误” 和本题无关,应当另力主贴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08: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5: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傲然秋菊 于 2014-9-5 05:27 编辑

只要自球未离开脚的控制,不算犯规。另外,原己略有l0公分,就默许了! 192930zwv422xa47yvgvr4.jpg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819[XRWZ_S2K8}7]3X}0早上好.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5: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发现1号有意滚动自球,滚动位置不成立,恢复原位后再判。这样的话就公平了。

点评

是滚动脚下的1号球  发表于 2014-9-5 11:46
这是破坏现场  发表于 2014-9-5 06:47
原题不是有意滚蛋自球,而是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  发表于 2014-9-5 06: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5: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1号有意滚动自球,应恢复原位后再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6: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1号有意滚动自球是不可以的!

点评

对不起。是滚动脚下的1号球  发表于 2014-9-5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6: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法要求裁判员“及时宣判”,当发现闪击他球不足10厘米,应立即判闪击犯规,如果此时没有宣判,就是默认闪击没有犯规。待击球员抬脚之后用脚移动被撞击的他球才发现此时闪击过程已经结束,不能判闪击犯规,只能判“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楼主的原贴原本用脚移动的是3号球(他球),楼主在我回帖之后修改了。请看楼主的该贴时间: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发表于 2014-9-5 21:52
对不起哈,是滚动脚下的1号球。  发表于 2014-9-5 1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6: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9-5 06:58 编辑

      本案例是1号击球员闪击3号球完成之后,见闪击行球距离有不足10公分之议,便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他球),使其大于10公分。
      案例给定状况清晰,是1号击球员用身体(脚)触动了静止他球。
      分析:他球已经停稳,若击球员未抬脚移动3球、或两球实际距离不足10公分,属于闪击犯规;若击球员是抬脚后移动3球属于触场内静止球犯规(参照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判罚:
      1、闪击犯规:他球复位,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2、触球犯规:他球复位,击球员停杆、退场。
      讨论意见,欢迎指正。

点评

对不起,是故意滚动脚下的1号球。真是对不起哈,  发表于 2014-9-5 11: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07: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9-5 07:08 编辑

一号队员   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楼主不知道这是犯什么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然秋菊 发表于 2014-9-5 05:19
只要自球未离开脚的控制,不算犯规。另外,原己略有l0公分,就默许了!

敬请老师仔细看题,1号球友是用脚滚动的3球,不是自球,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0: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9-5 05:38
如果裁判发现1号有意滚动自球,滚动位置不成立,恢复原位后再判。这样的话就公平了。

敬请老师仔细看题,1号球友是用脚滚动的3球,不是自球,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1: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9 09:43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9-5 07:07
一号队员   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楼主不知道这是犯什么规?

     我们说;闪击不到不到10公分,裁判只是,“服了位”。又继续打,要是闪击有10公分,1号球员就不可能滚动,脚下的,1号球。

点评

如果裁判员发现闪击不到10公分,应立即判闪击犯规!如果不判就是默认没有犯规(其实是裁判员失误),自球在脚下移动不犯规。  发表于 2014-9-6 0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1: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王子网友: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不到10公分,有意识的用脚滚动3号球,使3号球离1号球大于10公分,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请你讲清楚,击球员用脚滚动3球时,是否已经抬脚离开自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1: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9-5 11:20
青蛙王子网友: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不到10公分,有意识 ...

          是滚动脚下的1号球,昨天参加比赛回家晚了,贴,球号出错了。对不起哈。9天的,努力就输这场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1: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9-5 10:33
敬请老师仔细看题,1号球友是用脚滚动的3球,不是自球,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

    对不起,贴出错了, 是滚动1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1: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天山雪”老师的判罚,但同时又感觉这种判罚便宜了该球员,因为“触及静止球犯规”和“闪击犯规”的判罚差别很大,一个需要自球拿出界外一个不需要。      该球员有逃避闪击犯规处罚的嫌疑,故意破坏现场并从中获利,所以可判其妨碍比赛犯规,停止击球、退场、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点评

讲的太好了,该球员有逃避闪击犯规处罚的嫌疑,故意破坏现场并从中获利  发表于 2014-9-6 1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