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青蛙王子

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5 11: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4-9-5 11:49 编辑

怎么一会的功夫题目又改了?不过您的原题更有意义!虽写错了,但是一个好案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2: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未到10公分,有意识的,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使1号球离3号球,大于10公分,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的哥”答题:根据题意,甲裁应判犯规,并立即将1球拿起放在界外10厘米处,3球放在闪击时踩球处。
           题外话:根据题意,这是一场有裁判员执裁的比赛,当1号队员闪击3球时,(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这个时候有可能两球是超过或等于10厘米,也有可能是小于10厘米。根据规则,闪击他球时,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是闪击不成功,处理结果: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当1号队员闪击后未抬脚时,甲裁离击球员最近,观察也就最详细,发现有不到10厘米的嫌疑时,应加强观察击球员的脚下动作。当然击球员跟前也会有双方队员在观看,当裁判员宣判犯规并拿起1球时,1号队员和白方队员会不同意,而红方队员会说1号队员脚下有小动作。因裁判员先判犯规后拿起1球,实际现场就没有了,这个时候裁判员应理直气壮的说1号队员是有意识将自球移动离开3球10厘米以上。如果裁判员说了1号击球员脚下有故意移动自球的动作,一般白方都会承认不会大闹的,事实摆在那里。就算争执起来,裁判长也是支持裁判员的判罚。
以上是“的哥”的答题,不足之处请指正。

点评

谢谢“的哥”,的指点,读贴如读人。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9-7 11: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3: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系统提示: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未到10公分,有意识的,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使1号球离3号球,大于10公分,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青蛙王子贴主,塞外皖风看到了你在7楼给我发的<点评语句>:说是主题帖错写了球号。呵呵,球号一字之错,我写的判罚意见大相径庭啊,不打算做相应编辑了。
      在此,建议您今后发帖,尤其是主题帖,要充分反复审阅,确认无错后再发。虽然门网给了我们自主编辑帖子的功能,还是发前认真审阅的好。
      仅此,祝愉快!

      另回:根据您编辑后的话题条件,塞外皖风认为:1号击球员在现场有两处犯规行为。一是闪击距离不足10公分的闪击犯规,二是擅自移动脚下的场内自球,(此类移动不是复位范畴的移动,因为自球在脚下原本没有移位)属于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犯规。至于判罚,是有明文规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4: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外皖风 发表于 2014-9-5 13:21
论坛系统提示: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 ...

   谢谢老师的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4: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9-5 12:45
本帖最后由 青蛙王子 于 2014-9-5 11:15 编辑

           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 ...

       谢谢老师,老师的分析,学生知道了再次谢谢老师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4: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原题“1号球打中3号球后,闪击3号球约10公分左右,1号球员,怕闪击不到10公分,有意识的用脚滚动1号球,使3号球离1号球大于10公分,这种情况裁判应该怎么处理。”
      这种情况的出现,只是瞬间的事。裁判员发现击球员有意识地将1号球在脚下滚动,试图使1、3球的距离大于10厘米时,可令击球员抬脚,然后将1号球恢复原位,再判断(测量)两球距离是否不足10厘米,最后做出宣判。
      也有人直接宣判闪击犯规,理由是:你击球员都认为闪击距离不足10厘米而有意识地将1号球在脚下滚动,试图使1、3球的距离大于10厘米,我裁判员为何不能判你犯规呢?
    我是主张采用第一种办法,减少矛盾,比较稳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4: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识的,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使1号球离3号球,大于10公分,......”。我理解闪击后,此时球仍在脚下,未脱离脚的控制来移动自球。1.裁判立即请击球员用脚将移动的球恢复原位后再抬脚;2.测量自球与被闪击的他球之间距离;3.根据测出距离做出裁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5: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裁判员应该直接判1号击球员闪击犯规,将1球拿出界外。因为在击球员闪击后,在这种近似10厘米的情况下,裁判员要等到击球员抬脚后才能判定或用尺进行测量。但是击球员没有等到抬脚就将自球在脚下移位,说明击球员自己已经认为没有超过10厘米,这时裁判员判闪击犯规击球员应该无话可说,如果击球员还要争辩裁判员就可以回答“既然超过10厘米了你为什么要移动自球”。然后就不要去理会击球员,直接将自球拿出界外,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老师的指点  发表于 2014-9-5 1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5 18: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如是抬脚前脚动球,应判闪击犯规,如是抬脚后动球,1、3号球先复位,两球超过10公分,判触球犯规,不超过10公分,1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讲的好,不给他,一点投机机会闪击有10公分,他不会移动1号球。  发表于 2014-9-5 1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9: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4-9-5 11:47
怎么一会的功夫题目又改了?不过您的原题更有意义!虽写错了,但是一个好案例!

        有错就改,对不起哈{: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9: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笛歌 发表于 2014-9-5 14:56
“......有意识的,用脚滚动,脚下的1号球,使1号球离3号球,大于10公分,......”。我理解闪击后,此时球 ...

        闪击有10公分,他不会移动脚下的1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6: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原题的“移动3号球”,尔后又改成了移动脚下的1号球,于是成了两个问题,造成改动前后的回答纷纷不一。本人不赞成楼主的这种做法。

    现在正面回答楼主改动后的问题:如果裁判员发现闪击他球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应立即判闪击犯规,不是等抬脚之后宣判如果没有及时判罚,就是默认已经超过10厘米。击球员脚下移动自球并不犯规,也无需回复原位等之类的处理。

点评

如果没有及时判罚,就是默认已经超过10厘米。击球员脚下移动自球并不犯规,也无需回复原位等之类的处理。 我有不同意见: 没有及时判罚,但仍可以在一、二秒后判罚,这是符合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的。 也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0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楼主编辑后的主题帖子回答问题。
我认为,裁判员的判定(在特定情况下)应该是绝对权威的,不可异议!楼主的案例,站位甲裁的裁判员(认为闪击不足10厘米)应该立即宣判:“犯规”!击球员抬脚的动作产生自球移动是无效的。如果红方教练员或是队长提出询问,裁判员立即解答,自球在脚下移动超出10厘米的。然后将①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主裁呼叫2号!
比赛现场,类似这些问题,队员不应该产生异议。应该无条件的服从裁判。有异议,按照规则询问,解答后不得追问。
比赛场上,无论什么事,队员都吵闹,是门球比赛的歪风!比赛场上,规则赋予主裁的权力有明文规定,什么裁判长、裁判组长都不应该越俎代庖!

点评

如果1号队员,闪击3号球有10公分,1号队员就不会故意滚动脚下的1号球。  发表于 2014-9-6 10:08
本题应当据规则回答。 关于“裁判员是否有权判定”,“上级裁判能不能纠正现场裁判的错误” 和本题无关,应当另力主贴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08: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8: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9-6 06:57
楼主原题的“移动3号球”,尔后又改成了移动脚下的1号球,于是成了两个问题,造成改动前后的回答纷纷不 ...

如果没有及时判罚,就是默认已经超过10厘米。击球员脚下移动自球并不犯规,也无需回复原位等之类的处理。


我有不同意见:
没有及时判罚,但仍可以在一、二秒后判罚,这是符合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原则的。
也可以引用规则的
●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现在你的自球在脚下移动了,并且有利了,裁判员可将其先复位,再判他不到10厘米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6 08: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6 07:43
按照楼主编辑后的主题帖子回答问题。
我认为,裁判员的判定(在特定情况下)应该是绝对权威的,不可异议! ...

本题应当据规则回答。
关于“裁判员是否有权判定”,“上级裁判能不能纠正现场裁判的错误” 和本题无关,应当另力主贴讨论。

点评

我认为28#跟帖是依据规则回答的。闪击是否不足10厘米,应该由裁判员认定(实际距离已经被改变),队员应该服从裁判判罚。询问一事,也是按照规则规定回答的。后面的内容,是依据的哥的题外话而引伸的。发表一下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6 08:55
我是指比赛场上动不动队员就越过裁判员相互之间大吵大闹,然后就有裁判组长、裁判长过来调停!赛场上的主裁就不能够行使职权。我认为不妥。这个问题,当然可以另立主题帖子讨论了。  发表于 2014-9-6 0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