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微笑向阳

这个球拿出去合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6 05: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对。规则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6号球成功进-门撞击4号球,4号球停稳后,球槌触及4号球,应判触球犯规,4号球复位,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1: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题有点不好理解是:自球过一门直接打住他球?还是自球过一门后,续击打住了他球?如果是第一种情况,裁判判罚是错误的!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裁判判罚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12: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8-22 21:04
题目说的不准确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同时又撞击到了④球的话,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是不对的,因为, ...

同意门球门柱老师的回复,他分析的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6 13: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6 11:37
这个题有点不好理解是:自球过一门直接打住他球?还是自球过一门后,续击打住了他球?如果是第一种情况, ...

    老师你好,是6号球成功进一门后,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闪击权,4号球停稳后,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没有捡起4号球,就用槌头拨了一下4号,裁判判犯规将6号拿出界外,4号还原.对吗.

点评

“的哥”答题: 是6号球成功进一门后,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闪击权(这时没有获得闪击权),4号球停稳后(6、4两球都停稳后才获得闪击权) ,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没有捡起4号球,就用槌头拨了一下4号(应该用手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6 2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6 13: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里独行牛 发表于 2014-8-25 21:45
微笑向阳老师不必客气,大家都是为了发展门球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

      老师你好,是6号成功进了一门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击球权,等4号停稳后,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用槌头拨了一下4号球,这时犯规,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还原对吗

点评

裁判判罚正确,6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放在被撞击后停留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6 2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1: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向阳 发表于 2014-8-26 13:35
老师你好,是6号球成功进一门后,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闪击权,4号球停稳后,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 ...

微笑向阳老师你好!     如果是这样的话,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请看规则:P35页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因为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所以自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1: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8-22 22:09
楼主题目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如果①:6球是在进一门的同时撞击了4球,则裁判员的判罚不对,应判6号队员触静止 ...

      喜欢你这样的答题方法!把不清楚的题目也弄清楚了。好!{: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向阳 发表于 2014-8-26 13:44
老师你好,是6号成功进了一门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击球权,等4号停稳后,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用槌头 ...

裁判判罚正确,6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放在被撞击后停留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2: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向阳 发表于 2014-8-26 13:44
老师你好,是6号成功进了一门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击球权,等4号停稳后,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用槌头 ...

这种现象常见,有的人腰腿不便,撞击成功后用球槌勾拉他球,这是不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6 23: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向阳 发表于 2014-8-26 13:35
老师你好,是6号球成功进一门后,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闪击权,4号球停稳后,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 ...

“的哥”答题:  是6号球成功进一门后,再击打4号球成功获得了闪击权(这时没有获得闪击权),4号球停稳后(6、4两球都停稳后才获得闪击权) ,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没有捡起4号球,就用槌头拨了一下4号(应该用手拿起4球,用槌头拨拉4球是犯规动作),裁判判犯规将6号拿出界外、4号还原(裁判员判罚正确).对吗(对) .
230525egseb5sbe4r117se.jpg

点评

胜利的哥老师分析的全面仔细且清楚,赞同!  发表于 2014-8-27 22: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7 14: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明确闪击的整过程,规则规定,从自他球停稳到闪击后抬脚为闪击过程。因此,6号球为闪击过程犯规,应拿出界外,4号球复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syxr 发表于 2014-8-27 14:35
首先要明确闪击的整过程,规则规定,从自他球停稳到闪击后抬脚为闪击过程。因此,6号球为闪击过程犯规,应 ...

   谢谢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1: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4-8-26 22:31
这种现象常见,有的人腰腿不便,撞击成功后用球槌勾拉他球,这是不对的。

       谢谢你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0: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天山雪分析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2: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 ''开心老顽童 ''老师的意见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