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79|回复: 12

裁判员应该将球复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6 10: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击球后,自球停在距离二门球门柱很近的位置,但有进门的角度。当闪击完成后,自球位置发生了变动(裁判员没察觉),不能进二门了,击球员提出申请,让裁判员将自球复位。裁判员应该将球复位吗?

点评

击球员应自认倒霉!  发表于 2014-8-16 22:10
这叫“作茧自缚”、“聪明反被聪明误”!  发表于 2014-8-16 17:05
发表于 2014-8-16 11: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复位。理由是:规则只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如对闪击、过门、击球有利时,裁判员应该将球复位。你自已整起无利时就不该复位了。

点评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6 14:02
支持。  发表于 2014-8-16 12:0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2: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句俗话:木匠戴枷—自造!可以看出击球员要么是新手,要么是打球不动脑子的呆鸟!

点评

这样的帖子以前已经发过了。怎么就又发一次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6 13:21
哈哈!老师遇此状况,决不会往不利己的方向闪球.  发表于 2014-8-16 1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3: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新兵li 发表于 2014-8-16 12:03
有句俗话:木匠戴枷—自造!可以看出击球员要么是新手,要么是打球不动脑子的呆鸟!

这样的帖子以前已经发过了。怎么就又发一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4: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衣使者 发表于 2014-8-16 11:47
不应复位。理由是:规则只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如对闪击、过门、击球有利时,裁判员应该将球复位。你自已整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6 14: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如果事先让裁判员确认能过门,再出现这种情况能要求复位吗、?

点评

您说的情况是假设,需请裁判确认的问题,规则写得清清楚楚,不包括您假设的情况,裁判不会作答。  发表于 2014-8-16 15: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18: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8-16 18:40 编辑
河北金秋 发表于 2014-8-16 14:22
问;如果事先让裁判员确认能过门,再出现这种情况能要求复位吗、?

      规则里确实没有让裁判员确认有否过门角度的规定。我在打球时遇到此情况时,我会对裁判员说:“有门嗷”。闪击后自球有移动,没门了,我会要裁判员恢复原位。其实,作为裁判员来讲,球在门前停稳后,一定要观察此球是否有过门角度,做到心中有数,避免产生矛盾。规则虽然只讲了闪击后球有移动,有利于撞击、过门、撞柱等情况,要将球恢复原位,但根据球在脚下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如果在闪击后,球有移动而使原先有过门、撞击、撞柱角度的,变成没有角度了,裁判员也应该主动将球恢复原位。当然前提是裁判员事先要心中有数,而不能听击球员或旁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7 18: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