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256|回复: 94

[问答] 请教各位门球前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30 12: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各位老师、门球前辈:大家中午好!       学生遇到这样一个难题——某击球员击打自球撞击到他球后出现以下两种情况,分别应该怎么判?
            1、 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
        2、击球员捡起还在移动的他球。

点评

1:停杆被触球恢复原位。2:停杆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4 20:37
同意"老龭伏枥"老师最早的回答,简㨗明了。  发表于 2014-8-3 05:44
一,触静止球犯规。二,触活动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2 21:26
第一种情况属触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原处,击球员退场,停止击球;第二种情况属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4-8-1 07:17
真有此事,难判吗?还是复习?  发表于 2014-7-30 20:06
发表于 2014-7-30 13: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1、 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这是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即捡拾他球的位置);自球移动结果有效(不拿出界外)。

2、击球员捡起还在移动的他球。



这是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移动球犯规!他球放在触及(捡拾)他球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


请看规则的规定:


二、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以下处理:
  (一)触及静止球,被触及球放回原位。
  (二)触及移动的自球,自球放到界外。
  (三)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点评

泰虎的回答准确。 我提出一个情况,请大家再研究。 ②撞击④,④差一点要出界了。二号队员捡起了④。 如果不捡, ④出界,二号无续击权,界外,附近有,,此处白球优势尽失。 二号碰了④,按规则判罚,白球保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4 16:25
赞同你秦虎老师判罚观点!  发表于 2014-8-1 00:18
泰虎老师的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7-31 16:09
支持。  发表于 2014-7-31 08:13
学习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7-30 21:57
支持!  发表于 2014-7-30 20:04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30 16:54
同意支持老师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4-7-30 14:27
泰虎老师讲的很清楚,有理有据。支持。  发表于 2014-7-30 14:11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7-30 14:06
有理有据,赞同!  发表于 2014-7-30 13:1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5: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讲的很对.
062321vlzlavl02t07atf6[1].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20: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支持!其实有规则条文的对照,就不难判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5: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30 13:01
1、 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这是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 ...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6: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30 13:01
1、 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这是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 ...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7: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讲得对。
u=2057781443,1949392211&fm=21&gp=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7: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4-7-30 17:22 编辑

1.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击球员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恢复原位,自球停哪儿算哪儿。
2.击球员捡起还在移动的他球。
击球员触及移动球犯规,自球那出界外,他球放在被撞击前的位置。


点评

2)它球不要动呀!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1 05:58
我只记得恢复原位,也没有太在意。  发表于 2014-7-31 04:33
他球放在被撞击前的位置。这句话的规则依据在哪啊?  发表于 2014-7-30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30 19: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泰虎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0: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30 13:01
1、 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这是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的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在撞击后的位置( ...

感谢各位老师的指点,学生要记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0: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30 20:35
谢谢大家的支持!其实有规则条文的对照,就不难判定。

  感谢泰虎老师的指导!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1: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1伊犁河 发表于 2014-7-30 19:16
同意泰虎老师意见,

  感谢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1: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4-7-30 17:20
1.击球员捡起他球发现自球还在移动。击球员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恢复原位,自球停哪儿算哪儿。
2.击球员捡起 ...

   渔翁老弟你好!感谢指点!只是2题把他球放在撞击前的位置是错误的!应该是把他球放在手触球的位置,看看泰虎老师的帖子,他说的正确、全面。

点评

别客气!我没有太注意,只记得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7-31 0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1: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脊山 发表于 2014-7-30 15:17
泰虎老师讲的很对.

感谢老师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21: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辞海 发表于 2014-7-30 17:03
泰虎老师讲得对。

感谢老师关注!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