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17|回复: 27

应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3 19: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在门后击1球继续击门柱左后侧5号球,裁判未宣布1号球得分,只宣 判撞击5号球,之前已宣布8号球2门得分,这样 的情况裁判员的判罚正确吗?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7-24 23:45
裁判员的判罚正确。请看“的哥”11层的答复。  发表于 2014-7-24 23:14
不正确  发表于 2014-7-24 06:45
发表于 2014-7-23 19: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裁判没有将移动的1球复位(球门线上)就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没有宣判“1号二门得分”是错误的。

点评

“的哥”不同意老师的观点。请看11层“的哥”的答复。  发表于 2014-7-24 2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9: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击球员的动作不犯规。他击自球两次,一次击球过门,一次是撞击5号。裁判员应该先宣判1号二门得分,再宣判撞击5号。是裁判员漏报了。提示一下补报1号二门得分即可。

点评

“的哥”回复老师的答题:1号击球员的动作不犯规(此题里面没有说击球员的动作犯规)。他击自球两次(只有一次),一次击球过门(没有),一次是撞击5号(就这一次)。裁判员应该先宣判1号二门得分(怎么宣判?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4 23:23
支持!  发表于 2014-7-24 05:33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答复。  发表于 2014-7-23 1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20: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23 19:40
1号击球员的动作不犯规。他击自球两次,一次击球过门,一次是撞击5号。裁判员应该先宣判1号二门得分,再宣 ...

谢谢张老师的提醒。实际上如果1号球复位后是击不到5号球的,再说过门得分的球应是从门前击打不应是门后击打吧?个人观点,请指正。

点评

如果一个球的大半部分超过了球门线但仍压在线上,即使从门后击球越过了球门,依然可以算作过门得分。  发表于 2014-7-24 0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0: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7-23 21:36 编辑

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在闪击5号成功后立即宣布“1号双杆一次”。
       在1号第一次过二门时裁判员没有宣布1号二门得分,说明1号球是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闪击完成后续击过了二门并撞击5号,闪击5号成功后1号就二门得分并获得一次双杆。当然,1号在第一次过二门时是压在球门线上,闪击完成后球离开球门线并对续击有利,裁判员应该将1球恢复原位,没有恢复原位1球获得了双杆是裁判员失误,但是对方教练员、队长都没有提出询问也只能承认现实。裁判员没有宣布1号二门得分是错误的。

点评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7-23 21:36 编辑 “的哥”回复老师的答复: 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 (什么时候1号过门得分?),在闪击5号成功后立即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4 23:37
赞同你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4-7-24 06:35
支持。  发表于 2014-7-24 06:31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4-7-23 23:12
支持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7-23 2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03: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吕梁山 发表于 2014-7-23 20:15
谢谢张老师的提醒。实际上如果1号球复位后是击不到5号球的,再说过门得分的球应是从门前击打不应是门后击 ...

如果一个球的大半部分超过了球门线但仍有投影压在线上,即使随后从门后击球整体越过了球门,依然可以算作过门得分。

点评

同意老师的答复。  发表于 2014-7-24 23:38
支持。  发表于 2014-7-24 0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05: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裁判员不会干,或不负责也许是没资格当。应该是:
1.踩自球移动离开球门线进了门时,应及时复位;
2.允许续击过门后宣判得分;若撞击5号就是又一个双杆(但我不知该队的几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0: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7-24 03:38
如果一个球的大半部分超过了球门线但仍有投影压在线上,即使随后从门后击球整体越过了球门,依然可以算 ...

明白,有交流就有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0: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7-23 21:33
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在闪击5号成功后立即宣布“1号双杆一次”。
       在1号第一次过二门 ...

大家的判罚和我们比赛时裁判长的解释是一致的,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23: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击成功抬脚后,在门后击1球继续击门柱左后侧5号球,裁判未宣布1号球得分,只宣 判撞击5号球,之前已宣布8号球2门得分,这样 的情况裁判员的判罚正确吗?
“的哥”答题:裁判员的判罚正确!
      这里主要焦点是在1号队员闪击8球前自球是压在球门线上,闪击8球后自球在脚下移动过了球门线,裁判员有没有义务主动给1球复位?“的哥”回答:没有义务!如果击球员给裁判员提出给1球复位(闪击前压球门线上),裁判员应当给予复位。类似案列:在二门一号位离边线10厘米处的未过二门的1号球,如果击球员发现有界外的球影响自己挥杆击球进二门的动作,可以请示裁判员给移开,那裁判员就应当给移开,等1号队员击球完毕后再把界外球复位。假如1号队员认为界外球不影响自己击球,但是击球过门后因击球员的脚触动了界外球,那就犯规了,自球进门有效,取消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23: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23 19:40
1号击球员的动作不犯规。他击自球两次,一次击球过门,一次是撞击5号。裁判员应该先宣判1号二门得分,再宣 ...

“的哥”回复老师的答题:1号击球员的动作不犯规(此题里面没有说击球员的动作犯规)。他击自球两次(只有一次)一次击球过门(没有)一次是撞击5号(就这一次)裁判员应该先宣判1号二门得分(怎么宣判?自球在脚下移动算过门得分?)再宣判撞击5号(这个正常宣判)是裁判员漏报了(没有漏报)提示一下补报1号二门得分即可(不可能的吧)
请老师观看11层“的哥”的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23: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7-23 21:33
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在闪击5号成功后立即宣布“1号双杆一次”。
       在1号第一次过二门 ...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7-23 21:36 编辑

“的哥”回复老师的答复:
应该宣判“1号二门得分,撞击5号” (什么时候1号过门得分?)在闪击5号成功后立即宣布“1号双杆一次”。
       在1号第一次过二门时裁判员没有宣布1号二门得分(正确)说明1号球是压在球门线上的门前球(正确) 闪击完成后续击过了二门并撞击5号(没有后续击过了二门)闪击5号成功后1号就二门得分并获得一次双杆(请问怎么过的二门)当然,1号在第一次过二门时是压在球门线上,闪击完成后球离开球门线并对续击有利,裁判员应该将1球恢复原位(裁判员没有义务给回复原位)没有恢复原位1球获得了双杆是裁判员失误,但是对方教练员、队长都没有提出询问也只能承认现实。裁判员没有宣布1号二门得分是错误的(此题中没有过二门怎么宣布啊)
请老师看11层“的哥”的答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23: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       一号球闪击八号球成功后,自球向二门后移动了一定的距离。这个“一定的距离”,是在脚下移动的。不能算是有效的移动,也就不能算是自球整体越过了球门线。所以不能算得分!以后的撞击只能算撞击后的续击,不能算是得分后的续击!

       所以,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5 02: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4-7-24 23:12
1球过2门撞击8号球,将8号球顶过2门,1球停在2门线上,1球闪击8球时,1球在脚下移动离开门球线到2门后,闪 ...

复位是裁判员的主动行为,既然没有复位,说明裁判员认可了或者忘记了,当击球员续击时球过门了,就应该宣判:“××二门得分”,没有宣判是裁判员的失误,当然也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