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4-7-27 1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怎么判的案例,网友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基本集中在两种意见,与案例现场差不多。一是5号糊涂。二是摆球的副裁先错,裁判长最后仲裁也是糊涂。是否有最终正确答案,还须讨论。
“的哥”再次答题:以上是楼主的说法,不同意。
一般比赛情况是:当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未重新进一门的5球其实也在三门后与开球区之间的比赛线外,两球基本混在一起。甲裁负责看击球员闪击时的动作,乙裁拦截出界的9球未拦住,乙裁一时迷糊,误把5球当成9球放在边线10厘米处,这是乙裁的错误。当呼叫5号击球员时,正确的作法是用手拿起5球,放在开球区里进一门,那这样的话如果裁判员判触界外球犯规怎么办?其实很好办,5号队员回答:我的5球是撞柱球,不是界外的球,摆在界外10厘米处就是界外球?。这样裁判员听后肯定不会说什么的,比赛继续进行,裁判员会把9球拿到出界点摆好。
多说几句:裁判员误把撞柱5球放在界外10厘米处,(1)击球员用手拿起犯规吗?不犯规!(2)击球员用球槌把5球拖进开球区(球槌未进开球区)犯规吗?不犯规!(3)击球员用球槌击球面把球击到开球区(在开球区外)再用手拿起放好犯规吗?不犯规!(4)击球员犯迷糊,就像此题中把5球击向场内犯规吗?犯规!判罚理由:因为场内是比赛的场所,不是随意想进就进的地方。假如未呼号的队员提前把界外的自球压线,虽然不是击球员,不会判犯规,但是压线球不算数,还的拿出界外摆好。有的网友说“重新打”,“的哥”不同意这种意见,理由(4)已回答。
所以“的哥”支持裁判员、裁判长的说法和作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