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386|回复: 109

此案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0 23: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红方提出异议,说裁判摆错球,导致5号失误,裁判坚持说是5号的错,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请问网友,此案例你怎么判?

点评

5号球员、自己球是什么状况都不清楚,次错怪不得裁判员。别人的错不是自己犯浑的理由。支持泰虎的意见。  发表于 2014-7-28 10:37
此案例应该先说明是双打比赛!  发表于 2014-7-22 19:01
同意泰虎版主意见,祥细以后跟贴展开。  发表于 2014-7-21 08:02
裁判员有错!但是,不对5号击球员犯规负责!裁判员的错不构成击球员犯规的理由啊。  发表于 2014-7-21 07:02
发表于 2014-7-21 09: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21 07:18
这就是裁判员的“神圣”吗?
错了只要“自责”一下,自责了没有别人无法知道,也不让你知道。
裁判错了 ...

我认为是5号击球员的错。当呼叫5号时,5号应该先向裁判员说明,自己是过一门的球,然后拿起自球,去开球区过一门。裁判员还能判罚吗?

点评

您说的太对了。  发表于 2014-7-23 21:28
裁判员误摆放了球,5号球员误击了界外进场球,裁判员判判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后,问此案例你怎样判决处理?不是问事发前应怎样做,而是问事后应怎样处理!  发表于 2014-7-23 06:44
万一碰到糊涂裁判呢?说明一下沒毛病!  发表于 2014-7-22 11:11
说得好,赞成。  发表于 2014-7-22 05:22
泰虎老师说得更明白,没有必要先向裁判员说明,.......  发表于 2014-7-21 11:56
观点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7-21 11:47
没有必要先向裁判员说明,击球员只管拿起自球去开球区开球就是正常行为!  发表于 2014-7-21 11:2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6: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7-21 09:07 编辑

我有疑问;1、5号撞柱后怎么还在场内。2、把5号放界外,9号放哪了。3、5号球员糊涂,是重新过一门的球,怎么隨便进场呢?
我认为是5号球员的错,虽然裁判将球放在三门后界外,5号可以将球拿起放在开球区,击球过一门。在三线外击球进场是错误的。

点评

解疑问,一、5号不在场内,是副裁把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边线界外。二、9号在一角界外。  发表于 2014-7-21 15:09
改为三门后界外,谢谢老师指正。  发表于 2014-7-21 09:10
不是三线外,而是三门后出界的一线外。  发表于 2014-7-21 0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6: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不可能详细到解决所有现场出现的情况,尤其不可能写出裁判员误判后如何处理。
所以,只有 协商解决!

点评

裁判员误判,门球竞赛规则中:有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条款。应该没有协商余地。  发表于 2014-7-28 10:41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0:48
击球员先向裁判员说明,我是一门球。然后拿起自球,在开球区击球过一门,还能犯规吗?  发表于 2014-7-21 09:17
但是裁判员放好的界外球别人可以触碰吗?不怕判你犯规啊?  发表于 2014-7-21 06:52
门球比赛,那能什么事都协商啊!⑤球无论摆在何处,击球员都应该拿起自球,按照规则开球啊。  发表于 2014-7-21 06: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6: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21 06:29
我有疑问;1、5号撞柱后怎么还在场内。2、把5号放界外,9号放哪了。3、5号球员糊涂,是重新过一门的球,怎 ...

我也觉得红方的5号队员和教练都比较糊涂,裁判员在忙碌中摆错了球,你们就不能提醒一下?到裁判员呼5号时你还把球作为界外球进场,过后又找裁判员的麻烦。请问你们参加门球运动的目的是健身还是争输赢?我看应该大度一点!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红方1号队员在双打比赛中打1、5、9号球,受乙裁摆错球的误导,忙中出乱,也因为红方23:8大比分胜出,怎么打红方都胜定,也不存在找裁判麻烦!  发表于 2014-7-28 00:56
可以不评论他们是否糊涂,只要击球员没有在10秒内开球,就是超时犯规!没得说的啊。  发表于 2014-7-21 0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6: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是甲裁,5号击球员击打⑤球进场时,我默记时间,及时报出8秒、9秒、10秒--犯规(超时犯规,即,呼号后,10秒之内没有开球)!主裁及时呼叫6号!后处理5球到开球区外,待下一轮,重新开球。裁判员应该自责,将⑨球重新摆放!但是,裁判员对5号击球员的犯规不负责任!

点评

泰虎老师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4-7-23 17:50
这就是裁判圆的“神圣”吗? 错了只要“自责”一下,自责了没有别人无法知道,也不让你知道。 裁判错了但是如果击球员跟着错,就判你犯规,有这样不讲理的事吗? 击球员改变裁判员的判处,才不犯规,裁判的“神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1 0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7: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错误在先,不能要求队员主动纠正裁判的判决,所以此事正确的做法是:
1,裁判道歉。
2, 5号开球区重打。
这里裁判的判决不能再是“神圣”了。

点评

我认为烨鹤老师分析正确!  发表于 2014-7-22 00:32
支持  发表于 2014-7-21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7: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7-21 07:44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7-21 06:58
如果我是甲裁,5号击球员击打⑤球进场时,我默记时间,及时报出8秒、9秒、10秒--犯规(超时犯规,即,呼号 ...

这就是裁判员的“神圣”吗?
错了只要“自责”一下,自责了没有别人无法知道,也不让你知道。
裁判错了但是如果击球员跟着错,就判你犯规,有这样不讲理的事吗?
击球员改变裁判员的判处,才不犯规,裁判的“神圣”还有吗?


点评

我是说裁判员的错误不构成击球员产生犯规的理由!裁判员产生错误本身就很掉价,失掉颜面!不应该这样理解裁判员的“神圣”啊。  发表于 2014-7-21 1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09: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呀!此事正确的做法 :   1,裁判道歉。2,[5]号球开球区重新进一门。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裁判员先错不及时纠正,反而判击球员犯规,道理呢?  发表于 2014-7-28 01:03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7-21 12:35
泰虎是裁判员错了,可以不听他的。这种观点有可操作性吗?  发表于 2014-7-21 12:06
那有这样的道理,击球员不在开球区开球,却在界外进场,判超时犯规还怨裁判员!裁判员的错误不是你犯规的理由。  发表于 2014-7-21 1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0: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怎么判?”其实质是裁判员的判决是否是“神圣”的!如是,则应判击球员犯规。如不是,则应先纠正裁判员的错误,然后由5号球员在开球区击球过一门。
   

点评

裁判摆好的球你随便拿走,判你犯规没商量。  发表于 2014-7-28 01:06
裁判员呼叫5号,击球员不管球在哪里,只管拿起自球到开球区开球就是正常行为,没有必要在纠正裁判员错误后再拿球的道理啊。  发表于 2014-7-21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0: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是谁先错后再跟着错的问题。既然打球有规则约束,那么裁判也一样啊。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吗,裁判就神圣,击球员就得听使唤,这恐怕不公平吧!要公平、公正就是以理服人,对事不对人。是谁错...就是谁错,应该没有特权!

点评

我个人认为泰虎老师讲的有道理,这和神圣不挂钩,纯属5号球员糊涂。  发表于 2014-7-21 20:03
裁判员将球错误摆放在一线外10厘米处,在呼叫5号时,没有人不让你拿起自球去开球区开球啊。裁判员的这样错误,不是击球员产生犯规的理由。不要与裁判员“神圣”挂钩为好。  发表于 2014-7-21 1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0: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有错误,5号球员在开球区击球过一门。

点评

可是裁判明明错了不纠正,你没办法。  发表于 2014-7-28 0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1: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摆错球是裁判员的错,5号球员直接从场外进场当然也是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2: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7-21 09:29
我认为是5号击球员的错。当呼叫5号时,5号应该先向裁判员说明,自己是过一门的球,然后拿起自球,去开球 ...

     应该是5号击球员的。5号撞柱后5号球员为何不跟球,副裁在 处置9号时误拿,当时又为何不说?现在4号正在打球,难道5号还不  该准备,硬是要等呼号后才去找球,怆促上阵,所以连自己是进门还是进场都没搞清楚,再加上教练丶队长们些都赶马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4: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情况不该出现,出现后要及时纠正。裁判及裁判长是一对糊涂蛋。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1:10
还有袒护他们的观众!  发表于 2014-7-21 14: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