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德哥

此案怎么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2 00: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7-21 23:29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此时,⑤球放在什么位置?规则第十四条规定:撞柱球应立即拿出界外,放置 ...

       谢谢门球门柱老师参与讨论!您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对此案作详细解读,在此谢谢了!       因为是双打比赛,一人打1、5、9号球,搭档打3、7号球,没有教练,也都不够理手,年纪大了,都有忘事和失误的时候,难免啊。
      问题是:副裁先摆错球,5球进场,主裁马上宣布5号犯规停棒并将5球拿出界外。

点评

说得很对,谢谢!  发表于 2014-7-22 19:14
应先说明是双人赛就好分析一些。  发表于 2014-7-22 1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7: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4-7-21 23:03
中山明老师说的对!支持!这个球例真的是一本糊涂账:裁判糊涂…队员糊涂…
5号球撞了中柱应放在哪里? ...

  感谢大浪淘沙老师的关注!谢谢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7: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4-7-22 20:13 编辑

                       一  事  值  得  一  议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应该判击球无效。——这是正确结论。
      我认为:裁判员之错、绝不能掩盖击球员之错。
                   该谁的错,就是谁的错。
                   这是一码归一码、一事归一事的事。绝不能混为一谈。
      如果判:重新进一门,对方球队也必定不会答应。这样处理只能是错误之举。容易引发矛盾与事端。




点评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应该判击球无效。——这是正确结论。 本人同意萤火虫老师以上这种说法。理由是:“当5号球员击球时,裁判员马上判5号球员犯规停杆,把5号球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2 22: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2 19: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4-7-22 17:52
一  事  值  得  一  议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 ...

谢谢萤火虫老师参与讨论!但好象没说明白,你是判5号重新进一门,案例中的问题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19: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烨鹤老师的意见。

点评

谢谢学海无涯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2: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14-7-22 17:52
一  事  值  得  一  议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 ...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应该判击球无效。——这是正确结论。
    本人同意萤火虫老师以上这种说法。理由是:“当5号球员击球时,裁判员马上判5号球员犯规停杆,把5号球拿出界外”。这就证明一:裁判员是知道5号球是已上柱球,是错摆放的。二:既是错摆就应根据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规定,裁判员应把5号球从新放到一角开球区附近,让5号球员拾起,自己放开球区开球才对。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可是裁判并没有及时发现,也没有及时纠正,等你按他摆错球的位置击球进场即判你犯规,并没有叫你重新进一门啊。  发表于 2014-7-28 0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2: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说得对:支持!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0:17
中山明:楼主是问, 裁判员误摆放了球,5号球员误击了界外进场球,裁判员判判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后,问此案例你怎样判决处理?不是问事发前应怎样做,而是问事后应怎样处理!  发表于 2014-7-23 06: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葫芦僧判断葫芦案,那是故意糊涂!这个案例的裁判员、裁判长、红球队长、教练和5号击球员可是一窝真糊涂。{:soso_e113:}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双打中的红方1号打1、5、9号球,受乙裁摆错球的误导,忙中出乱,红方23:8大比分胜出,也就自认糊涂。  发表于 2014-7-28 0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6: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楼主是问, 裁判员误摆放了球,5号球员误击了界外进场球,裁判员判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后,问此案例你怎样判决处理?不是问事发前应怎样做,而是问事发后应怎样处理才对!

点评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8 0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6: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7-23 06:59 编辑

              该案例:击球员应该重新进一门,却击界外球进场。裁判员应该判击球无效。——这是正确结论。
    本人同意萤火虫老师以上这种说法。理由是:“当5号球员击球时,裁判员马上判5号球员犯规停杆,把5号球拿出界外”。这就证明一:裁判员是知道5号球是已上柱球,是错摆放的。二:既是错摆就应根据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规定,在没有呼6号击球前,裁判员应把5号球从新放到一角开球区附近,让5号球员拾起,自己放开球区开球才对,这是符合规则“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所规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4: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球,裁判判为界外球,你却他认为不是,因为裁判是神圣的,裁判有最后决定权。所以你不同意是你的错。
但是,这个球如果是满分球,裁判放错了,你听从裁判的判决,没提意见,只在呼号后把他计入场内,这也是你的错。你不知道满分球要从开球区入场吗?
在泰虎和中山明的规矩下当击球员横竖都错,太难了,当裁判员横竖都对,太好当了!

点评

一个球,裁判判为界外球,你却他认为不是,因为裁判是神圣的,裁判有最后决定权。所以你不同意是你的错。 (泰虎回答)中柱得分的球,裁判错摆放在边线10厘米界外,那也不是判为界外球,该球的实质还是中柱得分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20:41
泰虎批评得对,我错了。  发表于 2014-7-23 20:22
烨鹤老师,规则称“中柱得分”不说“满分”了。  发表于 2014-7-23 2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15: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剑指001 发表于 2014-7-22 22:49
葫芦僧判断葫芦案,那是故意糊涂!这个案例的裁判员、裁判长、红球队长、教练和5号击球员可是一窝真 ...

       谢谢参与讨论!再次说明,本案例是双打比赛中的案例,红方没队长,没教练,一人打1、5、9号球,搭档打3、7号球,4号撞击9号在三门前向三门后四线边界闪击出界落一角外,乙裁将一角外已撞柱的5号球当9号球捡来摆放在三门后四线边界外10厘米处,裁判呼叫5号,5号随即起杆击球入场,甲裁当即宣布5号犯规,把5号拿出界外。5号不服判犯规,认为是裁判摆错球在先,误导5号忘记已撞柱应在一门重新进门。5号申辩是裁判摆错球在先,裁判长说裁判没错。红方说裁判明明摆错了球,误导红方失误,怎能说裁判没错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0: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3 20:09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1 22:20
哈哈,真是多学习多研究、多提高,多谢提出才发现问题。规则上有规定是:“开球时,自球未放在开球 ...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说明: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为什么楼主的问题,5号击球员击打自球进场不判犯规,而是要默记时间后,按照超时犯规判罚呢?
看看规则的规定:开球必须用手摆放,改放也必须用手。楼主帖子中5号击球员没有用手摆放自球,所以这个⑤球是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呼叫5号后,他击打自球就不犯规。不犯规,那就必须等待他醒悟时,在10秒限时内,重新将自球摆放在开球区内击球,如果超时,就必须判“犯规”(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0: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7-23 20:51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7-23 14:34
一个球,裁判判为界外球,你却他认为不是,因为裁判是神圣的,裁判有最后决定权。所以你不同意是你的错。
...

一个球,裁判判为界外球,你却他认为不是,因为裁判是神圣的,裁判有最后决定权。所以你不同意是你的错。

(泰虎回答)中柱得分的球,裁判错摆放在边线10厘米界外,那也不是判为界外球,该球的实质还是中柱得分球。如果5号击球员捡拾这个球,裁判员是不会判犯规的,您碰到这种情况,您捡拾这个球,裁判员能够判您犯规吗?如果判了,您说这是中柱得分球,那么,这位糊涂裁判还能够坚持判您犯规吗!我的意思,不要把别人的错当成自己错的依据。
但是,这个球如果是满分球,裁判放错了,你听从裁判的判决,没提意见,只在呼号后把他计入场内,这也是你的错。你不知道满分球要从开球区入场吗?



(泰虎回答)中柱得分的球,裁判错摆放在边线10厘米界外,裁判员没有让您听从裁判的判决啊,这个球,放在哪儿,都是您可以直接捡拾的自球啊。您不记得这是中柱得分应该在开球区开球,当然是您的错啊!
在泰虎和中山明的规矩下当击球员横竖都错,太难了,当裁判员横竖都对,太好当了!




(泰虎回答)您以此例来认为当击球员横竖都错,太难了,当裁判员横竖都对,太好当了!您这是一种偏激情绪。裁判员是有错,但是,裁判员的错不是击球员犯错的依据。题外话,我不主张什么事裁判长都来插手,主裁就有最后判定的权利。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可能是说,判5号击球员犯规没有错)摆错球本身就是错。但是,裁判员的错不构成你错的依据,不能因为他错,就不能够判你的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3 22: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23 20:41
一个球,裁判判为界外球,你却他认为不是,因为裁判是神圣的,裁判有最后决定权。所以你不同意是你的错。 ...

谢谢泰虎版主老师的详细解读!学习讨论这个实例,使我们从中明白了不少道理,您的门球理论知识根底深厚,向您学习了。谢谢!

点评

我们都是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啊。  发表于 2014-7-24 0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