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德哥

此案怎么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5: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7-21 14:21
这样的情况不该出现,出现后要及时纠正。裁判及裁判长是一对糊涂蛋。

       此案怎么判的案例,网友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基本集中在两种意见,与案例现场差不多。一是5号糊涂。二是摆球的副裁先错,裁判长最后仲裁也是糊涂。是否有最终正确答案,还须讨论。

点评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红方提出异议,说裁判摆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1 2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6: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21 07:00
裁判错误在先,不能要求队员主动纠正裁判的判决,所以此事正确的做法是:
1,裁判道歉。
2, 5号开球区重 ...

       此案例是双打比赛现场,没有教练。烨鹤老师的意见代表了红方的主要意见。

点评

是说比赛现场红方意见与您说的相似,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1 23:51
我不代表红方,我按一般处事原则,裁判错也要道歉。否则太霸道了。  发表于 2014-7-21 16: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9: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银猴吉祥 发表于 2014-7-21 10:05
“此案怎么判?”其实质是裁判员的判决是否是“神圣”的!如是,则应判击球员犯规。如不是,则应先纠正裁 ...

        裁判摆好的界外10厘米球,我们经常听到的是:裁判摆好的球是不允许动的。尽管拿走就是?裁判又会判你不尊重裁判,乱动球。不是吗?本案例中明明裁判摆错球在先,导致双打赛中的5号忘了撞柱5号球应从一门重新进门的失误,而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19: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和击球员都有错,裁判员只能说是有失误,但最终错在击球员本身,连自己(包括红方教练员及队友)对已经撞柱的球都记不住,都想什么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1: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7-21 21:39 编辑
德哥 发表于 2014-7-21 15:34
此案怎么判的案例,网友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基本集中在两种意见,与案例现场差不多。一是5 ...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红方提出异议,说裁判摆错球,导致5号失误,裁判坚持说是5号的错,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请问网友,此案例你怎么判?


      此案例是三重错误所造成。但不管是什么错误或多少错误,都可以根据规则来解决的。
一:裁判员把被闪出界9号球误作已上柱5号球放界外边线处理,但无人发现。
二:裁判员呼5号无错,但5号球员不把球放发球区开球是错的。
三:需要跟踪追击的是:撞柱时,如果是5号球员击自球上柱的,按常规应是自己拿球走出场外,停止续击,球应在自己手上。但如果是被别人闪送上柱,应是裁判员捡拾放界外,(方便击球员续击)。但不管是何种情况,5号球员责任大,因他自己没跟球,乃至已上柱的自球也不知在那里击球。
四:正确处理:裁判员呼5号后,击球员没有把球放在开球区内击球后,(不管是击向何方,都不是犯规),裁判员应按击球时限规定处理,到8秒时宣读8秒、9秒、10秒,如击球员还没有把球拿到开球区开球,应作超时处理。这是依据规则第十二条:击球说明规定判决的。“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既然不是犯规,就应按呼号时限处理。
      提示:
1:任何人都会有错。
2:出错后越早纠正越好。
3:既是错误,纠正后也是会有损失的。
4:裁判员是场上唯一最终裁判官,裁判长、仲裁人员无权处理场上规则的处理问题。(见裁判长、仲裁员职责有关规定)
5:运动员、裁判员对规则越熟悉越好,可避免场上不岀错或少出错,有利于门球发展。









点评

我就主张您这样判定。裁判员的错,不构成击球员出现错误的依据!  发表于 2014-7-23 1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1: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1 21:33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 ...

  中山明老师您好!规则24页   四 、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 、、、、、

点评

哈哈,真是多学习多研究、多提高,多谢提出才发现问题。规则上有规定是:“开球时,自球未放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但又有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值得研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1 2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2: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裁判的错。5号撞中柱后,球应由裁判(他球),或队员(自球)拿出界外,队员呆在一角。裁判呼5号时,在开球区再进一门。呼号后,击球员10秒不击球才超时犯规,怎么裁判立即宣判犯规,停击了呢?!
再说,红队教练、队长你们为什么不即时向裁判提出,不熟悉规则吗?

点评

本案例已说明是双打比赛,没有教练,打球中都可能有忘事和失误的时候,问题是副裁将一角界外5号当9号捡去摆放在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导致5号没多想,听到呼号随即起杆。谢谢你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1 22: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22: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1 21:33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 ...

谢谢中山明老师详细解读!认真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2: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7-21 21:58
中山明老师您好!规则24页   四 、击球犯规
                                               (一) ...

     哈哈,真是多学习多研究、多提高,多谢提出才发现问题。规则上有规定是:“开时,自球未放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但又有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值得研究。

点评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说明: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20:08
碰到并不是指击球进场  发表于 2014-7-21 23: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2: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1 22:20
哈哈,真是多学习多研究、多提高,多谢提出才发现问题。规则上有规定是:“开球时,自球未放在开球 ...

  是的!这两种情况要区别对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2: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4-7-21 22:20
哈哈,真是多学习多研究、多提高,多谢提出才发现问题。规则上有规定是:“开球时,自球未放在开球 ...

规则上有规定是:“开时,自球未放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但又有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区内的自球不犯规”。值得研究。
       这两句话并不矛盾,“开时,自球未放在开球区内”是为击球犯规。但“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这里的“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是不包括“经裁判员放置过的界外球”。应该是指:在开球区外的没有经过裁判员放置过的自球。

点评

规则是没有写“不包括经裁判员放置过的界外球”。一是裁判员把已撞柱球误作出界球来放,二是进一门球是不需要经裁判员摆放的。  发表于 2014-7-22 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3: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7-21 21:58
中山明老师您好!规则24页   四 、击球犯规
                                               (一) ...

中山明老师说的对!支持!这个球例真一本糊涂账:裁判糊涂…队员糊涂…
5号球撞了中柱应放在哪里?副裁判和5号球员都不知道撞了柱的5号球放在三门后界外10公分是错的。
9号球在向三门闪出界应放在那里?9号队员干什么去了?红队教练干什么去了?我都糊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23: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4-7-21 23:03
中山明老师说的对!支持!这个球例真的是一本糊涂账:裁判糊涂…队员糊涂…
5号球撞了中柱应放在哪里? ...

       大浪淘沙老师,本案例是双打比赛中,红方没有教练,9号被闪出界,还没轮到打9号球。问题焦点是:副裁先摆错球,导致5号没从开球区重进一门的失误,裁判没错?裁判长的说法对吗?谢谢老师参与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1 23: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4-7-21 23:32 编辑

今天一场比赛中,5号已撞中柱,(此时,⑤球放在什么位置?规则第十四条规定:撞柱球应立即拿出界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4号撞击9号闪向三门后界外,副裁误将5号当9号摆放三门后界外10厘米处(撞击⑨球时,甲裁要报撞击9号,难道乙裁“楼主说是副裁”没有听到,也没有看到?当4击球员向界外闪击⑨球时,乙裁应该在⑨球出界处拦截⑨球,而后将⑨球摆放好,他怎么会摆放⑤球呢?裁判员不知道⑤球已经撞过柱了吗?⑨球又会跑到哪里去了呢?不摆放⑨球,9号球员干嘛了?当4号球员击球时5号球员应该站在⑤球的附近,一般来讲⑤球是撞过柱的球,此时⑤球应该在5号球员手中拿着待进一门,那5号球员在干吗了,在看热闹吗?裁判员摆放⑤球他就任意由裁判员摆放吗?),当裁判呼叫5号时,5号随即起杆进场,(糊涂的球员,自己应该干吗都不知道,判他犯规自认倒霉,接受教训)这时裁判宣布5号停棒,将5号球拿出界外(摆放界外球时不知道⑤球是撞过柱的球,现在怎么又明白了呢?),红方提出异议(现在才明白,不知在此前干嘛了),说裁判摆错球,导致5号失误,裁判坚持说是5号的错,(最怕错了还不认错的裁判,这样的裁判在业务上永远不会提高的)裁判长也坚持说裁判没有错(裁判长更错,难怪有这样的裁判员)。请问网友,此案例你怎么判?(1、⑤球是撞过柱的球,不属于经裁判员摆放过的界外球,因此,不符合规则规定的“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的规定,应在10秒内拿回⑤球在开球区重新击球,超过10秒,判超10秒犯规。2、裁判员和裁判长向红队赔礼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00: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裁判员判罚正确!判罚理由:呼号后,5号队员就是击球员,进一门时击球员未将自球放到开球区进一门。话说回来,如果呼号后,5号队员将自球从摆球的位置用手拿起,然后放到开球区内击球进一门,裁判员应该不会判犯规的。
000350g68b03zj36m05k6o.jpg

点评

谢谢胜利的哥老师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7-22 0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